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股机会日报 | 美国9月“恐怖数据”大超预期!价格战越打越凶,特斯拉利润率或跌破15%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0-17 20: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机会日报 | 美国9月“恐怖数据”大超预期!价格战越打越凶,特斯拉利润率或跌破15%)

编者按:华盛《美股前瞻》栏目迎来新版本啦,一文带你洞悉今晚美股最重磅的交易机会,干货满满!上车就出發>>

  •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0.7%,预期 0.3%,前值 0.6%
  • 价格战越打越凶!特斯拉利润率或跌破15%
  • 闹掰了?传高盛寻求剥离苹果信用卡和储蓄业务
  • 一周抛售1.4亿桶原油!对冲基金以过去10年来最快速度抛售原油
  • 美银继续看多标普500!高利率暗示经济好,美国抗地缘风险力高
  • 高盛分析师:减肥药市场到2030年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华盛资讯10月17日消息,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走低,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54%,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41%,道指期货 $YMmain 跌0.28%。

英伟达盘前下跌超3%;强生 $JNJ 美股盘前涨近1%,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66美元,高于市场预期;法拉第未来 $FFIE 盘前涨近5%,公司公开战略规划,降低FF 91生产成本;美国银行 $BAC 盘前涨近1%,三季度营收252亿美元,预期251.37亿美元。

爱立信 $ERIC 盘前跌超5%,Q3净销售额同比下滑5%,将推迟实现EBITA利润率的目标;中概股方面,优客工场 $UK 盘前涨超13%,趣活 $QH 、小牛电动 $NIU 盘前涨超5%,名创优品 $MNSO 盘前涨近2%,雾芯科技 $RLX 盘前涨超1%。

1、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0.7%,预期 0.3%,前值 0.6%。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零售销售数据发布后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上涨8.40个基点,达到4.794%。

2、价格战越打越凶!特斯拉 $TSLA 利润率或跌破15%

据报道,特斯拉的利润率可能会在第三季度下降,并在第四季度受到更大的冲击,投资者担忧该公司需要进一步降价来提振需求。在高利率的环境和来自比亚迪的激烈竞争下,特斯拉放弃了部分利润率,以推动其车型阵容的销售。

Wells Fargo分析师Colin Langan表示,特斯拉的利润率下滑将持续到第四季度,并且利润率可能会跌破15%。“我们考虑到了近期锂价格下跌带来的帮助。不过,这可能不足以抵消降价的影响,”Langan说道。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表示,特斯拉召回了54,676辆2021-2023年间生产的Model X汽车,原因是车辆控制器可能无法检测到制动液过低,也不会显示警示灯。

3、福特 $F 董事长欲祸水东引 提醒工会:特斯拉等对手正隔岸观火!

美国汽车业工人罢工走入僵局,面对工会寸步不让的强硬态度,周一,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警告,UAW的罢工损害了三大制造商面对非工会竞争对手时的优势,本田汽车、丰田汽车、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正隔岸观火。他强调,汽车业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行业,但现在和工会的谈判几乎每一轮都在重复失败。最终,人们会意识到,所有人都是福特的一份子,大家共享福特的成功和失败。

4、高盛 $GS 第三季度净营收118.2亿美元,预估111.3亿美元

高盛第三季度净营收118.2亿美元,预估111.3亿美元。三季度FICC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 33.8亿美元,预估28.6亿美元;第三季度每股收益5.47美元;高盛管理资产2.68万亿美元,预估2.7万亿美元;第三季度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5.6亿美元,预估15.4亿美元。高盛第三季度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29.6亿美元,预估26.8亿美元。

来源:网络

5、闹掰了?传高盛 $GS 寻求剥离苹果 $AAPL 信用卡和储蓄业务

苹果信用卡和高收益储蓄账户的银行合作伙伴高盛似乎对这些产品持怀疑态度。据报道,高盛正寻求退出这些消费贷款业务,这可能会对Apple Card和相关储蓄账户产生影响。报道称,几位高盛高管希望该公司放弃剩余的消费贷款产品,即与苹果和通用汽车的信用卡合作项目。高盛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不过当这家金融公司周二公布季度收益时,其消费产品的未来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朗。

6、花旗:9月笔电销量远高于预期 英特尔 $INTC 、AMD $AMD 有望受益

花旗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周一发表研报表示,由于9月份笔记本电脑销量“远高于预期”,英特尔和AMD可能从中受益。Danely予以英特尔“中性”评级,并表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环比增长7%,远高于普遍预期的下滑2%,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强劲的季节性需求和第四季度的拉动。

