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招商证券:融资资金流入 理财权益配比微升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08 21: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招商证券:融资资金流入 理财权益配比微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2023年上半年理财投资者数量已破亿,从产品投资结构看,目前固收类理财仍占绝对比例,权益类资产配比较去年年底小幅提升。中长期看,渠道优势助力理财子公司规模扩张,居民财富扩张,理财规模发展空间较大,对银行理财子公司而言,探索和加强对权益类资产布局是大势所趋。

招商证券表示,上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融资资金活跃度增强重回净流入,带动A股小盘成长和TMT风格回归占优。外部方面,美联储7月新增非农就业低于预期,目前市场预期9月不加息的概率上升至86%,且预计8月公布的7月通胀增速降幅可能有所放缓,短期预期稳定也为A股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流动性环境,有望支撑A股上行。

银行理财投资者数量破亿 权益类资产占比微升

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后,资管规模连续两年下滑,2020年重回增长。2022年末,受银行理财市场赎回潮影响,银行理财规模有所下滑,截止2023年6月,银行理财规模25.34万亿元,存续规模同比下滑13.07%。目前,银行理财目前净值化比例预计已经达到96%,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取得显著进展。随着理财业务转型的推进以及理财公司的发展和规模稳步增加,理财公司的份额占比持续稳步提高 ,理财子公司已发展成为理财市场的主力军。

货币政策与利率:上周(7/31-8/4)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2880亿元 未来一周将有530亿元逆回购到期

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短、长端国债收益率下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下降,发行利率均下行。截至8月4日,R007下行25.3bp,DR007下行17.5bp,1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6.7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0.6bp,同业存单发行规模减少1872.1亿元,1M/3M/6M同业存单利率均下行。

资金供需:二级市场可跟踪资金延续净流入

北上资金流入,净流入124.7亿元;融资余额上升,融资资金净买入140.7亿元;ETF净流入245.4亿元;新成立偏股类公募基金份额减少。重要股东净减持规模下降,公布的计划减持规模扩大。

市场情绪:上周融资资金交易活跃度增强 股权风险溢价下降

上周关注度相对提升的风格指数及大类行业为必选消费、金融、中证500。VIX指数回升,海外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市场偏好

行业偏好上,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获各类资金净流入规模较高。赛道偏好上,北上资金净流入锂电、储能、白酒,融资资金加仓白酒、创新药、医疗器械及服务。宽指ETF申赎参半,其中沪深300ETF申购较多,中证500ETF赎回较多;行业ETF申赎参半,其中信息技术ETF申购较多,券商ETF赎回较多。净申购最高的为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净赎回最高的为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

海外变化:国7月非农新增就业低于预期 9月不加息预期概率提升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7万人不及预期,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失业率为3.5%低于预期;薪资稳健增长,平均时薪同比上升4.4%高于预期;就业参与率为62.6%,与预期及前值一致。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海外政策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