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低调牛股曝光,股价再创新高!低市盈率+业绩超预期+北上资金加仓股出炉,仅15只,CXO龙头超跌反弹

来源:数据宝 2023-08-02 1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调牛股曝光,股价再创新高!低市盈率+业绩超预期+北上资金加仓股出炉,仅15只,CXO龙头超跌反弹)

半年报或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逾百家。

叉车龙头股价创新高

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8月2日,安徽合力股价盘中上涨超5%,创下历史新高。收盘时涨幅回落至2.78%。安徽合力可谓是低调的牛股,在今年大盘震荡的行情下,年内累计上涨达到72.57%。

安徽合力是国内叉车行业领军企业,自2016 年起持续保持世界叉车制造商七强的地位。2016年至2022年期间,公司营收持续增长,2022年公司叉车等销量达到26.08万台。

7月初,安徽合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6.04亿元至6.9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在业绩预告发布后,中邮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中信证券等机构认为安徽合力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

浙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安徽合力进一步提升锂电、氢燃料、大吨位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产品和国四标准绿色内燃产品研发力度,电动新能源车销量占比由2018 年的30%增长至2022 年的51%,2022 年公司电动平衡重乘驾叉车销量同比增长22%,产品结构不断优化。

业绩超预期公司扎堆三大行业

当前正值半年报业绩披露高峰期,业绩不达预期或大幅下滑的公司遭市场用脚投票。比如佰维存储,该股曾是存储芯片的热门股,年内最大涨幅达到6倍以上,但公司基本面并无亮眼之处。

8月1日晚间,佰维存储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上半年亏损2.8亿元至3.2亿元,相比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加大。今日早盘,公司股价开盘下跌12.66%,收盘时跌幅收窄至9.48%,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撤39.59%。

业绩超预期公司更容易得到机构和资金青睐。证券时报·数据宝根据券商研报统计,机构认为半年报或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逾百家。分行业看,这些公司主要扎堆电力设备、汽车、食品饮料行业,均有13家公司入围;其次是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

按照半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业绩超预期公司中,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最高的是中远海能,公司预计净利润约为25.6亿元,同比增长15.1倍。报告期内,国际油运市场的运价水平在剧烈波动中表现强劲,全球超大型油轮(VLCC)中东-中国航线(TD3C)平均日收益(TCE)为43147美元/天,同比增长约562%。中国石油需求上涨以及美湾、巴西原油出口对长运距航线的贡献,是2023年上半年VLCC运价高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宇通客车、兰生股份、恒生电子、均胜电子、北京人力等净利润扭亏。以宇通客车为例,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8亿元至5.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国民出行需求尤其是旅游出行需求增加,公司国内客车销量实现增长;同时海外客车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公司出口销量大增。

北上资金加码这些业绩超预期股

数据宝统计,从估值水平来看,业绩超预期公司中,目前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47只。瑞丰银行、豫园股份、保利发展、招商南油等滚动市盈率均不到10倍。瑞丰银行滚动市盈率7.01倍排在最低位置,公司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为7.3亿元,同比增长16.8%。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不良贷款率季度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至0.98%,拨备覆盖率季度环比上升13.3个百分点至299%。

上述47股中,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7月以来增持超亿元的有15只。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高的是药明康德,7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16.97亿元。该股是CXO概念龙头,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13亿元,同比增长14.61%。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超过600家,剔除特定商业化生产项目,公司在手订单同比增长25%。近期药明康德股价持续反弹,7月以来累计上涨18.44%,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回撤幅度为25.23%。

数据宝统计,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15只获北上资金抢筹的业绩超预期股年内平均涨幅达到30.35%,远超同期上证指数。海信家电、安徽合力、海信视像、杭叉集团累计上涨超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