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丨中央传来大利好,中概股盘前沸腾;Carvana绩后一度飙升40%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19 2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丨中央传来大利好,中概股盘前沸腾;Carvana绩后一度飙升40%)

  1.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2. 穆迪:上半年拖欠债务的美企数量超去年全年
  3. 小摩:市场未能反映“去美元化”风险,建议押注价值股
  4. 美国二手车商Carvana一度飙升40%,Q2净亏损同比有所收窄
  5. 特斯拉Q2财报发布在即,马斯克暗示股价有望冲上300美元
  6. 连夜升级AI全家桶,微软股价有望创新高

一、盘前要闻

周三美股盘前, 三大股指期货走强,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15%,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01%,道指期货 $YMmain  涨0.06%。

AT&T $T 盘前涨超6%,此前回应铅污染担忧,铅包电缆占比不到10%;美国二手车商Carvana $CVNA 飙升25%,与债权人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热门中概股盘前普涨,爱奇艺涨近5%,拼多多涨近3%,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涨超2%,京东、小鹏汽车涨近2%。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ETF方面,2倍做多沪深中国互联网指数 $CWEB 涨超4%,3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 $YINN 涨超3%。

二、热点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意见提出,健全规范和引导民营资本健康发展的法律制度,为资本设立“红绿灯”,完善资本行为制度规则,集中推出一批“绿灯”投资案例。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提高资本监管能力和监管体系现代化水平。引导平台经济向开放、创新、赋能方向发展,补齐发展短板弱项,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鼓励民营企业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违约潮席卷美国!穆迪:上半年拖欠债务企业数量超去年全年

穆迪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债务违约数量已超去年全年的违约总数。穆迪称,在今年上半年全球81起违约事件中,美国公司占多数。这使得截至6月的12个月期间的违约率达到3.8%。穆迪预计到12月违约率将为4.7%。

“去美元化”势不可挡?小摩:市场还浑然不觉,建议押注价值股

摩根大通策略师们在周二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押注美元在未来几年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的投资者,忽视了美国政治局势不稳定加剧的风险。对于担心美元贬值以及各国之间相互依赖减弱的投资者,摩根大通建议在投资组合中减持美元、美股指数、金融股和长期债券。该行还建议押注于价值导向的美国股票。

拜登将宣布三项新举措, 以降低民众日常开支

据彭博,拜登将宣布三项新的联邦行动,包括更新反垄断执法指南,以降低美国民众的生活成本,从而寻求于2024年赢得连任。拜登周三将在白宫的一个活动上提出,与州司法部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打击农产品价格欺诈行为,并力图降低房屋租金。

美债“吸金力”疲软!中日两大海外债主大举减持

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利率持续上升,其两大海外债主中国和日本还在抛售美国国债,导致外国投资者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5月出现了四个月来的首度下降。

美国大型银行盈利强劲,银行股走势转高

SPDR标普银行ETF周二出现了一种预示着股价走高的形态。由于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知名银行盈利强劲,银行业最近得到了亟需的提振。此外,美国财长耶伦本周表示,劳动力市场的降温正在帮助拉低通胀。该ETF已经较5月份的盘中低点上涨了约29%。这种情绪提振帮助该基金突破了一个倒头肩形态,进一步确认了在45区域上方继续上行的可能性。

经济学家:美联储7月份将“最后一加” ,但通胀需到2025年才能降至2%

媒体对10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将在7月26日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25%-5.50%,多数经济学家仍认为这将是当前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但调查显示,通胀指标——CPI、核心CPI、PCE物价指数和核心PCE物价指数——预计最早要到2025年才会达到2%。

美国二手车价格进一步下滑,7月上半月环比下降1%

据Manheim,美国7月上半月经车型组合、里程数和季节性调整后的二手车批发价格环比下降1%;未经调整的价格环比下降3%。Manheim二手车价值指数从215.1下降到213.1,较去年6月低10%。vAuto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零售二手车库存为46天,较6月底低1天,较去年同期低6天,与2019年同期低2天。

受沙特减产推动,基金转而大举押注油价上涨

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管理公司又开始大举押注石油,预计沙特今年夏天的减产将给油价带来更高的底部支撑。交易员最新承诺报告显示,在7月3日至11日期间,WTI原油和布油的净多头(看涨与看跌押注之间的差额)总和出现了3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7月3日至11日期间,基金经理在6个最重要的石油合约中买入了相当于1.15亿桶的原油。

三、热点美股

Carvana $CVNA 一度涨超40%,Q2净亏损同比有所收窄

美国最大在线二手车平台Carvana的在周三盘前一度飙升逾40% ,此前公布二季度财报,净销售额和营业收入为29.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8.8亿美元;第二季度摊薄后每股净亏损0.55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亏损2.35美元。

