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苹果市值站稳3万亿美元!Mac需求强劲增长,Q3财报助攻股价再度飙升?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26 23: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苹果市值站稳3万亿美元!Mac需求强劲增长,Q3财报助攻股价再度飙升?)

编者按:苹果将于8月3日美股盘后发布2023财年Q3业绩,据彭博分析师预期,苹果2023年其营收约为815.83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188.19亿美元,料每股收益1.203美元。对于苹果的Q3财报,投资者应关注哪些重点?

根据最新消息,苹果将于8月3日美股盘后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据彭博分析师一致性预期,苹果2023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为815.83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188.19亿美元,料每股收益1.203美元。

来源:彭博

在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马埃斯特里给出了第三季度的前瞻性指引。如果宏观经济前景不恶化,预计营收将与去年同期和第二季度持平。从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49.56%,市值站稳3万亿美元。

来源:华盛证券

苹果第三财季的营收,是否如分析师预计的那样降至815.3亿美元,在财报发布之后就将揭晓,iPhone、iPad等各大产品线的状况,在财报中也将体现。

苹果财报有哪些关注要点?

1、新版Mac Air需求强劲,二季度苹果PC市场份额增长最快,发货量达680万台

据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下滑颓势有所缓解,Canalys表示,学校新学期带来了强劲需求,全球PC市场二季度出货量下降了12%,比前两个季度超过30%的降幅要小得多。Canalys首席分析师Ishan Dutt称:“有迹象表明,影响该行业的许多问题正开始消退。”

尽管行业出货量仍处于下滑趋势,但苹果的市场份额却出现逆势增长。苹果二季度发货量达到了680万台,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6.4%扩大至11%,这主要归功于供应链问题的缓解,以及6月发布的新款搭载了M2芯片的MacBook Air带来的需求增长。

高盛分析师 Michael Ng 预计 Mac 的收入将达到94亿美元,这一数据远高于华尔街估计的63亿美元,因为最新的第三方数据显示,Mac 销量今年同比增长了 10%。

2、智能手机遭遇行业寒冬,Q3营收或同比继续下滑

智能手机的销售一直是该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上个季度,iPhone占了950亿美元总收入中的510亿美元。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 年第 2 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1%。苹果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在一季度苹果的市场份额为21%。从行业出货量数据来看,智能手机行业的“冬天”已经来临。

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和iPhone销量的季节性变化影响,苹果第三财季的营收,大概率也会延续同比下滑的趋势。

苹果的下一个转折点可能涉及到未来的产品,包括今年秋天发布的iPhone 15,最新消息称,苹果考虑提高iPhone15的售价,用以提高下一季度的营收预期。

3、苹果服务收入或为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在Q3财报发布前,投资者将寄希望于公司的服务业务,以对冲消费硬件市场的疲软。

作为iPhone收入的第二大贡献者,Apple服务在2023财年Q2创下了209.07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占比 22%。这意味着消费市场对于苹果增值服务的认同度有明显上升。

高盛分析师Michael Ng 预计Q3服务收入为 218亿美元,同比增长 11%,高过市场预期的207亿美元(按年增长6%),与公司第二财季的增长指引基本一致。

业绩期如何操作?华尔街大行相继上调目标价

在财报披露前期,华尔街大行纷纷发表评论观点,美银、高盛、大摩、花旗等大行普遍看好苹果后市表现。

  • 美国银行预计Q3季度业绩大致符合预期,收入为807亿美元,每股盈利料为1.17美元。重申对苹果中性评级,原因是新产品机会和服务业务增长的利好因素被消费者需求疲软所抵销。并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至210美元
  • 高盛认为苹果增长有很强的可见性,是一家结合长期具盈利和自由现金流的公司,值得有估值溢价。予其买入评级,续列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上调至222美元
  •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印度可能会成为苹果未来五年营收和装机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理由是苹果在印度的制造业投资以及该国的“经济繁荣”。摩根士丹利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至220美元牛市情景下估值升至270美元,并重申苹果为首选股。
  • 花旗表示,华尔街投资机构普遍低估了这家科技巨头的毛利率扩张幅度。花旗分析师Atif Malik以“买入”评级开始覆盖苹果,他指出由于iPhone Pro和iPhone Pro Max机型的所占比例更高,苹果的利润率正在持续扩大。此外,该分析师还将苹果的目标股价设定在240美元这一高位预期
  • Wedbush予以苹果“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则设定为220美元。Wedbush非常看好苹果服务业务,预计苹果今年的服务业务营收有望近1000亿美元,而2020年的这一数字仅仅为500亿美元。Wedbush还表示,苹果的合理估值可能在3.5万亿美元左右,在乐观的情况之下,预计到2025财年,苹果的估值可能将达到4万亿美元。
  • 富国银行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至225美元,维持“增持”评级。该行认为,苹果的服务业务将在2023年下半年重新加速增长,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最近关于ESPN转向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评论让投资者对Apple TV+在体育领域的扩张非常感兴趣。

根据评级网站提供的数据,覆盖苹果的31家券商中有24家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或更高,7家为“持有”,0家为“卖出”,目标价中值为198.19美元。由此可见,多数分析师对于苹果后市表现依然较为乐观。

在苹果之前,美股大型科技股当中,微软、谷歌、Meta已经率先披露财报,下周将公布Q3财报的苹果,能给投资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