7、爱立信 $ERIC Q3营收同比下滑5% 预计Q4业绩将延续疲弱态势

财报显示,爱立信Q3净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5%至645亿瑞典克朗。 集团有机销售额同比下降10%。网络部门的销售额下降了16%,而企业部门的销售额则实现有机增长。净亏损为305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4亿瑞典克朗;摊薄后每股亏损为9.21瑞典克朗,上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56瑞典克朗。与此同时,该公司表示,预计导致销售低迷的市场疲软将持续到第四季度,因为公司正艰难应对欧美运营商减少对第五代移动基础设施投资的局面。

8、马拉松石油与Glencor签署5年协议 拓展欧洲液化天然气市场

9、微软 $MSFT 旗下领英裁员668人 为今年第二轮裁员

10、洛克希德马丁 $LMT Q3净销售额168.8亿美元,市场预估167.6亿美元

1、美国经济遭重创!汽车大罢工愈演愈烈 已致近80亿美元损失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已经进入第五周,对汽车业以及其它行业造成的损失正在快速攀升。最新数据显示,罢工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接近80亿美元。

密歇根经济咨询公司安德森经济集团(AEG)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第四周结束,汽车工会针对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的罢工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77亿美元。这较一周前的数据55亿美元高出了22亿美元。

相关个股:福特 $F 、通用汽车 $GM 、丰田 $TM 、本田汽车 $HMC 、特斯拉 $TSLA 

2、一周抛售1.4亿桶原油!对冲基金以过去10年来最快速度抛售原油

最近一周,随着欧佩克减产后建立起来的看涨情绪消失,组合投资者以过去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抛售石油头寸。投资者对纽约商品交易所交割点附近的库存紧缩结束、油价跌破低位、借贷成本上升以及中东冲突威胁加剧做出了负面反应。

在截至10月10日的七天里,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在六种最重要的石油期货和期权合约中卖出了相当于1.4亿桶的原油。

来源:网络

3、美银继续看多标普500!高利率暗示经济好,美国抗地缘风险力高

美银指出,仍有很多理由继续持有标准普尔500指数(美股),无论是宏观经济还是地缘政治风险等领域。分析师指出,加息周期通常象征着经济增长的向好局面。另外,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再融资风险属已知且可控范围,于可见的未来,美国购房者的房贷利率可能会维持在疫情前的水平。大型科技公司自今年年初开始,也已经通过缩减成本和现金回报来降低了久期风险。

此外,分析师表示,对企业而言,油价上升会提振而非伤害获利,薪资压力的缓解应足以抵销油价冲击的影响。他们写道:历史上,消费遭到冲击的时候,油价的飙升势头比现在更剧烈。

4、高盛分析师:减肥药市场到2030年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随着减肥药热议愈加高涨,高盛分析师们预测减肥药市场将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礼来和诺和诺德是其中的领头羊。Chris Shibutani等分析师认为,慢性体重管理市场正在经历一个拐点,未来将有稳健的增长空间和高峰机会,最终可能会产生一些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药物。到2030年,全球抗肥胖症药物的市场规模可能会增长到约1000亿美元。这一预测基于2030年大约1500万美国成年人接受减肥药物治疗进行慢性减肥管理,而美国约有1.05亿肥胖或超重的成年人。分析师在肥胖症预测中排除了糖尿病患者。

相关机会:诺和诺德 $NVO 、礼来 $LLY 

5、华尔街策略师密集警告:企业盈利前景正在减弱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表示,随着财报季的开始,标普500指数的盈利修正幅度在过去几周大幅下降。花旗集团的盈利修正指数显示,在财报季到来之前,评级下调的速度连续四周超过评级上调的速度。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这些悲观的观点与分析师们在假期开始前更为乐观的基调形成鲜明对比。

6、疫情以来最动荡!“更高更久”vs避险需求,长期美债收益率剧烈波动

美国国债市场目前的波动水平达到了与2020年3月疫情爆发时相同最动荡程度。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跃升近10个基点。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平均波动幅度接近13个基点,这是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过每日3.8个基点的波动幅度——过去10年平均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lake Gwinn表示:“如果短端利率与美联储不采取行动挂钩,这些举措将影响较长期收益率。与此同时,对供应和赤字的关注大幅增加。”

相关机会: $ZBmain 、 $ZFmain 、 $ZNmain 

  • Raymond James:首次覆盖阿斯麦 $ASML ,予其“强烈买入”评级。
  • JMP Securities:重申亚马逊 $AMZN “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为175美元
  • Bernstein:首次覆盖埃克森美孚 $XOM ,予其“跑赢大市”评级
  • Loop Capital:将Shopify $SHOP 目标价从62美元下调至57美元,维持“持有”评级
  • BMO Capital:将花旗 $C 目标价从61美元上调至66美元
  • BMO Capital:将摩根大通 $JPM 目标价从167美元上调至171美元
  • 瑞银:将雪佛龙 $CVX 目标价从210美元下调至206美元
  • Roth MKM:将西方石油 $OXY目标价从60美元上调至64美元

美股财报

联合大陆航空 $UAL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消息,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