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突然崩了!《中国好声音》母公司暴跌超20% 疑似李玟生前录音刷屏

来源:数据宝 2023-08-18 17:1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然崩了!《中国好声音》母公司暴跌超20% 疑似李玟生前录音刷屏)

今日早盘,《中国好声音》母公司星空华文股价大跌超20%,消息面上,8月17日晚间,一段疑似李玟生前讲述参与《中国好声音》时遇到不公平待遇的录音曝光,引发极大关注。

《中国好声音》在官方微博回应称,“近日,部分自媒体账号在网络平台散布经恶意剪辑的录音‘李玟生前控诉《2022中国好声音》’,是对逝者的不尊重,也严重损害节目形象,我方表示强烈谴责。”并表示之后“出于对逝者的尊重,我们不再对此事过多解释”。

A股方面则继续弱势震荡,盘初上证等主要指数有一波冲高动作,但跟风者寥寥,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最终又逐级下滑。盘面上,次新股、ST、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医药、商业连锁、电信运营、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46.13亿元。

次新股现涨停潮

次新股早盘全线走强,昨日新上市大涨的C信宇人今日继续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因涨幅达到限制而临停,最高上涨超60%;长青科技早间一字涨停,这已经连续第5日涨停;上市首日曾一度暴涨近37倍的盟固利也连续第3日20%涨停;另外,国泰环保、光格科技、金杨股份等逾20股涨停或涨超10%。

近期A股大盘持续走弱,成交量低迷,而根据历史经验,在市场活跃度较低时,投资者往往会选择上档没有套牢盘压制的新股和次新股进行短线搏杀。

如疫情初期的2020年4月—5月。新股湘佳股份和华盛昌连续打板,另外其他多只次新股纷纷涨停。2022年9月,股市再度陷入低迷状态,两市成交量连创阶段性新低。在此背景下,次新股活跃异常,利仁科技5连板,浙江正特7连板,锡装股份等多只次新股涨停。

浙商证券表示,近端次新股作为反弹急先锋,当前时点值得重点关注。以史为鉴,在情绪低点附近上市的新股,在后续的反弹行情实现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弹性更大。这意味着,2023年以来上市新股受二季度市场情绪影响表现平淡,接下来,随着行情展开,或将是高弹性板块。

在次新股大涨之中,投资者也要注意追高风险,从历史数据来看,大部分次新股在短期暴涨之后,都陷入长期的下跌之中,如前面提到的湘佳股份、华盛昌在上市初期连续涨停后,长达数年股价都处于下降通道。

连续5涨停的长青科技在16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后,今日再度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于2023年8月16日、8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13%。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盟固利同样提示风险,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3年8月16日、8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44.03%。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持有 5%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此外,盟固利2022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11.7%,2023年上半年业绩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实现净利润3969.48万元,同比下降36.03%。

而从昨日最新公布的龙虎榜来看,长青科技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940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净卖出5161万元。盟固利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908万元,卖出前五席则合计大幅净卖出2.38亿元。

ST板块超跌反弹

弱势中,超跌的ST股近日也连续逆势反弹,板块指数今日早盘一度上涨逾1%,创4个多月来新高。*ST西发连续8涨停,近21个交易日15涨停,股价创2018年6月以来5年多新高;*ST泛海连续第7日涨停,股价创近1年半新高,自4月底低点以来,股价上涨逾1倍;*ST太安同样连续7日涨停,近2月上涨近80%;此外,*ST美尚、*ST和科等逾10股早盘也强势涨停。

2020年以来,在严监管强退市背景下,共有123家A股上市公司退市,其中102家为强制退市,数量超过资本市场之前近30年的总和。今年上市公司退市数量再创新高,相关ST股哀鸿一片。

根据数据统计,退市未来、奇信退、退市运盛跌幅超过90%;顺利退、*ST宋都、新文退、和佳退、*ST紫鑫、*ST深南、ST阳光城跌幅超80%;退市中昌、ST粤泰、*ST嘉凯、*ST弘高、*ST宏图、*ST中天、*ST腾信跌幅超70%。股价腰斩的ST股超40只。

不过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对陷入财务困境但仍具有发展前景和挽救价值的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适用破产重整、破产和解程序。

特别是在*ST正邦顺利进入重整环节、*ST新联公布重整投资人后,ST股开始明显活跃,频频走出独立行情。

近日飙升的*ST泛海日前也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通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馨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计划自2023年8月10日起4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计划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1亿元。

对于增持目的,公告中表示,基于对公司资产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为支持公司相关工作开展,同时为增强广大投资者信心,本次计划增持主体计划开展本次增持。对此,市场普遍预计“支持公司相关工作开展”为资产重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