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ST广田2023中报: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降,现金流量净额大幅改善”

来源:BT财经 2023-09-18 14: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ST广田2023中报: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降,现金流量净额大幅改善”)

*ST广田(股票代码:002482)2023年中报已公布,本文将从财务数据的角度,对其进行详细解读。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ST广田的营业收入。本报告期的营业收入为521,820,024.82元,相比上年同期调整后的1,635,953,708.66元,其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68.10%,这表明公司的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主要系本期公司受原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等影响,新开工项目减少所致。

2023 年上半年,公司受前期第一大客户债务危机影响,无法偿还到期债务,新项目承接基本停滞,部分项目停工停产,产值持续下滑。公司多举措保障项目履约,落地科技创新成果,优化管理体系,积极推动公司回归稳健、可持续发展轨道,尽早实现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关注到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9,621,295.95元,相较于上年同期调整后的-233,841,140.61元,其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52.15%,再看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本报告期为-645,381,518.31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为-234,340,653.80元,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75.40%,这证实了公司的净利润下滑的情况。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本报告期为-15,530,487.77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为-892,727,580.28元,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98.26%,这表明公司的现金流量净额有了显著的改善,主要系本期公司业务活动下降资金受限,量入为出所致。

在财务指标方面,基本每股收益本报告期为-0.38元,上年同期调整后为-0.15元,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53.33%,这进一步反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下降。

从资产负债的角度看,本报告期末的总资产为9,494,715,181.47元,相比上年度末调整后的10,788,195,825.59元,其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1.99%,说明公司的总资产有所减少。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本报告期末为-5,388,968,277.05元,上年度末调整后为-4,787,838,576.38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变动幅度调整后为-12.56%,这也进一步证实了公司的净资产的减少。

在现金流量表方面,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2023年半年度为7,366,771.28元,2022年半年度为-17,569,115.39元,主要系明弘、广融基金收回投资及广田智能处置固定资产收回资金所致。而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在2023年半年度为-20,910,158.45元,2022年半年度为802,251,576.01元,主要系法院执行划扣归还银行借款所致。

综合以上分析,*ST广田在2023年中报中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但现金流量净额有所改善。总体来看,公司的经营状况面临一定的压力。作为财报分析师,我建议投资者在考虑投资*ST广田时,应充分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谨慎决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