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沪深首份三季报!417家机构调研,都问了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0-15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首份三季报!417家机构调研,都问了啥?)

10月首个交易周(10月9日至13日),A股延续整理走势,沪深三大指数周线收绿。其中,沪指全周下跌0.72%,收于3088.10点。

伴随市场调整,叠加三季报披露窗口期等因素影响,机构调研热情较国庆节前有所回落。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周内有123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调研活动记录。

机构主要关注哪些板块和个股?从调研主题看,机构逐步聚焦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主线。正式揭开三季报披露大幕的柏楚电子即收获机构扎堆调研。此外,力合微、岱勒新材、穗恒运A、燕塘乳业等多家前三季度业绩预增股获得机构调研。

除了业绩主题,华为产业链、减肥药等市场热门概念也获得机构覆盖。其中,华为概念板块成员、消费电子公司恒铭达全周飙涨逾四成,成为周内获调研股中涨幅最大的公司。

个股调研热度方面,近一周,柏楚电子、航天宏图、坤恒顺维、立中集团等公司获超百家机构组团调研。其中柏楚电子接待了最多数量的机构。

10月10日晚间,沪深两市首份三季报亮相,柏楚电子拔得头筹。次日上午,该公司即获417家机构,共计487人次调研。中信证券、易方达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Point72等一众知名国内外机构云集。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柏楚电子实现营业收入9.91亿元,同比增长51.91%;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47.99%;扣非后净利润为5.28亿元,同比增幅为41.57%。公司利润端表现略高于公司上月发布的业绩预告指引。

柏楚电子主要从事激光切割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就业绩增长原因,柏楚电子表示,主要系本期公司不断开拓新市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业务订单量持续增长,智能切割头业务订单量增幅较大导致。

在调研问答环节,机构主要关注公司研发队伍建设、出口情况、智能焊接机器人的业务进展等。

柏楚电子介绍,公司研发部门是矩阵式的组织结构,对于现存及预研的项目而言,每个研发人员的工作模式是固定线+阶段性项目参与。今年年底前,研发人员的数量会顺应业务的需要来进行扩充。

出口方面,柏楚电子产品非直接对外出口,而是出售给下游激光设备制造厂商自行组装成激光设备对外出口。“公司相关人员从下游一些设备商了解到,他们到第三季度为止,出口较以前年度上升较明显;国外目前的需求大致来源于传统加工方式的替代需求和市场上现有产品的替代需求。其中,中低功率产品中最终出口占比更高,而高功率产品出口占比则在稳步提升。”柏楚电子表示。

对于市场关注的智能焊接产品,柏楚电子介绍,公司层面焊接业务所涉研发方向均为自主开发,目前已完成大规模模型焊缝快速提取和参数批量生成技术,优化视觉扫描轨迹和焊接轨迹,最终目标为通过焊缝跟踪传感器,精确探测焊缝的空间位置,配合智能焊接控制系统实现焊缝实时跟踪焊接。该业务是公司目前重点布局的战略方向之一,公司一直保持与多家焊接行业集成商进行技术沟通和交流,重点针对建筑钢结构及铁塔等行业开展解决方案研发以达到终端钢构厂商的交付标准。

不过,二级市场上,柏楚电子一周股价下跌近5%,最新收于236.99元/股,市值约347亿元。此前该公司于7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有过一轮上涨,最高攀升至267.45元/股的年内新高。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穗恒运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