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做空垃圾股反遭暴打,分析师示警!美联储七月将“最后一加”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13 20: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做空垃圾股反遭暴打,分析师示警!美联储七月将“最后一加”)

  1. 美国6月PPI录得近3年新低,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
  2. 美联储7月后再加息概率不足20%
  3. 多只Meme股拉升大涨,分析师:这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
  4. 据称特斯拉商谈在印度建厂,生产价格低于2.5万美元电动汽车
  5. 英伟达 $NVDA  盘前升再创股价新高!A800一周涨价超30%
  6. AI又成财富推手!生物科技公司 $RXRX  隔夜大涨78%
  7. 京东 $JD 盘前涨近3%,京东云发布大模型“言犀”

一、盘前要闻

周四美股盘前, 三大股指期货普涨,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67%,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35%,道指期货 $YMmain  涨0.22%。

美股明星科技股盘前普涨,Meta $META  升1.44%;英伟达盘前涨1.27%报444.6美元,续刷新高;特斯拉盘前涨1%,亚马逊、微软、苹果跟涨。

电动车企Mullen Automotive $MULN  盘前涨逾10%,该股隔夜大跌22.25%,换手率90.61%。

热门中概股盘前走高,金山云涨超8%,京东升2.86%,哔哩哔哩涨3%,百度、拼多多盘前涨2%,阿里巴巴、法拉第未来微涨。

ETF方面,3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 $YINN  涨3%,3倍做多半导体指数ETF $SOXL  涨2.61%。

二、热点要闻

美国6月PPI录得近3年新低,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

周四盘前,美国发布PPI经济数据。6月PPI同比增长0.1%,增速创2020年8月以来最低,且不及预期0.4%和前值 1.1%;6月核心PPI同比增长2.4%,增速创2021年1月以来最低。这一迹象再次佐证美联储抗通胀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有助于其在不久的将来结束加息行动。

美国至7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上周减少1.2万人,至23.7万人,预期25万人,前值24.8万人。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表明尽管就业增长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具有弹性。

美国CPI回到“3时代”,美联储加息终点将至?

隔夜美国公布6月未季调CPI年率降至3%,预期3.10%,前值4.00%。核心CPI同比增加4.8%(预期4.9%)。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发文点评美国6月CPI数据时认为,6月美国通胀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增加了美联储在本月可能的加息后停止加息的可能性。

目前数据显示,在本月预期的一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不足两成。目前到9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6.7%,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2.2%,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1.1%。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呈温和增长,多地通胀有所放缓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美国近几周的整体经济活动略有增长,就业人数也略有增加,同时物价总体涨幅较为温和。报告指出,大多数地区的汽车销售保持不变或略有增长。一半地区的制造业活动有所增长,另一半地区有所下降。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料迎来数年间最大规模监管改革

货币市场基金将迎来多年来最大的规则改革。美国证交会(SEC)周三决定征收一定费用,这将对这个规模达5.5万亿美元的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在行业的强烈反对下,监管机构不会要求基金实行摆动定价机制(Swing Pricing)。

Meme股拉升大涨,分析师:这可能是一个危险信号

在科技成长股被机构抱团拉升的同时,散户投资者却在质量较低的股票中寻找回报,CVNA、Rivian,RIOT近期暴力拉升。 $CVNA 周涨超50%, $RIOT  周涨超13%,Rivian $RIVN  周涨超26%, $UPST 本周涨超13%。

BTIG分析师认为,近三日,美股的MEME股指数已涨超10%,而这可能是一个危险讯号。报告中指,过去18个月,每当MEME指数于三天内的表现超过 $XLP 10%或以上时,标普500指数17次中有12次会于接下来的三到五天下跌,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83%和-0.68%。

相关阅读:散户抱团卷土重来,最强王者年内狂飙720%,下一个疯涨股是谁?

