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汽车工人扩大罢工范围!福特CEO指责“极不负责任”,UAW主席“他在撒谎”

来源:格隆汇 2023-09-30 12:4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工人扩大罢工范围!福特CEO指责“极不负责任”,UAW主席“他在撒谎”)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已经进入第3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汽车厂商之间的谈判仍僵持不下,两者之间的冲突有所升级。

周五美股收盘,福特汽车股价下跌1.11%,Stellantis下跌0.73%,通用汽车下跌0.57%。

自7月初劳工问题出现以来,福特和通用汽车的股价分别下跌了约17%和14%,Stellantis的股价上涨了9%,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更具全球性,总部设在欧洲。


罢工扩大


当地时间周五,UAW进一步扩大了罢工范围,福特汽车、通用汽车、Stellantis的更多工厂将加入罢工。

据UAW主席Shawn Fain介绍,工会将在福特位于芝加哥的装配厂和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兰辛的装配厂举行罢工,前者生产福特Explorer运动型多功能车,Explorer是福特仅次于F-150卡车的第二畅销车型,后者生产别克昂科威和雪佛兰Traverse。

由于与Stellantis的谈判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工会免除对Stellantis的进一步罢工,但仍在其托莱多的Stellantis NV工厂及其向经销商提供维修零件的工厂举行罢工。

Fain在直播中表示:“福特和通用汽车拒绝在谈判桌上取得有意义的进展。谈判没有破裂,我们仍在与他们进行谈判,我仍然非常希望能达成协议。”

他还赞扬了Stellantis:“我们对Stellantis的这一势头感到兴奋,并希望它能继续下去。Stellantis在生活津贴、不越过警戒线的权利以及因产品承诺、工厂关闭和外包暂停而罢工的权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回顾来看,此次罢工始于9月15日,一开始只是在三家工厂里进行罢工。

随着UAW和汽车三巨头的谈判,9月22日,UAW扩大了罢工范围,此次扩大主要影响在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福特因为谈判取得进展,所以影响并未进一步扩大。

影响上,据GlobalData估计,截至周四,此次罢工导致福特损失了8000辆汽车的产量,通用汽车损失了15405辆汽车的产量,Stellantis损失了12900辆汽车的产量。

随着周五罢工的扩大,罢工人数也从18000人增加到25000人,约占UAW成员总数的17%。

此外,罢工的扩大有可能过快耗尽UAW的罢工基金。根据工会规定,罢工工人每周可获得500美元,罢工开始时,该基金中约有8.25亿美元。


焦点在电池厂


UAW与汽车三巨头此次冲突升级的导火索可能在于电池厂工人的福利没谈妥,福特的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指责工会在电池厂问题上“挟持”协议。

Farley表示:“真正令人沮丧的是,我相信我们本可以在薪酬和福利方面达成妥协,但到目前为止,UAW在电池厂问题上阻止这份协议,请记住,这些电池厂还不存在。

对此,UAW的主席Shawn Fain表示,工会仍在就工资、工作保障和退休人员问题举行罢工。

他在一份声明中反驳称:“我不知道Jim Farley为什么在谈判状态上撒谎。这可能是因为他本周没有像过去十周的大部分时间一样参加谈判。如果他在场,他就会知道我们周一给了福特一份全面的提案,但仍然没有收到回复。”

UAW认为,电池合资企业是围绕主劳动合同进行的一场最终竞赛。但是Farley指出,只有福特的一家工厂计划在密歇根州的电池工厂,其他的电池工厂是与亚洲电池合作伙伴的合资企业,比如通用汽车是和韩国LG能源合资。

Farley还指责UAW,称扩大罢工是“极不负责任”。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分析,UAW可能希望新的电池工人像流水线员工一样获得报酬,这将意味着数亿美元的额外劳动力成本,而汽车制造商则更希望新电池工厂的工人的工资水平不同。

此外,UAW希望能够至少加薪30%,低于最初提议的40%,但仍比前几年收到的要高,而三家汽车制造商则各自提供了约20%的加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