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领头羊”特斯拉率先炸场!美股科技“七巨头”Q3业绩能否拯救大盘?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17 2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领头羊”特斯拉率先炸场!美股科技“七巨头”Q3业绩能否拯救大盘?)

编者按:分析师认为,美科技巨头的最新业绩具备领导市场的能力,有望帮助抵消能源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业绩疲软给美股带来的冲击。

美股科技“七巨头”之一的特斯拉 $TSLA 将于10月18日(周三)盘后发布财报,由此将整个Q3财报季推向高潮。接下来的几周将会有更多头部科技股相继公布财报,其中谷歌 $GOOGL /  $GOOG 和微软 $MSFT 将于10月24日盘后公布,Meta $META 和亚马逊 $AMZN 分别在10月25日和10月26日盘后公布,而苹果 $AAPL 和英伟达 $NVDA 则将在11月2日和11月21日盘后登场。

投资者可密切留意,业绩披露前后的投资机会,提前规划交易策略。华盛资讯结合彭博分析师对特斯拉、苹果等七大科技股的业绩预期,梳理了一图内容,详情如下:

随着市场对持续的通胀、利率上升,消费者需求放缓的担忧日益增加,投资者们将希望寄于美股科技巨头的最新业绩。

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Gary Bradshaw表示,对于大型科技股来说,交付业绩非常重要,并且可以广泛增强信心。市场预计整体盈利将表现良好,超大型科技股在年底季度具备领导市场的能力

这些科技巨头为了削减成本曾经裁员数千人,现在它们有望实现与两年前相似的利润水平。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这些大型科技股将帮助抵消能源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业绩疲软

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和英伟达这五家科技巨头合计市值约占标普500指数总市值的四分之一,贡献了标普500指数今年13%涨幅的大部分。这五大科技巨头第三季度的盈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34%

但要注意的是,许多预期中的利好消息可能已被市场消化,成为盈利驱动股市上涨的阻碍因素。伴随市场对AI概念的疯狂押注,英伟达的股价今年上涨了两倍以上;谷歌和亚马逊今年的涨幅也超过50%,而苹果和微软的涨幅接近40%。Bokeh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认为,昂贵的股价让这些公司在交付业绩的同时倍感压力。

此外,投资者还担心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估值仍然过高。苹果和微软的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29倍,远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提醒投资者,他们应该做好面对标普500指数下跌20%的准备。Kolanovic表示,苹果、亚马逊、Meta、Alphabet、英伟达、特斯拉和微软这些公司在高利率环境下历史性地增长,因此最容易遭受巨额损失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