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合力泰2023年中报:面临挑战,积极调整,未来可期

来源:BT财经 2023-10-09 09:3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合力泰2023年中报:面临挑战,积极调整,未来可期)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217)是一家在智能手机市场中运营的公司,同时也提供各种新型显示产品、光电传感产品和柔性线路板等产品。尽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持续下滑,公司仍然面临着短期内智能手机需求疲软的挑战。然而,公司以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国内外一流客户的认可,并在触控显示领域,已成为国内出货量最高的触控显示类产品供应商之一。

在2023年的半年度报告中,合力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46.77%,主要原因是消费市场需求放缓,导致出货量下降。营业成本也同比下降了43.39%,原因也是出货量的下降。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了60.06%,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入下降贴息业务减少及汇兑损益增加。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了63.16%,主要原因是本期亏损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研发投入同比下降了36.81%,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了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投入。

在现金流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了126.70%,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前期应收,且本期采购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了179.77%,主要原因是本期无股权转让款、资产处置款减少,及本期购置长期资产现金支付减少。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了39.83%,主要原因是本期取得的借款减少。

从资产负债情况来看,合力泰的资产总计从期初的2.33百亿元下降到期末的1.95百亿元,负债合计从期初的1.67百亿元下降到期末的1.54百亿元,净资产从期初的65.2亿元下降到期末的41.18亿元。资产负债率从期初的71.96%上升到期末的78.88%。商誉保持稳定,期初和期末都是16.77亿元。

在盈利能力方面,合力泰的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4.43%下降到本报告期的-1.64%,净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3.59%下降到本报告期的-70.3%,净资产收益率(ROE)为-43.94%。营业利润由上年同期的-9.99亿元下降到本报告期的-23.87亿元,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8.49亿元下降到本报告期的-23.37亿元。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由上年同期的11.95亿元下降到本报告期的4.12亿元。

综合来看,合力泰在2023年上半年面临了较大的压力,但公司依然积极调整,优化研发项目管理和研发投入,提高经营效率。虽然短期内公司的业绩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公司在新型显示产品、光电传感产品和柔性线路板等领域的优势仍然明显,有望在市场环境改善后实现业绩反弹。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合力泰时,应充分考虑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和市场环境的变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