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变盘信号?对冲基金大佬又有大动作;青岛啤酒回应相关事件:公司经营正常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24 08: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变盘信号?对冲基金大佬又有大动作;青岛啤酒回应相关事件:公司经营正常)

  • 贝莱德:对股市悲观,但仍看好大型科技股
  • 比尔·阿克曼称平掉空仓,警告全球风险太高
  • 苹果据称每年将投资10亿美元开发生成式AI,追赶谷歌和微软
  • 传英伟达开发基于ARM架构的个人电脑(PC)芯片
  • 英特尔推出首个AI PC加速计划

1、贝莱德:对股市悲观,但仍看好大型科技股

贝莱德智库的策略师警告说,由于通胀仍然不稳定,期待美国企业盈利增长来重振指标标普500指数涨势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该智库指出,虽然建议在未来6到12个月内整体低配股票,但仍看好超大市值科技股、医疗保健股、和日本股市。

2、摩根士丹利建议投资者减少美元多仓

摩根士丹利建议客户减少美元多仓,原因是推动美元走强的因素越来越多地被市场消化,美元的进一步上行空间可能有限。该行策略师表示,“我们从看涨美元转向中性,因为投资者似乎已经为美国数据的超群表现进行了布仓。”

3、比尔·阿克曼称平掉美债空仓,警告全球风险太高

精准做空长期美债的对冲基金大佬、亿万富翁投资者Bill Ackman表示,他回补了美国国债空头头寸,全球的风险太高,以至于无法在当前长期利率水平上继续做空债券。Ackman在8月初披露,他通过期权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他当时表示,去全球化和能源转型等结构性变化将加剧持续的通胀压力,此外,美国为弥补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而大量发债也可能推高收益率。

4、PIMCO创始人格罗斯:正在买入SOFR期货,预计年底前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比尔·格罗斯称,他正在买入与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挂钩的期货,并预计美国第四季度将出现经济衰退。格罗斯称,他预计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以及2年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将在年底前变为正值。区域银行动荡和汽车贷款拖欠上升表明,美国经济显著放缓。

5、高盛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房价涨幅将放缓

高盛集团预计,明年美国房价只会温和上涨,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保持高位。到2024年年底将降至略低于7%的水平。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58%报32936.41点,纳指涨0.27%报13018.33点,标普500指数跌0.17%报4217.04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跌四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5%之后回落。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0.9%,结束四连跌。

1、苹果据称每年将投资10亿美元开发生成式AI,追赶谷歌和微软

据报道,ChatGPT和其他人工智能(AI)工具的崛起让苹果公司感到措手不及。如今,苹果正在人工智能的各个方面投入巨资,预计每年的投资额将达到约10亿美元。此举旨在追赶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有分析人士称,苹果最早明年将生成式AI融入iPhone和iPad,可能将云端AI和“边缘AI”结合,很可能从iOS 18和iPadOS 18开始推出生成式AI功能。

2、传英伟达开发基于ARM架构的个人电脑(PC)芯片

英伟达开发的电脑芯片据称用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最早2025年上市。英伟达的最新举动,是微软携手芯片公司为Windows PC构建基于ARM的处理器的努力的一部分。传出消息后,英伟达和Arm盘中涨幅扩大,分别收涨3.8%和4.9%。

3、英特尔推出首个AI PC加速计划

通过这项全球创新计划,英特尔将加速AI在整体PC产业发展,预计2025年达成逾1亿台AI应用。此外,英特尔将在美东时间10月26日美股盘后(北京时间10月27日早间)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市场预期英特尔Q3营收为128.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20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营收为152.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59美元。

4、雪佛龙以530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赫斯

雪佛龙收跌3.69%。油气巨头雪佛龙公司周一宣布,将以530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赫斯(Hess),包括债务在内,此次交易的企业总价值为600亿美元。分析师称该交易旨在促进产量增长,表明美国石油工业看好化石燃料的前景。赫斯公司收跌1.06%。

5、罗氏宣布71亿收购Telavant,进军IBD赛道

瑞士医药巨头罗氏(Roche)同意以71亿美元(约合512亿元人民币)收购Telavant。Telavant将获得在美国和日本开发和销售RVT-3101的权利,RVT-3101是一种治疗炎症性肠病(IBD)新药,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6、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开始调查谷歌是否违反反垄断法,即是否滥用其市场地位来屏蔽竞争对手服务。此前,谷歌涉嫌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手机上优先设置使用其搜索服务。

7、飞利浦第三季度销售额为44.7亿欧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为9000万欧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3.29亿欧元。

港股周一因假期休市一日,北向、南向资金均暂停交易。上周五,恒生指数收跌0.72%,报17172.13点,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1.03%;恒生国企指数跌0.89%。公用事业、科技、医疗板块跌幅居前,内房股逆势走强。全日大市成交828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18.68亿港元。

1、青岛啤酒( $00168.HK ):近日关注到媒体关于青岛啤酒三厂相关报道,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该批次麦芽已经全部封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2、小米($01810.HK )宣布,小米澎湃OS、小米14系列手机新品发布会将于10月26日19:00召开。

3、长城汽车($02333.HK )回应欧盟反补贴调查称,企业需要公平贸易环境,公司已开始快速推进欧洲工厂选址工作,将在欧洲投放更多新能源车型。

4、友宝在线(02429):于10月24日-10月27日招股 预计11月3日上市

5、东岳集团($00189.HK ):拟溢价32.92%回购主要股东新华联控股持有的5.21亿股公司股份

6、贝壳-W($02423.HK ):10月20日斥资744.03万美元回购150万股

7、汇丰控股($00005.HK ):10月20日斥资3823.24万港元回购63.76万股

8、远洋集团($03377.HK ):附属远洋控股中国高度重视债务风险化解 后续将积极开展资产处置工作

“美债风暴”来袭!

“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升破5%,有机构分析认为,基于当前的经济基本面,5%的利率属于合理定价,并可能成为常态。近期,部分美联储官员面对强于预期的美国数据,表现出略微“鹰派”的迹象,引发投资者担忧,并支撑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涨。

上周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美联储今年仍有可能再加息一次,与该行9月份发布的“点阵图”一致。而在前一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该行将在下次会议上继续“按兵不动”,但如果看到经济增长强劲的进一步迹象,就有可能再次加息,“考虑到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因素,以及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美联储正在谨慎行事。”

港股新股

锅圈 $02517.HK  | 招股中

相关阅读:新股申购 | 锅圈食品今起招股,一手入场费2416.12港元

港股财报

中海油 $00883.HK 

中国联通

华能国际

万洲国际

美股财报

可口可乐 | 盘前

Spotify | 盘前

通用电气 | 盘前

通用汽车 | 盘前

微软 | 盘后

预约:微软2024财年Q1业绩电话会 | 北京时间10月25日 9:30

谷歌 | 盘后

预约:谷歌2023年Q3业绩电话会 | 北京时间10月25日 9:30

Snap | 盘后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