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及股东、高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涉违规买卖股票等行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28 20: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及股东、高管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涉违规买卖股票等行为)

因关联交易未披露、违规买卖股票等问题,近期多家上市公司及其股东、高管等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9月28日,新疆众和(600888)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郭万花收到新疆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郭万花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2023年8月15日,新疆众和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郭万花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于2023年7月18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票3.37万股,成交金额约27万元。其在半年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新疆证监局局决定对郭万花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

无独有偶,同处新疆的中葡股份(600084)9月28日也收到新疆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中信尼雅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中葡股份在财务核算、内部控制、公司治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比如公司在存货管理中存在商品标签或标识不清晰、不准确、缺失等问题,在会计档案管理中存在对重要的原始单据过磅单未有序整理归档并与相关财务凭证一一对应等问题。 

新疆证监局认为,上述情况反映出公司在财务核算、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问题,影响公司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决定对中葡股份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并要求公司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ST曙光(600303)9月28日披露了上交所对公司股东华泰汽车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公告显示,华泰汽车持有公司部分股票于今年6月29日至6月30日在司法拍卖网站被恢复拍卖以清偿债务。竞买人钟革拍得相关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8%,占华泰汽车持有公司股份的28%。

2023年8月7日,锦州市太和区人民法院作出关于上述股份的《执行裁定书》。2023年8月24日,上述股份在中证登完成过户,华泰汽车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5.28%下降至3.8%。但直至2023年9月8日,华泰汽车才通知公司并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华泰汽车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持股比例由5.28%下降至3.80%,但未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及有关规定。上交所拟对华泰汽车予以监管警示。 

还有公司及相关方因关联交易的披露问题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如金鸿顺(603922)9月28日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江苏证监局下达的《江苏证监局关于对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洪伟涵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金鸿顺2020年12月将其全资子公司鸿洋机械100%股权出售给北京奥能恒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而该交易的实际购买方为金鸿顺时任副董事长洪伟涵之母洪李纯玉,该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金鸿顺对上述交易未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洪伟涵隐瞒关联交易情况,未能忠实、勤勉地履行职贵,江苏证监局决定对金鸿顺、洪伟涵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新亚制程9月28日也公告,公司相关人员许珊怡、陈雪娇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2019年至2022年,新亚制程子公司与原实际控制人徐某、深圳市亿众鑫达贸易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新亚制程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上述关联交易,也未在相关定期报告中披露与亿众鑫达的关联关系,存在重大遗漏。

上述事项发生期间,许珊怡、陈雪娇在公司担任董监高相关职务,任职期间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问题,签字并承诺保证相关文件真实、准确、完整,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许珊怡、陈雪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不过,新亚制程表示,上述行政监管决定书涉及的违规事项发生在原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期间。公司9月13日发布的公告已披露公司涉及的相关违规事实。前述事项发生后,公司已于2023年2月发生实际控制人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亚制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