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Meta走入关键期,靠开源破局AI!Q2会持续好转吗?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25 15: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Meta走入关键期,靠开源破局AI!Q2会持续好转吗?)

编者按:Meta股价年内狂飙,最高升幅超160%;公司携手微软、高通开源Llama 2大模型;市场预期Meta二季度营业收入310.64亿美元,社媒广告业务持续增长,估值仍具吸引力。详情>>

作者:Judy

美国社交媒体和元宇宙巨头Meta Platforms将于7月26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7月27日)发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Meta $META 2023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约为310.64亿美元,调整后净利润74.36亿美元,料每股收益2.84美元。

从此前的财务数据来看,Meta Platforms在新财年表现不俗。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286.45亿美元,同比增长3%远超市场预期,稀释后每股净收益为2.20美元环比大幅回升。其中,旗下社交家族重新回归上涨曲线,推动广告收入的大幅增长。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Meta Platforms CEO扎克伯格表示,Meta $META 已经从All in 元宇宙开始向“元宇宙+AI”双轮驱动的战略转变;现在正在包括广告、推荐算法和短视频服务中引入和构建全新的AI能力,下一阶段将继续增加对生成式AI项目能力的投资。

进入新财季,Meta将交出怎样的业绩?好转态势又能否持续呢?

社媒广告或回暖增长!Threads能有新惊喜吗?

作为一个拥有着30亿DAU的社交媒体公司,Meta的核心业务围绕其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和 WhatsApp四款应用程序展开。其中大部分收入来自于广告。 2023 年第一季度,Meta $META 在其应用FoA中投放的广告展示次数在同比增长了 26%,整体广告业务的收入达到281.0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Meta Q1每个广告的平均价格同比下降了 17%,公司管理层将定价同比下降归因于“印象增长强劲以及广告需求下降”,同时表达了对2023 年下半年的广告支出将带来压力的担忧。

但从市场预期来看,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通货膨胀和加息预期,Meta Platforms每则广告的平均价格可能会进一步同比下降,但公司弹性比预期更强,预计 2H23 收入同比增长将持续。

且由于 FoA 的广泛覆盖,不太担心广告支出放缓会影响 Meta,预计 Meta的家庭每日活跃人数(DAP)和家庭每月活跃人数(MAP)将同比增长。而Meta新应用Threads的推出,也在增强该预期。

Threads在推出后的五天内,创纪录的实现注册人数突破亿。具体来看,Meta尚未将Threads 货币化,尽管目前数据显示,Threads的日活在上线第二周环比大跌70%至1300万人。

但市场分析指,没有一款应用程序能够永远保持指数甚至线性增长势头。而当增长确实减弱时,也不会减损其所形成的庞大用户群。分析师仍对于其未来展现的增长空间和盈利转化能力充满期待,若Threads可以巩固其作为新推特的地位,预期能实现推特在2018-2019年类似的盈利能力。

AI打出差异化,Meta携手微软开源破局

除了社媒业务预期有所回暖之外,Meta也努力实现自己关于人工智能的雄心。

日前Meta Platforms宣布将与高通、微软合作,直接在设备上优化Meta Platforms的Llama 2大型语言模型的执行,并将该模型免费开放给商业和研究使用。这意味着用户不必仅仅依赖英伟达和 $AMD 处理器的云服务,Meta的Llama 2将能够在智能手机和 PC 的高通芯片上运行。

业内认为,这种开源方式可能会阻碍竞争对手从其专有技术中赚取收入的计划,闭源系统的价值将会消失;从而颠覆OpenAI等公司在新兴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市场中建立的早期主导地位。

此外,Meta Platforms也正在探索 WhatsApp 和 Messenger 中的聊天体验、Facebook 和 Instagram 帖子以及广告的视觉创建工具。预计将逐步引入人工智能用于视频和多模式体验。

同时,公司还依靠面向人工智能的技术来加强其在元宇宙中的体验。目前Meta推出了更具性价比VR耳机并提供订阅VR体验服务。

年内最高飙涨160%,降权后迎入场良机!Meta估值仍具吸引力

受益于强势的AI热潮,Meta Platforms股价年内强势飙升。Meta于7月19日盘中刷新年内高位至318.68美元,年内最大涨幅160%,最新总市值748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纳指100指数于周一进行了指数再平衡,微软、苹果、英伟达等权重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七大科技股占比由55.1%调降至43.7%,Meta $META 比重下调至4.5%,隔夜收跌0.9%现报291.61美元。

SAXO Bank分析师认为,此次指数再平衡,将引起24个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ETF基金的资金变动,影响规模约96亿美元。他表示,大型科技股的调整对股市而言也并非坏事。这些公司盈利能力强,现金流充足,股价的调整反而会对市场资金形成较强的吸引力。

分析师还指出,此次调整本身不太可能对纳斯达克100指数未来的表现产生深刻影响。苹果、微软和Meta等科技巨头仍将在该指数中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关注低吸机会。

此外,从估值方面来看,年内狂飙的Meta Platforms,交易价格仍低于同行平均水平。市场分析表示,按市盈率计算,该股的2024 财年每股收益为 20.9 倍,每股收益为14.80 美元,而同行平均水平为 26.1 倍。使用两阶段贴现现金流法,根据当前股价, Meta $META 或被低估 28%。

业绩期如何操作?华尔街多空观点一览

究竟Meta二季度业绩能否延续好转态势?在财报发布前,100%分析师上调了其收入预期,20家分析师上修了其每股盈利预期;具体来看:

杰富瑞预计Meta $META 第二季度的营收将超过预期,第三季度的营收指引可能会在较宽松的竞争环境下加速增长,目标价上调至360美元。

该行相信,在轻松的市场竞争、人工智能投资带来的更高参与度以及广告主投资回报率不断提高的共同作用下,Meta将在2023年加速实现营业额增长(ROI),并提高效率。

摩根大通分析师Andrew Boone将Meta $META 股票的目标价从300美元上调至350美元。他表示几个因素为Meta带来众多机遇,包括Reels短视频的势头以及削减成本努力的持续进展。

布恩认为Meta正在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来改进其广告的性能和模型,且短视频应用Reels正在朝着与主要收入来源收益持平的方向发展,并且相信这个目标仍有望在年底实现。预计Meta将在业绩发布时再次下调年度支出预测。

Truist将Meta Platforms的目标价上调至34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反映了第二季度广告支出的持续复苏,以及下半年广告支出进一步加速的预期。该行表示,用户参与度的恢复和Reels的早期成功迹象预示着Meta在有利的宏观指标下将有良好的发展。

根据Tipranks的统计,35位分析师给出分析评级,其中36位给予“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380美元,平均目标价294.26美元较此前上修10.22%。

也有一些分析师认为,Meta的高预期已经提前反映在了股价上,在业绩前后应当避开短期思维,长期来看盈利增长应该会为Meta带来进一步的提振,这种额外的提振可能会以更加缓慢的速度实现。

此外,从期权方面来看,Meta在业绩发布前,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累计超120万张,环比有所下降,目前未平仓看跌/看涨期权比率为0.7。投资者们也可以关注Meta的杠杆ETF:1.5倍每日做多Meta ETF-GRANITESHARES $FBL ,年内升幅近250%。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