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BT财报】赛力斯2023中报:经营压力显现,资产负债状况待优化

来源:BT财经 2023-09-12 17: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BT财报】赛力斯2023中报:经营压力显现,资产负债状况待优化)

赛力斯(股票代码:601127)2023年中报已经公布,本文将从财务数据的角度,深入分析公司的经营状况。

首先,我们关注到,本报告期营业收入为11,032,343,769.10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2,415,946,559.96元,下降了11.14%。变动主要原因是产品售价调整导致。

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科技型制造企业,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及核心三电、传统汽车及核心部件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公司整车产品覆盖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主要代表车型包括 AITO 问界系列智慧新能源汽车、蓝电新能源汽车、瑞驰电动商用车、风光 SUV等。

其次,我们看到,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0,244,442,561.48元,相比上年度末的11,419,671,239.52元,下降了10.29%。这可能表明公司的净资产在本报告期有所减少。同时,本报告期末总资产为37,039,620,088.20元,相比上年度末的47,047,589,173.86元,下降了21.27%,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总资产在本报告期有所减少。

再者,本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50%,相比上年同期的-24.23%,增加了11.73个百分点。这可能表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本报告期有所改善。同时,本报告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52%,相比上年同期的-24.04%,增加了6.52个百分点,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在本报告期有所改善。

在资产负债方面,流动资产合计为17,266,852,568.41元(期末余额),相比年初的26,975,972,779.67元,有所减少。同时,流动负债合计为23,763,590,080.32元(期末余额),相比年初的32,331,484,071.53元,也有所减少。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流动资产和流动负债在本报告期都有所减少。

在现金流量方面,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45,156,343.25元,相比上年同期的314,571,563.65元,下降了1,068.03%,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于年初对汽车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以及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付导致。同时,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3,126,787.73元,相比上年同期的-491,358,127.55元,有所上升,变动主要原因是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导致。

总的来看,赛力斯在2023年中报中的经营状况面临一些压力,营业收入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都有所下降,同时,资产负债状况也有待优化。但是,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都有所改善,这可能表明公司在提高资产收益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

作为财报分析师,我认为投资者在考虑投资赛力斯时,应该充分考虑公司的经营压力和资产负债状况,同时也要关注公司在提高资产收益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