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谷歌Q2云业务或带来惊喜!AI竞赛押宝“Gemini”能否逆风翻盘?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24 2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谷歌Q2云业务或带来惊喜!AI竞赛押宝“Gemini”能否逆风翻盘?)

编者按:谷歌年内涨超35%逊于FAANG其他科技巨头,分析师唱多公司估值极具吸引力;市场预计谷歌Q2营收602.2亿美元,有望重拾增长动能,旗下大模型Gemini或成GPT-4最强对手。

Alphabet(谷歌母公司)将在明日(7月25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据彭博分析师一致预计,谷歌Q2营收有望达到602.2亿美元,营业利润将达到199.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到1.44美元。华尔街最乐观的分析师预计谷歌Q2营收将达到730亿美元。

来源:彭博终端

回顾谷歌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当季收入达到697.9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74.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7美元。由于广告业务的复苏和人工智能的增长趋势,彼时分析师预计谷歌Q2会有不错的表现。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CEO也强调,大语言模型是搜索的真正机遇,尤其专注于AI领域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揭榜前夕,谷歌创始人老将谢尔盖·布林被爆重回公司,推动全新大模型Gemini研发。投资者对这位传奇人物的回归有何反应?谷歌又能否借AI业务扩张再次起飞?

广告收入乐观复苏,云业务的增长可能带来惊喜

  • 广告收入乐观复苏:

与许多其他科技和广告公司一样,谷歌去年也受到了数字广告市场放缓的影响,其广告收入在2022年第四季度下降3.6%,但在2023年第一季度企稳,表明广告市场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谷歌的竞争对手--Meta此前给出非常有利的盈利修正,也验证了市场对广告业务复苏的乐观看法。

据Marketer数据显示,美国的数字广告支出将从2022年的2447.8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2638.9亿美元,同比增长8%,2024年将达到2935亿美元。此外,随着通胀逐渐得到控制,广告商不再有理由削减广告活动。这一趋势显然有利于谷歌。

  • 云业务受益AI热潮,Q2收入料增长22.9%:

谷歌的云部门在最近几个季度一直实现两位数的收入增长,Google Cloud一季度产生了74亿美元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0.7%,同比增长28%。对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有可能进一步推动谷歌第二季度的云计算增长。据Zacks数据显示,分析师对谷歌云收入的一致估计为7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报告的数字增长22.9%。意识到巨大的增长潜力,谷歌也正在大力投资人工智能领域。

创始人布林回归,押注大模型Gemini或成GPT-4最强对手

为了应对最近可能威胁到其市场主导地位和每年1500亿美元搜索业务的事态发展,谷歌将精力集中在人工智能上,公司目前正在研究一个全新的大语言模型,代号为Gemini。

谷歌联合创始人、硅谷传奇谢尔盖·布林,也被爆回归与研究人员合力开发Gemini,该大模型合并了AlphaGo和类GPT-4大模型,系统解决问题和规划的能力将大大增强,最快在数月后就会发布。

对比ChatGPT,该模型的最大优势在于其多模态能力,不仅能够理解和生成文本、代码,还能够看懂和生成图像。相比之下,ChatGPT只是一个纯文本模型,只能理解和生成文本。

来源:网络

今年2月,谷歌也发布了自己的聊天机器人Bard,并在5月的谷歌开发者I/O大会上再次强调,Gemini的目标是多模态、高效集成工具、API。而当时谷歌的预告是:“虽然还在早期,但我们已经在Gemini中,看到了在之前的模型中从未见过的多模态能力,这让人印象太深刻了。”

华尔街分析师:对比其他科技巨头,谷歌估值极具吸引力

今年以来,因为搜索业务受到微软Bing和ChatGPT的冲击,谷歌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似乎动摇,股票表现明显逊于FAANG的其他股票,年内涨幅为35%,相对比微软涨幅为44%。

随着第二季度财报的发布,谷歌是目前最便宜的FAANG股票之一,目前谷歌的市盈率(PE)约为26倍,而苹果为32倍,Meta为38倍,奈飞为38倍,亚马逊超过300倍。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分析师Tradevestor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考虑到未来5年每年近16%的预期盈利增长率,公司的价值显然被低估了。谷歌在过去四个季度产生了约15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并宣布了7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来分配自由现金流,"相信谷歌是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前最有前途的FAANG股票"。

根据TipRanks的统计,在过去三个月的31份评级报告中,有26份给出了“买入”评级,最高目标价达到172美元,较当前有43%上涨空间,平均目标价为136.59美元。

GOOGL Tipranks Analysis

相关标的:1.5倍做多谷歌ETF $GGLL 、1.5倍做空谷歌ETF $GGLS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