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年内首次!6台核电项目通过核准,总投资额或破千亿!8月金股组合来了,多只白酒股获机构看好

来源:数据宝 2023-08-01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首次!6台核电项目通过核准,总投资额或破千亿!8月金股组合来了,多只白酒股获机构看好)

一批白酒股现身多家机构发布的8月金股名单。

6台核电机组获批

据央视新闻报道,7月31日,国常会决定核准山东石岛湾、福建宁德、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会议强调,安全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按照全球最高安全要求建设新机组,按照最新安全标准改进已建机组,强化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管,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这是今年首批通过核准的新核电项目。山东石岛湾、福建宁德、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分别隶属于华能集团、中广核集团和中核集团,三个项目各获批建设两台机组。

中国广核发布公告,本次核准的宁德5号及6号机组均采用华龙一号核电技术,单台机组容量为1210MW。华龙一号是由中国核电和中国广核共同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是中国核电机组发展的主力堆型。此外,本次核准的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1、2号机组也将采用华龙一号技术。

中国核电公告称,公司控股的中核辽宁核电为辽宁徐大堡核电项目1号、2号机组的业主单位。该项目为厂址规划容量内的扩建工程,单台机组额定电功率为1291MW。据核电企业公布数据,每台百万千瓦级的三代核电机组投资约为200亿元,也就是说,本次获得核准的6台机组总投资或将达到1200亿元。

中信建投表示,2022年我国核电装机占比总能源装机2.2%,处于较低水平。近年来有明显恢复态势,今年预期向好,上半年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核电投资359亿元,同比增长56%,基于短期和长期的需要,产业链有望提速。

8月券商“金股组合”出炉

进入8月,各家券商相继发布市场配置与金股报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7月31日,已有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中银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8月金股组合报告。其中,宁德时代、五粮液、中信证券等12只行业龙头股、白马股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共同推荐关注。

推荐次数居首的是宁波银行,该股共计登上6家券商机构的8月金股名单。中银证券给出的理由是,公司一季度总资产同比增长13.8%,贷款增长18%,债券投资增长20.3%,存款增长22.3%,增速放缓但仍处高位;同时公司其他非息持续较快增长,投资能力优秀。

此外,宁德时代、五粮液、泸州老窖、舍得酒业、中国联通均获得4家券商机构推荐。中泰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看,政策趋暖,餐饮出行、大宗商品产业链利润改善;白酒批价稳定,高端酒进度快于去年同期,山西汾酒以及今世缘等中报预告亦提振信心。板块延续温和复苏,成本回落盈利改善。下半年,中秋国庆旺季到来,低基数下消费恢复有望提速。

数据宝统计,近期北上资金快速流入8月金股。中国联通、中信证券、宁德时代为北上资金持股量前三,依次为13.12亿股、5.88亿股、4.38亿股;另有宁波银行、东方雨虹、五粮液、温氏股份最新持股量破亿股。同时,相较于6月底持仓,上述7股均获得资金不同幅度的增持。中信证券增幅居首,为17.22%;宁德时代、温氏股份、五粮液3股增持幅度超过5%。

市场政策底已至,这些板块值得关注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市场已至“政策底”,市场风险预期缓释,有望进一步推动市场反弹。行情或将呈现为低估价值搭台,主题成长接力。配置方向上,提示关注顺周期、低估值板块,AI、大消费等主题也受到推崇。

山西证券认为,随着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定调,年内“政策底”已现。虽然当前基本面未进入全面改善阶段,但底部已确认,向上合力也已出现,A股市场迎来了较为明确的布局窗口期,估值处于底部的顺周期行业有望迎来一波反弹。重点推荐具有估值优势与反转逻辑的汽车、农业、家电、服务消费。

西部证券表示,从过去两轮政策底部上行行情来看,以消费白马龙头为代表的大盘价值股往往都是经济预期修复的首选。随着市场情绪的不断提升,成交量逐步修复,市场热度逐步向小盘成长扩散。本轮行情有望沿着顺周期(消费+周期)、新能源、TMT的路径轮动推进。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