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司]三季报预增!利君股份前三季净利润预增51.41%-85.96% 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持续放量

来源:全景网 2023-10-16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司]三季报预增!利君股份前三季净利润预增51.41%-85.96% 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持续放量)

利君股份(002651)发布前三季业绩预增公告称,报告期预计实现净利润2.06亿元-2.5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1.41%-85.96%。

公司表示业绩变化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公司粉磨系统及其配套设备制造业务重要订单集中交付确认收入致使板块利润相应增加,二是公司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业务部分已完工产品在报告期实现收入,致使板块利润相应增加。

特别地,2023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约6.32亿元,同比增加5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6亿元,同比增加81.87%;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同比增加80%。其中公司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45.54%,占公司营收比例超过50%。

利君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粉磨系统及其配套设备制造业务和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业务。公司粉磨系统及其配套设备制造业务主要从事以粉磨系统的关键设备辊压机(高压辊磨机)为核心的粉磨工艺系统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面向水泥建材及矿山、冶金、化工等多个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粉磨系统装备及配套的技术服务。公司的辊压机、高压辊磨机分别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成为拥有国家制造业双单项冠军产品的企业之一。

公司全资子公司德坤航空成立于2008年,其业务涵盖航空钣金零件的开发制造、航空精密零件数控加工、工装/模具设计制造、航空部件装配及航空试验件及非标产品制造,生产的零部件应用于多型号军用飞机、大型运输机、无人机等,承制了中国商飞C919部分主要零部件外包加工。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对德坤航空的投入,逐步扩大生产能力,累积了更加丰富的零件加工能力和部件装配经验,逐步形成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综合配套能力,业务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区域内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并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6项。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研究应用成果被行业及科技部门授予各类奖项,多项创新技术申请了国家专利。目前,公司共拥有授权有效国家专利162项(其中发明专利53项)。

二级市场上,10月16日公司股价以7.13元/股报收。(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