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东吴基金刘元海:当前A股处于三重底部 下半年看好算力、电子半导体、汽车智能化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10 07: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基金刘元海:当前A股处于三重底部 下半年看好算力、电子半导体、汽车智能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东吴基金权益投资总部总经理刘元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展望下半年,当前A股市场可能处在政策底、盈利底和估值底三重相对底部的运行环境中,市场下行风险相对较小,中长期投资价值或较为明显。基于此判断,刘元海对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相对乐观。下半年,重点关注受益于AI技术发展的三大方向:算力、电子半导体、汽车智能化。

算力未来两年成长性可能相对较确定,虽然短期股价波动比较大,但是由于业绩还没兑现,因此仍然有望存在投资机会。

上半年A股电子半导体公司股价走的比较纠结,但是站在当前时点可考虑逐步关注A股电子半导体投资机会。从股价看,当前A股大部分电子半导体公司股价基本处在近两年相对底部区域。

从基本面看,下半年开始电子半导体景气有望进入上行周期,同时ChatGPT技术应用有望带来更为智能化硬件诞生从而驱动新一轮换机潮,有望提高电子半导体景气复苏强度。因此,下半年A股电子半导体股票投资机会或值得关注。

另外,智能化可能是各大汽车厂商大力发展和竞争的方向,汽车智能化或将进入1-N的发展过程,产业趋势有望加速,市场空间较大,且持续时间长,未来投资机会或值得关注。

刘元海指出,从历史经验看,成为经济增长动力的主导性行业往往可能是那个时期股票市场表现相对比较亮丽的行业。比如,2011年以前我国经济是以投资拉动为主,因此与投资相关的周期股表现很好,我们称那个时代为周期股时代。2011年至2021年我国经济从投资拉动转向消费拉动,因此在此期间消费股表现较好,我们称那个时代为消费股时代。

当前,ChatGPT叠加数字中国政策,在此背景下科技或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我们对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风格相对乐观

刘元海称,AI人工智能和数字中国有望驱使A股市场进入科技股时代,本轮A股科技股行情有望持续3-5年甚至更长时间。

从目前ChatGPT产业发展趋势看,刘元海认为ChatGPT技术有望具有“杀手级”产品特征——技术通用性和用户覆盖的广泛性(to c和to B),有望成为“杀手级”技术和产品,从而有望驱动全球科技进入新一轮创新和应用周期,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