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丨小心!2.4万亿美元期权到期撞上纳指调权!特斯拉多头反攻,盘前一度涨2%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21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丨小心!2.4万亿美元期权到期撞上纳指调权!特斯拉多头反攻,盘前一度涨2%)

  1. 纳斯达克“特殊调权”将至,2.4万亿美元期权合约周五到期
  2.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
  3. 美股散户乐观情绪飙升至27个月来新高,资金涌入科技股
  4. 特斯拉盘前一度涨超2%!获Wedbush唱高!股价有望再涨33%
  5. 英国CMA: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决定未变
  6. 拼多多跨境业务TEMU计划在美国开放本土卖家入驻

一、盘前要闻

周五美股盘前, 三大股指期货走高,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62%,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38%,道指期货 $YMmain  涨0.16%。

BioNexus $BGLC 盘前一度大涨60%,该公司已于昨日登陆纳斯达克;特朗普社交媒体壳公司DWAC $DWAC 盘前大涨22%,与SEC达成和解,将与Truth Social母公司合并;Emergent BioSolutions $EBS 盘前涨逾14%,公司所生产的疫苗——Cyfendus已取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

美股热门中概股盘前走高,新东方教育涨超4%,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涨超1%,蔚来涨0.97%、拼多多涨0.69%。

ETF方面,3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 $YINN 涨超2%,1.5倍做多特斯拉ETF $TSLL 涨超1%。

二、热点要闻

纳斯达克100指数“特殊调权”将至!恰逢2.4万亿美元期权合约周五到期

纳斯达克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已宣布,纳斯达克100指数将在下周一(7月24日)开市前进行“特别再平衡”。今晚(7月21日),就将是该指数作出这一调整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据摩根大通策略师Min Moon估计,此次特殊调权将增加较小成分股的存在,双向交易规模可能达到6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根据衍生品分析公司Asym 500的创始人Rocky Fishman估计,约有2.4万亿美元的股票和指数挂钩的期权合约将在周五到期。这一被业内称为OpEx的事件,通常会迫使交易员要么展期现有头寸,要么开始新头寸。

跟美联储唱反调?里萨兹:现在降息才能降通胀

跟美联储及多数经济学家的观点相反,里萨兹首席投资官称,如果美联储想让通胀回落至2%的长期目标,就需要降息,而不是加息。他还认为,由于过去三年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美联储也应该将其长期通胀目标从2%提高到2.5%或3%左右。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普遍预期中的美联储下周加息可能是本轮紧缩行动中的最后一次。“看起来非常清楚,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上将再加息25个基点,”伯南克周四表示。“7月的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

将有400家银行倒闭?亿万富翁投资者:美联储加息正引发“五级飓风”

“我们正处于‘五级飓风’中”,因多次在金融动荡时期成功抄底闻名的亿万富翁投资者斯特恩利特此前表示,“在我们得到一些缓解或对美联储长期打算采取的措施有所了解之前,整个行业都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你可能会看到400或500家银行倒闭”,他说。“它们将不得不出售(其持有的房地产)。这也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美股散户乐观情绪飙升至27个月来新高,资金涌入科技股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调查(AAII)显示,备受关注的牛熊价差连续第七周为正值,截至7月19日当周升至29.9。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最乐观的情绪,高于前一个时期的15.1。Vanda Securities汇编的数据显示,近几周,日内交易员涌入大型科技股和基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过去五个交易日向股市注入了逾72亿美元资金。

三、热点美股

盘前反弹涨超2%!Wedbush:特斯拉 $TSLA 是下一个苹果!股价有望再涨33%

美股盘前,特斯拉一度涨超2%。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将其对特斯拉的目标价上调至350美元,这意味着分析师认为,该股股价将较周四收盘价(约263美元)再上涨33%。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已经证明,它可以将包括超级充电站网络和自动驾驶技术在内的关键产品货币化。虽然特斯拉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利润率低于预期。

AMD $AMD 考虑使用台积电之外的代工厂

据日经,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MD将考虑台积电之外的代工厂来制造AMD设计的芯片,以确保供应链的韧性。

英国CMA:阻止微软 $MSFT 收购动视暴雪 $ATVI 决定未变,提交新方案也未必批准

据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负责人萨拉·卡德尔今日表示,CMA计划重新评估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并非受到了外界压力。将来,微软提交新方案后,CMA仍可能阻止这笔交易。

Meta $META 、OpenAI等公司向白宫承诺,将负责任地开发人工智能

美国白宫公告称,美国总统拜登7月21日在白宫召集七家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亚马逊、Anthropic、谷歌、Inflection、Meta、微软和OpenAI,并宣布这些公司已自愿承诺,帮助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安全、可靠和透明的发展。公告中称,这些公司做出的自愿承诺强调了人工智能未来的三个基本原则:安全、保障和信任,这标志着朝着开发负责任的人工智能迈出了关键一步。

谷歌 $GOOGL 视频流媒体平台YouTube首次提高美国地区付费订阅价格

谷歌视频流媒体平台YouTube自2018年推出订阅服务以来首次提高了美国地区月度和年度付费套餐的价格。据YouTube官网,YouTube Premium套餐在美国的费用为每月13.99美元,比之前上涨了2美元。包年套餐价格上涨20美元至139.99美元。

“木头姐”将通用汽车 $GM 持仓削减约五分之一

凯茜·伍德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周四出售了通用汽车的大量股票,目前的持仓规模较去年减少了约五分之一。该公司旗下基金当天出售了72519股通用股票,按收盘价39.26美元计算,价值285万美元。

直觉外科 $ISRG Q2营收、利润均超预,达芬奇外科手术系统装机量逊预期

直觉外科第二季度营收17.56亿美元,超预期的17.4亿美元;每股盈余1.42美元,超预期的1.33美元;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的全球装机量达到8042台,但低于预期的8203台。

美国运通 $AXP Q2营收不及预期,大幅上调信贷损失拨备

财报显示,美国运通第二季度营收(扣除利息支出)为1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较市场预期低3.1亿美元;净利润为21.74亿美元,同比下降1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89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06美元,上年同期为2.57美元。根据迄今为止的业绩,美国运通重申在1月份提供的2023年全年指导,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5%至17%

四、知名中概

新东方 $EDU 盘前涨超4%,正式宣布开拓文旅事业

新东方盘前涨4.82%,报47.8美元。消息上,公司宣布将正式开拓文旅事业。新东方表示,这是东方甄选之后的再度创业,中老年与文化,是这次创业的关键词。

拼多多 $PDD 跨境业务TEMU 计划在美国开放本土卖家入驻

据晚点LatePost,拼多多跨境业务TEMU计划在美国市场向本土卖家开放入驻,不过目前暂无明确上线时间。本土卖家入驻将使平台有更丰富的商品供给,也能让消费者的购买体验得到改善,比如商品从本土发货,物流时间会被大大压缩。

五、财经日历

美股新股

Turnstone Biologics $TSBX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