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大幅裁员超1200人!面临收入萎缩,高通究竟怎么了?

来源:格隆汇 2023-10-13 18: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幅裁员超1200人!面临收入萎缩,高通究竟怎么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智能手机市场持续低迷,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之一高通正在缩减员工规模。

最新的文件显示,高通将于12月中旬开始在美国加州裁撤1258名员工。

具体来看,这次裁员将包括数名高级管理人员和数百名工程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8名驻圣迭戈的副总裁也将被裁。这些副总裁分别负责高通的不同业务部门,如无线技术、移动计算、云服务、物联网等。

受累于智能手机芯片需求下降高通大幅裁员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供应商,其业务主要集中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领域。

然而,作为全球“芯片巨头”的高通自2022年底就已经开始了持续性的全球裁员计划。

根据资料显示,高通在2022 年 12 月与 2023 年3月在美国总计裁员了232 人。
今年1月底,据外媒CTech报道,高通将在以色列进行新一轮裁员,预计将削减数十个工作岗位。
今年6月,高通又对美国圣地亚哥总部裁员415人,对旧金山湾区裁员84人。
今年8月中旬,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高通可能将会于今年10月在中国台湾地区裁员200人,裁员对象包含产品工程、测试等部门。
今年9月下旬,业内又有传闻称,高通将裁撤中国的WiFi部门,大约50多人(包括软件+验证)将会全部裁掉。

高通之所以频繁进行裁员,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芯片需求的下降拖累了其业绩。

高通8月初公布的第三财季(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营收为 84.51 亿美元,同比下滑23%;净利润为 18.03 亿美元,同比大跌 52%。

作为主要销售智能手机、汽车和其他智能设备使用的芯片的QCT 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 52.6 亿美元,同比下滑了25%。其中,手机业务芯片业务作为占据高通总收入一半以上的关键业务,二季度的收入同比下滑了下滑了21.6%。

该公司将于下个月公布财报,外界预计公司这一财年收入将缩水约19%。

值得注意的是,10 月 11 日,高通公司的首席商务官James Cathey出售了 1,000 股该公司股票。

并且,高通公司的内幕交易历史显示,该公司股票在过去一年内有 11 次内部人士卖出,没有内部人士买入。这种卖出趋势或许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高通公司的财务状况和未来前景。

转行新兴领域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消费者对换机的意愿降低,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高通的主要客户之一苹果的iPhone销量大幅下滑。

此外,高通还面临着来自华为、三星、联发科等竞争对手的压力,这些公司都在开发自己的芯片,或者提供更低价的产品。

与此同时,高通还被卷入了与苹果、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等多方的法律纠纷,涉及专利费用、反垄断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高通业绩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公司不得不采取措施来优化运营成本和提升效率。

高通首席财务官Akash Palkhiwal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面临许多不确定性,高通第一件事就是减少更成熟领域支出,并对某些部门选择性裁员,并减缓招聘。”

为了减少裁员和损失,高通试图将其业务多元化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调制解调器之外,例如深入汽车行业——据说该公司在该领域为各种应用与汽车制造商有大量的待办事项,包括智能化信息娱乐系统和车载驾驶。

与此同时,高通还在积极布局5G技术,推出了多款5G芯片,并与多个运营商和设备商合作。此外,高通还在开发新一代的处理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