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丨美债收益率“爆表”!联储官员呼吁再加息;港股今日休市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23 08: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丨美债收益率“爆表”!联储官员呼吁再加息;港股今日休市)

  • 多家外资机构发声:布局中国资产迎来窗口期
  • 美联储梅斯特:年内很可能还会加息一次
  • 美债风暴席卷全球,基金经理寻找资金“避风港”
  • AppleGPT要来了?苹果最早明年将生成式AI融入iPhone和iPad
  • 英伟达、Meta同日宣布机器人重磅成果

1、美债风暴席卷全球,基金经理寻找资金“避风港”

据媒体报道,有着“全球资产定价之锚”之称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飙涨,盘中一度突破5%,创下2007年以来新高,虽然后续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接近16年来的最高水平。有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增速、通胀预期以及供需驱动的交易定价是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核心驱动力。从目前条件来看,高利率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新兴市场的风险资产包括货币将首当其冲,投资者可以关注黄金、短债等避险资产。

2、央行行长,重磅发声!潘功胜:引导稳定金融市场行为和预期,防范股票、债券、外汇市场风险传染

潘功胜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做了《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情况的报告》。在下一步的工作考虑中,报告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精准有力,继续实施好存续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红利,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降低实际贷款利率,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和个人消费信贷成本;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加快推进金融稳定法立法工作,推动中国人民银行法、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重要立法修法项目;指导各地精准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保交楼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3、美联储半年度金融稳定性报告:顽固的通胀可能构成金融风险

美联储在报告中表达了对通胀持续风险、美国写字楼市场可能出现巨额损失、以及一些银行面临的资金压力的担忧。报告重点关注了四个领域的风险,包括:资产估值,企业和家庭借款,金融部门杠杆率,资金风险。

4、美联储梅斯特:年内很可能还会加息一次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认为美联储今年仍有可能再加息一次,与该行9月份发布的“点阵图”一致。她认为,目前美国通胀风险偏向上行,但也强调未来是否加息、以及需要维持高利率多久,都要取决于经济如何演变。

5、港交所提出改革措施提升GEM(创业板)吸引力

主要包括三方面建议措施:增设新的财务资格测试,让符合相关市值、收益和研发开支规定但未达现时现金流要求的公司申请在GEM上市;在现有转板机制基础上引入简化转板安排;适当减少发行人的持续合规要求。同时,促进股市流动性报告已提交香港特区政府。政府现正联同港交所和金融监管机构积极研究和考虑相关建议。

6、多家外资机构发声:布局中国资产迎来窗口期

外资机构频频“现身”新发ETF产品重仓持有人名单,多家海外机构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并唱多中国股市,多家外资机构申报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近一段时间,一些北向资金流出,但也有不少外资机构选择逢低介入,抢抓中国市场、中国资产调整带来的布局机会。有外资机构认为,逆势布局中国资产窗口期已经打开。

7、港交所今日(10月23日)因重阳节休市一日,北向交易暂停。美股照常开市。

美东时间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0.86%报33127.28点,纳指跌1.53%报12983.81点,标普500指数跌1.26%报4224.16点。上周,道指跌1.61%,标普500指数跌2.39%,纳指跌3.16%。美股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周累跌6.1%,阿里周跌4.86%,拼多多跌3.13%,网易跌4.63%,京东跌9.87%,百度跌14.95%。

1、美股财报季进入高潮,四家科技巨头本周均将发布最新业绩

10月24日周二美股盘后,微软和谷歌这两家人工智能(AI)巨头同日正面对决,Meta和亚马逊将分别于周三和周四美股盘后公布财报。此外,即将发布财报的公司还有:可口可乐、波音、西南航空、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IBM、英特尔、埃克森美孚、雪佛龙。

2、AppleGPT要来了?苹果最早明年将生成式AI融入iPhone和iPad

10月20日,媒体报道称,海通国际证券的分析师Jeff Pu认为,苹果计划最早在2024年年底将生成式AI技术融入iPhone和iPad。Pu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自己的供应链调查显示,苹果将会在今明两年设立几百台的人工智能服务器以实现此功能。

