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万马股份2023中报: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显著提升

来源:BT财经 2023-10-09 11: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万马股份2023中报:营业收入稳定增长,净利润显著提升)

万马股份(股票代码:002276)是一家综合线缆供应商,主要从事绿色能源传输和电线电缆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包括超高压电缆、中低压电缆、防火电缆、特种电缆等系列产品,以及线缆用综合材料。公司在国内线缆市场具有稳定的竞争优势,多年来一直位居行业前列。其线缆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特别是化学交联、硅烷交联绝缘料方面更是行业第一。公司致力于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不断提升产品销售规模和竞争力,业绩逐步提升。

根据万马股份2023年中报,公司营业收入为72.39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71.52亿元,有所增长。营业利润达到3.2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3亿元有显著提升。营业成本为62.34亿元,与上年同期的62.32亿元基本持平。净利润为2.8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89亿元有较大幅度增长。这些数据显示,公司在保持营业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通过有效控制营业成本,实现了净利润的显著提升。

在资产负债方面,公司期末资产总计为1.23百亿元,较期初的1.27百亿元有所减少。负债合计为71.29亿元,较期初的77.75亿元有所下降。净资产为51.36亿元,较期初的48.83亿元有所增长。资产负债率为58.13%,较期初的61.42%有所下降。这些数据显示,公司在保持资产总额稳定的同时,有效控制了负债规模,使得净资产和资产负债率均有所改善。

在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7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6.92亿元有所改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04亿元有所改善。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2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9亿元有所增长。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9.0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0.66亿元有显著增长。这些数据显示,公司在经营、投资和筹资活动中均实现了现金流的净增加,使得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有显著提升。

综合以上分析,万马股份在2023年中保持了稳定的营业收入增长,通过有效控制营业成本,实现了净利润的显著提升。同时,公司在资产负债管理上也表现出色,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净资产有所增长。在现金流管理上,公司经营、投资和筹资活动均实现了现金流的净增加,使得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有显著提升。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万马股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投资对象。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