公司还称,与票据持有人已达成协议,消除了逾83%的于2025年和2027年到期的无担保Carvana债券,并减少了日后两年每年需支付的现金利息逾4.3亿美元。

特斯拉 $TSLA 二季度财报发布在即,马斯克暗示股价有望冲上300美元

特斯拉将于美东时间周三美股盘后发布第二季度财报。目前,华尔街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将达到245亿美元,每股盈利82美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与粉丝的一次推特互动显示,他似乎对第二季度财报超过市场预期颇有信心。 一位特斯拉粉丝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模仿电影《300勇士:帝国崛起》的图片,上面的主角换成了马斯克,穿着一身斯巴达勇士的战衣,手持一把利剑。图片上方写着一行字:“特斯拉崛起,直冲300”。

一边看好一边减持 ,“木头姐”继续卖出特斯拉和Coinbase $COIN 

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凯茜·伍德在周一的采访中表示,她的公司正投资于英伟达以外的其他机会,称特斯拉是“最大的人工智能投资机会”,并表示对Coinbase的前景“非常乐观”。与此同时,她旗下的基金周一继续减持这两只股票。方舟的最新交易记录显示,该公司旗下包括ARKK在内的三只基金周一共卖出了248838股Coinbase股票,按收盘价计算价值约2626万美元。该公司当天还卖出了45184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312万美元。

微软 $MSFT 美股盘前涨近1%,股价势将创新高,Office AI工具每月收费30美元超预期

周三美股盘前,微软公司股价涨近1%,股价势将创新高。周二,微软宣布,办公AI工具Microsoft 365 Copilot 订阅服务,每户收费30美元,超市场预期。市场人士预计,这项工具可为微软公司带来强劲的收入增长。

英伟达 $NVDA 向云服务迈进?计划向云服务商Lambda Labs投资3亿美元

据悉,英伟达正计划与美国云服务初创公司Lambda Labs达成一笔交易。这笔交易预计使Lambda Labs获得3亿美元的新资金,其投后估值也将超过10亿美元。Lambda号称能提供世界上最便宜的GPU云服务,也就意味着能提供全世界价格最低的英伟达A100、H100算力资源,英伟达的H100实例每小时只需1.99美元。

高盛 $GS Q2净营收109.0亿美元,高于预期

高盛2023年Q2营收为10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8.6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08.37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08美元,上年同期7.73美元;第二季度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29.7亿美元。

阿斯麦 $ASML Q2净利润19.4亿欧元超预期,上调全年销售额预期

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周三报告称,第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9.4亿欧元,超过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销售额预期。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69亿欧元,位于其65亿至70亿欧元预期范围的高端。毛利率达到51.3%,超过预期的50%。阿斯麦将今年全年销售额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上调至30%。

Lucid $LCID 谈电动车竞争:我们的目标不是Tesla

Lucid内部人士表示,电动汽车市场对于仍然亏蚀的新贵和已经赚钱的重量级Tesla来说足够大。当被问及Tesla本周刚刚在德克萨斯州出厂的新型Cybertruck时,Lucid前行政总裁、现任董事会成员Andrew Liveris称:“我们的目标不是Tesla。”

打破AI产业垄断!Meta $META 携手微软 $MSFT 、高通 $QCOM 发布免费开源大模型

Meta 周二发布了最新一代开源大模型Llama 2;为初创企业和其他企业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免费选择;除了与微软合作外,Llama 2还将能够在高通芯片上运行。

四、知名中概

爱奇艺 $IQ 盘前涨超4%,奇巴布乐园开始试运营

爱奇艺盘前涨4.41%,报5.2美元。消息上,近日,由爱奇艺授权,与北京世园公司联合打造奇巴布乐园开始试运营。

理想汽车 $LI CEO李想:海外没有代理商,会坚持直营销售模式

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发文强调,“我们在海外没有任何代理商,声称自己是代理的都是假冒的。”同时称,“不会授权任何代理商和经销商,会一直坚持直营的销售模式。”

百济神州 $BGNE :戈舍瑞林微球已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百济神州今日与绿叶制药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商业化战略合作的注射用戈舍瑞林微球(中文商标:百拓维)已于获批后19天内实现商业化供货,并同步在全国多家医院投入临床使用,惠及中国前列腺癌患者。

五、财经日历

美股新股

ODDITY Tech Ltd $ODD 

美股财报

特斯拉 | 盘后

奈飞 | 盘后

IBM | 盘后

美国铝业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