3、大摩唱多奈飞,上调评级和目标价至475美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相信Netflix可达成收入增长回到双位数及扩大利润率的目标。同时,股价的泡沫和预期的体现,正在创造更好的买入点。该行将Netflix目标价由430美元上调至475美元,评级由“与大市同步”上调至“增持”。

4、英伟达、Meta同日宣布机器人重磅成果

AI龙头股英伟达、Meta Platforms近日发布重磅机器人训练工具,引发投资者关注。其中,英伟达开发的AI代理Eureka可以教会机器人复杂的运动控制技能;Meta则推出Habitat 3.0模拟器,可教授机器人如何与物理世界进行交互。

5、“减肥神药”还有巨大潜力待挖掘?制药商正加紧布局儿童肥胖领域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礼来正在计划在6岁以上年龄段的肥胖症患者中测试其药物Mounjaro。美国临床试验网站ClinicalTrials.gov也显示,礼来已开始招募参与者进行试验。公司高管证实道,“我们确实在向这个领域投入进行创新,以解决所有受影响人群的问题。”

6、特斯拉三连跌,股价暴跌17.77%

特斯拉连续3个交易日跌幅达17.77%,市值累计蒸发1360亿美元,跌至6729亿美元。由于特斯拉三季报的营收和盈利自2019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双双逊于预期,令其股价在10月19日暴跌9.3%,跌幅为两个月来最大,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

7、美国运通第三财季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

美国运通第三季度营收153.81亿美元,净利润24.51亿美元。公司重申全年收入增长预期为17%,每股收益在11美元-11.40美元之间。

港股恒生指数收跌0.72%,报17172.13点,创去年11月以来新低;恒生科技指数跌1.03%;恒生国企指数跌0.89%。公用事业、科技、医疗板块跌幅居前,内房股逆势走强,碧桂园涨超5%,融创中国涨超4%。全日大市成交828亿港元,南向资金净买入18.68亿港元,美团获净买入5亿港元居首,盈富基金遭净卖出5.17亿港元最多。

1、“双11”大促将至!核心争夺全网最低价

一年一度的电商消费盛宴即将来袭。阿里 $09988.HK 旗下天猫将从10月24日启动“双11”,淘宝从10月29日开始,两平台依旧保持原先的“预售+现货”节奏。京东 $09618.HK 宣布“双11”活动将于10月23日晚8时直接开启现货销售,抖音电商将现货销售的日程表提前至10月20日。

2、中国恒大:纽约破产保护审理将延期

原定于 10 月 16 日及 17 日上午 10 时正举行的有关香港恒大协议安排的协议安排批准聆讯与有关天基协议安排的协议安排批准聆讯取消;原计划于 10 月 25 日由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审理的聆讯将延期。

3、腾讯回购金额创新高

年初至今,港股上市公司回购总额达 898.19 亿港元,相当于去年全年港股回购总额的 88%。

腾讯控股回购金额 357.78 亿港元,占港股回购总额约四成,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港股回购王,也打破了公司历年的回购纪录;友邦保险位居第二,年内回购金额 219.35 亿港元,占港股回购总额的 24.4%;汇丰控股排名第三,年内回购金额 152.45 亿港元,占港股回购总额的 17%,3 家公司合计占港股回购总额的 81%。

美债收益率处于高位,华尔街呼吁买入美债

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5%,达到16年来的最高水平。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5%或更高,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买入点。

双线资本创始人、号称“新债券之王”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看衰美国经济,认为投资者可考虑购买长期美国国债,因为一系列正在酝酿的经济因素可能很快引发长期美债价格反弹。 

港股新股

锅圈 $02517.HK  | 招股中

相关阅读:新股申购 | 锅圈食品今起招股,一手入场费2416.12港元

港股财报

中兴通讯

美股新股

Pineapple $PAPL | 今日上市

Prospect $AMGSU | 今日上市

Globavend $GVH  | 今日上市

美股财报

飞利浦 | 盘后

以上是今天的华盛早报,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