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甲骨文最新财报!云销售增长放缓,指引低于预期,盘后大跌9%

来源:格隆汇 2023-09-12 10:4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甲骨文最新财报!云销售增长放缓,指引低于预期,盘后大跌9%)

隔夜美股盘后,甲骨文公布了2024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23年8月31日)的财报。本财季,甲骨文营收云销售增长放缓,对下一财季的指引也不及预期。

财报发布后,甲骨文美股盘后大跌9%,跌至115.01美元/股。今年以来,甲骨文股价已累计上涨55%。


营收低于预期


截至8月31日的本财季,甲骨文总收入同比增长9%,达到124.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24.7亿美元,较前一财季同比增速17%明显放缓。

每股收益为1.19美元,同比增长15.5%,分析师预期为1.15美元,去年同期为1.03美元。

花旗分析师Tyler Radke认为,甲骨文业绩“似乎没有达到更高的收入预期”。

分业务来看,云服务和许可证支持业务收入95.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分析师预期102.6亿美元。

云许可证和内部部署许可证业务收入8.09亿美元,同比下滑10.5%,分析师预期8.989亿美元。

硬件收入业务收入7.14亿美元,同比下滑6.4%,分析师预期7.366亿美元。

服务业务收入13.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分析师预期14.4亿美元。


云销售增长放缓


本财季,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云收入增长了30%,低于上一季度54%的增长速度,达到46亿美元。

其中,15亿美元来自通过互联网租赁计算能力和存储,31亿美元来自应用程序。

目前,甲骨文正在专注于扩大其云基础设施业务,从而与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展开更强有力的竞争。

CFRA分析师Angelo Zino表示,对于甲骨文来说,“这一切都与云有关,都与扩展业务有关”。

甲骨文董事长Larry Ellison对AI带来需求增长表示乐观,称该领域的公司已签署合同,从甲骨文的云服务中购买超过40亿美元的容量,金额为公司前一财季的两倍。

Ellison还宣布,马斯克领导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AI已签署合同,在甲骨文的Gen2 Cloud中培训人工智能模型。


指引不及预期


展望下个财季(截至2023年11月30日),甲骨文预计,总收入将增长5%至7%,而分析师平均预计将增长8%,达到133亿美元;调整后的利润在每股1.30美元-1.34美元,而分析师的预期为1.33美元。

甲骨文CEO Safra Catz预计,不包括Cerner健康部门在内的云销售额将增长31%。她表示,随着甲骨文将客户转移到云端,Cerner健康部门的销售额将经历“短期逆风”。

不过,她补充称,该部门正在努力将盈利能力提高到“甲骨文标准”。今年早些时候,该部门曾经历裁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