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美股前瞻 | 美国7月PPI终结“12连降”;做空特斯拉ETF巨亏六成,宣布清盘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8-11 20: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美国7月PPI终结“12连降”;做空特斯拉ETF巨亏六成,宣布清盘)

  1. 美国7月PPI年率录得0.8%,结束连续12个月下降
  2.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成为信贷投资者最大关注
  3. 做空特斯拉、英伟达和纳指,“年度最悲剧ETF”巨亏59%,被迫清盘
  4. Archer盘前大涨超26% 与波音Wisk达成和解并获新融资

一、盘前要闻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盘前集体下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YMmain 跌0.12%,纳指期货$NQmain 跌0.39%,标普500指数期货$ESmain跌0.22%。

图源:华盛证券

ETF方面,3倍做空富时中国ETF $YANG 涨超6%,两倍做彭博天然气ETF $BOIL 涨超1%,3倍做空纳指ETF $SQQQ 小幅上涨。

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京东、拼多多跌超3%,理想汽车、蔚来、哔哩哔哩、百度、小鹏汽车跌超2%,阿里、好未来跌超1%。

二、热点要闻

美国7月PPI终结“12连降”

美国7月PPI年率录得0.8%,结束连续12个月下降,市场预期0.7%,前值为0.1%。 美国7月PPI月率 0.3%,预期0.20%,前值0.10%。

“美联储喉舌”:通胀回升,但温和的物价压力可能令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周四在美国CPI数据发布后撰文称,美国7月CPI同比涨幅有所上升,但当月的价格压力仍然温和,这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成为信贷投资者最大关注

美国银行信贷投资者调查显示,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是投资级和高收益信贷投资者未来12个月最担心的问题。调查显示,33%的投资级债券投资者和25%的高收益债券投资者最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调查还显示,投资级债券投资者还担心央行会犯政策错误,而高收益债券投资者则担心违约率上升。美银分析师表示,长期的高利率意味着更多风险将在未来出现问题。

别太期待美经济软着陆!古根海姆CIO:信贷市场将是下一“雷区”

尽管华尔街对软着陆的呼声越来越高,但美国知名资产管理公司——古根海姆合伙公司的首席投资官Anne Walsh仍持防御态度。 据悉,Walsh管理着超过2250亿美元,她正重点投资于高质量债券,同时为信贷市场中质量较低的产品受到冲击做好了准备。Walsh认为,鉴于美联储维持更高利率的时间可能会更久,以及评级下调、违约和破产料增加,资质较差的借款人面临风险。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达5.53万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金规模攀升至纪录高位,因高于5%的利率持续吸引银行和其他短期投资的现金流入。根据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截至8月9日的一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总资产增加约140亿美元。总资产规模达5.53万亿美元,前一周为5.52万亿美元。

三、热点美股

做空特斯拉、英伟达和纳指,“年度最悲剧ETF”巨亏59%,被迫清盘

8月9日,Noble Absolute Return ETF(NOPE)发布公告称,即将于8月24日收盘后清算并关闭基金。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该基金已累计损失59%,而同期标普500指数收益率为25.14%。在主导了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的“七巨头”里,NOPE就做空了其中三家:英伟达、特斯拉和苹果,它们今年以来的涨幅分别是196%、126%和42%。

英伟达回应,中国互联网巨头豪掷50亿美金疯抢GPU

8月11日,英伟达方面向记者回应称:“消费互联网公司和云服务提供商每年在数据中心组件方面投入金额达数十亿美元,通常都会提前几个月下订单。”此前报道,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以及字节跳动公司今年向英伟达下达的交付订单金额达到10亿美元,总共采购约10万张A800芯片;明年交付的AI芯片价值更是达到40亿美元。

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启商业化时代!谷歌Waymo和通用汽车Cruise将在旧金山扩大运营区域

加州监管机构投票支持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商在旧金山扩大其付费无人驾驶服务,这是该技术商业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州公用事业委员会以3:1的投票结果,允许通用汽车 $GM 的Cruise LLC和谷歌 $GOOGL 的Waymo在该市增加无人驾驶汽车的运营区域,并向乘客收取费用。

图源:互联网

Archer盘前大涨超26% 与波音Wisk达成和解并获新融资

空中出租车制造商Archer Aviation $ACHR 盘前大涨26.4%,报7.37美元。消息面上,Archer已与波音及其Wisk空中出租车部门达成协议,将解决诉讼并合作开发自主技术。此外,Archer表示已完成一轮2.1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投资方包括Stellantis、波音、美联航和ARK投资管理公司。

美国工会强势施压!通用与福特面临800亿美元重压

美国最大规模工会之一——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呼吁增加工资和改革其他福利措施,这预计将为每家传统汽车制造公司增加超过800亿美元的巨额开支。通用汽车 $GM 和福特汽车 $F 是周四下跌,因人们担心工会领导人的要求可能会导致这些毛利率较低的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劳动力成本飙升,且严重扰乱电动汽车转型计划。

散户大军回归!被选中的交易对象是WeWork

共享办公空间提供商WeWork $WE 的股价在几天内暴涨150%,尽管该公司刚刚警告称,它可能面临财务困境。周四,该公司的股价飙升至最高0.3265美元,成交量为7.26亿,期权市场的大量交易可能放大了这一涨幅。到美东时间下午1点为止,对该股的多头期权交易量是空头的100倍以上。交易最活跃的三个期权均为0.5美元的看涨期权,它们有不同的到期日期。

瑞银盘前涨超4%,终止1000亿瑞士法郎公共流动性支持协议

瑞银 $UBS 盘前涨4.65%,报23.15美元。消息面上,瑞银决定自愿终止与瑞士政府签署的90亿瑞士法郎的损失保护协议,以及与瑞士国家银行(SNB)签署的由瑞士政府担保的高达1000亿瑞士法郎的公共流动性支持协议(PLB)。此外,此外,瑞士信贷已全额偿还了紧急流动性援助(ELA+)贷款。

维珍银河首次将私人游客送往太空

维珍银河 $SPCE 将首批私人游客送往太空,这是该公司创始人Richard Branson寻求建立起“地球太空航线”的期待已久的里程碑。维珍银河在现场直播中说,该公司的VSS Unity太空飞机在从新墨西哥州航天发射场起飞约一小时后,于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30前不久抵达太空。

四、知名中概

阿里绩后,多家大行上调目标价

  • 伯恩斯坦: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从98美元上调至100美元。
  • 摩根大通:将阿里巴巴目标价从140美元上调至150美元。
  • 花旗:对阿里目标价为149美元,评级“买入”。
  • 富瑞:对阿里巴巴目标价从183美元上调至187美元,评级“买入”。
  • 里昂:对阿里巴巴目标价为158美元,评级“买入”。
  • 瑞信:对阿里巴巴目标价由152美元上调至158美元,评级“买入”

花旗建议:买入理想汽车

花旗银行认为,由于对2023年第四季度需求的可见度较弱,当前高Beta股票的价格已不再处于2023年6月的历史低点,「摇摆因素」将于2024年初增加,如价格战、毛利率和现金流等问题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时市场可能于今年第四季度将估值方法从市销率转向市盈率。花旗银行将理想汽车 $LI 目标价由54.30美元上调至65.10美元。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首座工厂落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将超15亿

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 $YSG 今日(11日)宣布,集团首座工厂——逸仙生物科技正式开业。这是一个投资额超过6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达7.8万平方米,集研发、制造、品控为一体的亚洲美妆工厂。

五、财经日历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