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惨烈,开盘暴跌68%,恒大汽车复牌!芯片巨头业绩跳水,行业仍在“冬天”,资金减持这些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7-28 1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惨烈,开盘暴跌68%,恒大汽车复牌!芯片巨头业绩跳水,行业仍在“冬天”,资金减持这些股)

芯片行业的复苏任重道远,多只芯片股遭受业绩和股价双重打击。

恒大汽车复牌首日大跌

今日早盘,港股恒大汽车开盘下跌68.44%,报1.01港元/股,市值110亿港元,盘中股价跌幅收窄。截至午间11点30分,跌幅仍超62%。

停牌1年多后,港股上市公司恒大汽车终于等来复牌的时刻。7月27日晚,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达成所有复牌指引,7月28日起复牌。公告还称,公司计划通过股权或债务融资的方式筹集5亿美元,以供恒驰5的产销和公司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恒大汽车最新公开的财务状况显示,2022年集团产生亏损人民币276.64亿元。2022年,恒大汽车实现销售收入1.34亿元,相比2021年增长78.71%,主要是因为恒驰汽车实现销售。据恒大汽车数据,2022年7月公司开始预售恒驰5,截至今年5月底累计交付了超过1000辆。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7月27日,芯片巨头三星电子公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60.01万亿韩元,同比下滑22.3%;运营利润0.67万亿韩元,同比暴跌95.3%;净利润1.72万亿韩元,同比下滑84.5%。与2023年第一季度相比,公司业绩有所回升,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与净利润环比分别增长4.69%和9.55%。

三星电子表示,尽管AI领域对高性能芯片的需求强于预期,但智能手机制造商的芯片需求延迟复苏,且客户因全球IT产品需求疲软进行库存调整,因此仍对业绩造成了影响。

三星电子高管在财报电话会上坦言,本季度由于客户持续调整,服务器需求仍旧疲软,不过库存已有所减少。考虑到库存好转,三星电子方面预测称,今年下半年需求将逐渐改善,客户的库存则可能逐渐减少。

截至7月27日收盘,三星电子今年以来累计涨幅78.53%,总市值为428.0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万亿元)。

A股芯片公司上半年业绩堪忧

2023年上半年,芯片市场整体进入“冬天”,下行周期迟迟不见结束。受行业整体低迷影响,A股芯片公司半年度业绩不尽如人意。

7月27日晚间,北京君正、富创精密分别披露业绩预告。北京君正预计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01亿元至2.4亿元,同比下降52.97%至60.73%。富创精密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9亿元至1亿元,同比下滑0.51%至10.46%。北京君正今日开盘下跌,盘中一度跌超10%;富创精密盘中跌超3%,创历史新低。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按照半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芯片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仅两成。半导体设备两大龙头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净利润翻倍增长。北方华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6.7亿元至19.3亿元,同比增长121.3%至155.76%;中微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8亿元至10.3亿元,同比增长109.49%至120.18%。

大港股份、力合微、路维光电净利润增速介于40%至100%之间。芯动联科、安凯微净利润增速不到10%。士兰微、全志科技、上海贝岭、通富微电、中晶科技、博通集成、大为股份、汇顶科技净利润预计亏损。

预亏金额最高的是通富微电,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7亿元至1.98亿元。报告期内,受外部经济环境及行业周期波动影响,全球半导体市场疲软,下游需求复苏不及预期,导致封测环节业务承压,公司传统业务亦受到较大影响。此外,因汇兑损失减少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左右。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前几个月由于AI芯片和存储芯片的炒作,芯片股整体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随着炒作降温,芯片股大幅调整。截至7月27日收盘,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芯片股平均回撤幅度为28.72%。和林微纳、龙芯中科、纳芯微、神工股份、芯原股份等回撤幅度排在前五位。

资金面上来看,数据宝统计,按照7月以来成交均价计算,北上资金减持超亿元的芯片股有9只,包括紫光国微、北方华创、斯达半导、通富微电、澜起科技等。在此期间,融资净卖出超亿元的有3只,分别是寒武纪-U、海光信息、韦尔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