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出手!多家公募、券商资管掀起自购潮 “市场底“还远吗?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1 14:4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出手!多家公募、券商资管掀起自购潮 “市场底“还远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1日,多家公募基金、券商及券商资管公司相继宣布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自购金额为2000万-2亿不等。其中,国泰君安资管自购2亿元、中信证券自购1亿元,易方达、华夏、广发等公募均宣布自购5000万元,截至发稿前,拟自购金额已达8.2亿元。

上述机构纷纷表态“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进行自购。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8月18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答记者问,回应市场最为关切的问题,并对后续活跃资本市场的举措进行了布局。

其中提到的举措包括,加快投资端改革,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重点措施包括放宽指数基金注册条件、推进公募基金费率改革全面落地、引导头部公募基金公司增加权益类基金发行比例、引导公募基金管理人加大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力度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公募基金出现自购潮,这是市场见底的一个重要特征,通过自购,用真金白银的投入来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市场早日企稳回升,自购潮或带来积极影响,加速市场见底回升,推动市场反弹。

除了公募基金、资管公司外,近期多家上市公司也密集披露了回购计划。自监管部门发声后,截至8月20日晚8时,已有超过30家A股公司披露回购、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持续为市场注入信心和底气。据中银国际统计,7月份以来截至8月19日,A股共有26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回购方案或其股东、实控人提议回购股份,且回购的队伍仍在不断扩容中。

中金公司近日研报也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具备较多偏底部特征,估值和盈利预期均具备改善空间与条件。近期交易情绪明显降温,较多指标显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偏底部时期。

事实上,市场低迷时不乏公募基金和券商资管掀起自购热潮。例如2022年10月,A股市场持续走弱后,公募基金纷纷宣布斥资自购旗下基金。数据显示,10月17-18日两天内18家机构宣布自购的基金公司自购金额合计超过15亿元。尽管自购潮后市场仍有短暂的调整,但很快市场便迎来长达数月的持续反弹。而此次机构再次掀起自购潮,政策、机构不断传递信心,市场底又还会有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