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皓宸医疗2023中报:业务逐步好转,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来源:BT财经 2023-10-09 16: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皓宸医疗2023中报:业务逐步好转,营收与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皓宸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22)是一家主要从事口腔医疗服务业务和永磁开关及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公司已经形成了“口腔医疗服务+实业制造”双主业运营的产业格局。在口腔医疗服务行业方面,公司专注于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口腔保健、修复服务,并在广州及佛山两地建立了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经营,具有较强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在电气行业方面,公司的永磁开关业务属于电气制造业,制造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公司致力于推进智能制造,以工艺、装备为核心,以数据为基础,构建智能制造系统,推动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

皓宸医疗2023年中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3.14亿元,同比增长48.0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逐步好转,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营业成本为1.64亿元,同比增长24.7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逐步好转,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6.6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为促进业务增长,加大业务宣传等销售费用支出。所得税费用同比增长92.9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各项业务利润总额上升,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研发投入同比增长50.7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研发投入。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8千万元,同比增长149.2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好转,经营性现金流量增加较多。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4千万元,同比下降77.3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减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9百万元,同比增长91.2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增长165.0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好转,经营性现金流量增加较多,导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较多。

从资产负债表来看,公司资产总计期末余额为16.81亿元,期初余额为16.35亿元。负债合计期末余额为11亿元,期初余额为10.67亿元。商誉期末余额为2亿元,期初余额为2亿元。净资产期末余额为5.82亿元,期初余额为5.69亿元。资产负债率期末为65.41%,期初为65.22%。

从利润表来看,公司毛利率本报告期为47.64%,上年同期为37.88%。净利率本报告期为3.75%,上年同期为-20.92%。净资产收益率(ROE)本报告期为2.04%。营业利润本报告期为1.16千万元,上年同期为-4.62千万元。净利润本报告期为1.18千万元,上年同期为-4.43千万元。

总的来看,皓宸医疗2023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有所改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司在口腔医疗服务和永磁开关等业务方面的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值得期待。投资者在投资时,可以关注公司的业务发展和财务状况,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