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电报解读|2023年演出市场将迎来爆发窗口期 产业链公司受益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02 08:0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报解读|2023年演出市场将迎来爆发窗口期 产业链公司受益)

据中证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的《2023上半年全国演出市场简报》显示,上半年,全国演出市场延续上行趋势,供给需求旺盛,市场活跃。

上半年,全国营业性演出场次19.33万场,同比增长400.86%;演出票房收入167.93亿元,同比增长673.49%;观众人数6223.66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0倍。

暑期到来进一步推动演唱会市场活跃度上升。

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示,6月至今,全国演唱会销售收入高达13.07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无论是观众观演需求,还是积压的演出项目都得到集中释放。

政府对文化演出产业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市场主体活跃度持续提高,均为演唱会市场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支撑。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2023年演出市场将迎来爆发窗口期,产业链上下游多家A股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浩洋股份(300833.SZ):2022年演艺灯光设备的销售量、生产量、库存量,同比上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对此公司解释称,主因是随着演艺灯光设备市场需求的增加,公司业务量上涨,在手订单增加,为保证对客户订单的整体交付能力,公司采取优化供应链、提升产能等措施,生产量及库存量相应上涨所致。Q1营收增长亦受益于“演艺设备市场需求增加”。

洲明科技(300232.SZ):洲明UC-A41 4K LED电影屏、UC-A21 2K LED电影屏两款产品,已先后成功通过好莱坞DCI认证,目前还在继续研发多款不同型号的LED电影屏。同时,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始终聚焦LED显示技术与产品突破,并对HDR、广色域、高帧率、3D显示等各种电影新技术进行深入探索。市场方面,公司在国际市场上与国际影院设备领域头部企业强强联手,开展影院LED显示屏与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及推广;在国内市场上联合头部影视公司共同推进我国院线显示产品的技术更新,目前已获取多个在手订单。随着电影市场的逐步回暖及消费升级,LED电影屏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锋尚文化(300860.SZ):主要业务包括大型文化演艺活动创意设计及制作服务,其相关负责人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继2021年华晨宇火星演唱会后公司再度与华晨宇团队合作,筹备2023年华晨宇演唱会。此外,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对接周杰伦数实融合的相关业务和产品。公司将在商业娱乐演出板块持续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