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期权扫描丨多头占比75%!阿里绩后Call单遭疯抢;福特、通用遭大单做空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8-11 18: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扫描丨多头占比75%!阿里绩后Call单遭疯抢;福特、通用遭大单做空)

编者按:期权栏目旨在呈现美股市场上最新期权异动大单情况!一般期权大单异动交易来自机构或者内部人士,俗称“smart money”。关注该类期权找到短时间快速拉升或暴跌的股票,能够对后市交易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一、大盘概览

美国7月CPI增幅均不及预期,显示通胀受到抑制,令市场推断使美联储不大可能在9月加息。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冲高后大幅回落,尾盘小幅收涨。

周五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走弱,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37%,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21%,道指期货 $YMmain 跌0.09%。

二、期权成交量TOP 10

1、特斯拉:股价隔夜上涨1.3%,旗下改款Model 3被曝10月交付,预估售价20万人民币左右。过去5天,特斯拉空头占比提升,其看跌/看涨期权比率上升 2.1%;隔夜8月11日到期、行权价为250美元的看涨期权交易量激增,共有19万份合约交易。

2、阿里巴巴:第一财季业绩好于预期,股价隔夜涨近5%,瑞信、大和等多家大行绩后上调其目标价;隔夜阿里期权合约成交64万张,其中CALL单占比达到75%,超1.3亿美元多头资金看好阿里股价进一步上行。8月11日到期、行权为100美元的末日CALL单交易量激增,共有5.6万份合约交易。

3、迪士尼:股价绩后涨近5%,公司表示将提高其流媒体服务的价格,美银分析师认为这是该公司的潜在拐点。隔夜该股期权合约成交81万张,CALL单占比超66%,期权投资者看多情绪强烈。

三、期权异动追踪

1、福特汽车:股价隔夜跌超4%,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呼吁增加工资和福利,市场担忧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劳动力成本飙升。期权投资者隔夜涌入该股行权价10美元、2024年3月15日到期和行权价12美元、2023年9月22日到期的PUT单,押注福特股价进一步下行。

2、普拉格能源:股价绩后重挫近16%,隔夜期权合约成交32万张,较90日平均成交量扩大4.2倍。2024年6月21日到期的7.50美元的行权看跌期权交易量特别高,共有约7万份合约交易。

3、Vistra Energy $VST :公布亮眼Q2业绩后股价创历史新高,多为华尔街分析师上调该股目标价。期权投资者趁高做空,抢购其行权价29美元,10月20到期的PUT单,押注股价冲高回落。

4、通用汽车:同样受工会呼吁增加工资的影响,股价隔夜大跌超5%。隔夜超2200万美元空头资金加注该股PUT单,其行权价为34美元、9月22日到期的看跌期权现大单异动,成交超6600张。

四、期权IV异动直击

1、WeWork $WE :隔夜暴涨43%,期权合约成交22.45万张,较90日平均成交量扩大22倍,其中看涨期权占全部期权交易的98%。公司此前警告持续经营的能力存疑,三名董事宣布辞职。

2、亚太交换中心:股价隔夜暴跌32%,为美国一家云服务商。隔夜该股期权成交量激增至6.1万张,隐含波动率达到年内最高值的181.37%。

3、Origen Financial:股价隔夜暴跌66%,为美国一家负碳材料公司。期权投资者趁低抄底,隔夜CALL单成交激增至1.3万张,占比达到93.5%,隐含波动率跃升至年内最高值168.39%。

注:隐含波动率就是对股价未来波动幅度的预判,券商交易软件上的隐含波动率都是由期权价格倒推出来的,它的高低反映了供需关系。隐含波动率和时间、价格方向一起构成了期权价格的三个维度,也是交易者做期权就是围绕这三个维度在交易。

获取更多期权内容,敬请订阅《美股期权追踪》专题>>

期权工具虽灵活好用,但期权交易难度和风险都比交易正股要高,入市仍需谨慎~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玩转期权·01】升、跌、横盘都想赚!就玩期权!

【玩转期权·02】内在价值VS时间价值

【玩转期权·03】期权价格受哪些因素影响?

【玩转期权·04】买方的假象与卖方的陷阱?

【玩转期权·05】如何正确挑选期权合约?

编辑:Chambers

免作者责任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华盛的个人观点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观点,亦无意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无需另行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性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