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ST星源2023中报: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230.27%,营业收入7.89千万元

来源:BT财经 2023-10-09 16: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ST星源2023中报: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230.27%,营业收入7.89千万元)

ST星源(股票代码:000005)是一家主营业务包括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基础设施经营,低碳技术集成平台和淡水科技设备、再生能源以及环境处理装备,不动产工程服务、污染处理/能源再生工程服务、园区循环经济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服务,酒店经营、物管服务、租赁服务及衍生商业管理,与公司以上业务内容挂钩的合成生物材料能源生产线项目的“IP”授权、“合同能源”的管理和不动产项目的投资管理的公司。

在2023年中报中,ST星源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230.27%,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08.19%,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部分投资款。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67.31%,主要原因是本期偿还债务金额减少。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下降31.36%,主要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影响。

报告期内,ST星源的资产总计从期初的26.02亿元减少到期末的25.64亿元,负债合计从期初的12.94亿元减少到期末的12.61亿元,资产负债率从期初的49.72%降低到期末的49.2%。这表明公司的负债状况有所改善。

在盈利能力方面,ST星源的毛利率从上年同期的14.98%提高到本报告期的15.59%,但净利率从上年同期的4.63%下降到本报告期的-5%,净资产收益率(ROE)也下降到-0.3%。这表明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在营业状况方面,ST星源的营业收入从上年同期的8.94千万元减少到本报告期的7.89千万元,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3.47百万元减少到本报告期的-1.37百万元,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14百万元减少到本报告期的-3.95百万元。这表明公司的营业状况有所下滑。

综合来看,ST星源在2023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有所下滑,负债状况有所改善,但盈利能力下滑。投资者在考虑投资ST星源时,应充分考虑其经营状况、负债状况和盈利能力的变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