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爆买538亿,北上资金连续6日加仓!食品饮料持仓市值重夺行业第一,连续6个月以上加仓个股仅13只

来源:数据宝 2023-08-02 07: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买538亿,北上资金连续6日加仓!食品饮料持仓市值重夺行业第一,连续6个月以上加仓个股仅13只)

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大幅加仓A股。

8月1日,A股再次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单日净买入额达48.54亿元。这已经是北上资金连续6日呈现净买入状态,其间合计净买入达538.5亿元。

作为外资机构参与中国A股市场的重要渠道,北上资金今年以来大幅加仓A股,年内累计净买入超2300亿元。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北上资金净买入470亿元,单月净买入额为年内第二高水平。

外资机构看好中国股市

相比前2个月,A股市场行情明显回暖。5月下旬到7月下旬期间,上证指数在3150点至3250点附近来回震荡。7月25日,上证指数大涨2.13%,指数一举突破250日均线;当天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净买入额达到189.83亿元,创年内单日新高。随后A股整体成交逐渐回升,行情逐渐回暖,近2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多次触及3300点整数关口,最新指数站上所有均线。

消息面上,国内政策不断发力,经济复苏预期愈发强烈。多家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下半年走势,且对中国股票市场持乐观预期。

知名国际投行高盛在最新研报中对A股给出了积极观点。高盛分析,中国股市强劲反应,可能与投资者配置仓位较低有关。高盛认为,总体而言,促进增长的政策取向是其看好中国股票的关键支撑之一,加上下半年存货周期和政策变化,将帮助提高增长动能,重申对内地和离岸股票的超配建议。

食品饮料北上资金持仓市值重回第一

A股行情回暖的背景下,哪些股票获得外资青睐?从行业角度来看,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7月份北上资金加仓金额超50亿元的行业有4个,分别是非银金融、汽车、通信、食品饮料。

非银金融行业净买入额99.5亿元排在第一位,7月份该行业指数涨幅达到14.41%,是当月涨幅最高的行业。电子、计算机两大行业北上资金净卖出额最高,均超20亿元。

与上个月相比,不同行业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排名出现变化。数据宝统计,最新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最高的行业是食品饮料,达到3330.38亿元,时隔2个月重回行业第一位置。电力设备、医药生物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排在第二、第三位。

13股获北上资金连续6个月加仓

单只股票来看,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7月以来北上资金加仓超1亿元的股票有273只。加仓金额最高的是贵州茅台,其间累计净买入79.69亿元,当月股价上涨11.21%。贵州茅台发布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5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5%左右。

宁德时代、比亚迪北上资金加仓金额分别为64.01亿元、40.41亿元,排在第二、第三位。宁德时代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4%;比亚迪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05亿元至117亿元,同比增长192.05%至225.43%。北上资金加仓金额靠前的还有五粮液、长江电力、东方财富等。

从业绩数据来看,按照半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上述北上资金加仓超1亿元的股票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或扭亏公司占比接近七成。宇通客车、京沪高铁、永辉超市、中集车辆、太极集团等净利润增速排名靠前。

将时间拉长来看,按月度计算,截至7月31日,北上资金连续6个月以上加仓的股票有13只。加仓周期最长的是迈瑞医疗,连续15个月度获得北上资金加仓,最新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13.46%。加仓周期较长的还有东鹏饮料、景津装备、中国中车、中国巨石、森马服饰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