富国银行:美国股市尚未进入牛市,警惕下行风险

该行指出,由于股票估值较高,我们认为随着经济复苏,价格不太可能维持近期高位。且美联储并未完成加息,因此市场距离降息以提振股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回顾过往,股市在经济进入衰退和美联储开始降息后就会触底。如今这两件事都还没有发生,表明投资者接下来将面临更多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期货跌破100整数关口!空头3月已加码入场

近期美元已经连续多周走弱,其中周三创下五个月来最差单日表现,隔夜因美国6月CPI数据显示通胀降温,美元指数跳水,报99.980,创下去年4月以来新低。

彭博统计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一直在为美元疲软做准备,自3月份以来首次净卖出美元,转向美元空头头寸。机构普遍认为美元未来有很大下行空间。周三外汇交易数据显示,总计约有610亿美元的欧元和日元期权交易成交。

欧洲议会通过《芯片法案》

欧洲近日通过了《芯片法案》。法案要求,到2030年欧盟芯片产量占全球的份额应从目前的10%提高至20%,满足自身和世界市场需求。法案将通过吸引投资和建设产能来支持那些能提高欧盟供应安全性的项目。

马斯克官宣成立xAI人工智能公司,OpenAI面临最严监管威胁

周三,马斯克领导的团队宣布成立xAI人工智能公司,该公司的目标是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同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OpenAI就是否违反消费者保护法展开广泛调查。这是迄今为止OpenAI在美国业务面临的最有力的监管威胁。

三、热点美股

消息称特斯拉 $TSLA 商谈在印度建厂,生产价格低于2.5万美元电动汽车

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开始与印度政府讨论一项投资提案,在该国建立一家汽车工厂,年产能高达50万辆,生产的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从200万卢比(约合24400美元)起步。此前马斯克说他计划明年访问印度。此外,今日特斯拉上海工厂完成第100万辆Model Y新车下线。

英伟达 $NVDA  盘前升再创股价新高!A800一周涨价超30%

近日,GPU紧缺持续发酵,据经销商称,目前英伟达A800的售价已较一周前的9万多元上涨约30%。截至发稿,英伟达盘前涨%报美元,股价续刷新高。

Cowen&Co.的分析表示,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为当前超大规模企业进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竞赛提供了支持,上调Q2营收预期至120亿美元,目标价为500美元。

AI又成财富推手!美国生物科技公司 $RXRX  拿到英伟达投资,股价收涨逾78%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获英伟达5000万美元投资,加速生化领域AI基础模型的研发,后续还有望上线英伟达的医药云服务;公司目前有5款药物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并与拜尔、罗氏等知名药企展开合作。截至发稿,该股盘前跌近1%报11.98美元,隔夜收高78%。

Meta $META 计划发布其人工智能模型的商业版本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META准备发布其人工智能模型的商业版本,使初创企业和企业能够在该技术基础上构建定制软件。目前这款软件可以创建文本、图像和代码,它由大规模语言模型(LLMs)驱动。

微软 $MSFT  收购动视暴雪获美国法院批准,美FTC计划提出上诉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的判决提出上诉,本周稍早,旧金山法院一名法官驳回FTC的主张、判决结果支持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

达美航空美股 $DAL 盘前涨近4%,公司二季度财报好于预期

达美航空二季度调整后营收146.1亿美元,市场预估144.4亿美元,Q2调整后净利润17.2亿美元,每股收益2.68美元,市场预估2.41美元。公司盘前股价升3.86%报49.8美元。

四、知名中概

京东 $JD 盘前涨近3%,京东云发布大模型“言犀”

截至发稿,京东盘前涨近3%,报38.5美元。京东千亿级言犀大模型今日亮相,支持内容生成、人机对话、用户意图理解等,可服务于零售、金融、教育、政务等领域,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全面开放大模型能力。

蔚来 $NIO 完成来自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的战略性股权投资

蔚来昨日表示,公司已完成来自CYVN Investments RSC Ltd(CYVN Holdings L.L.C.联属公司的7.385亿美元战略性股权投资,未来将共同寻求国际业务及技术合作的战略性协作。

秦淮数据 $CD 获招商资本私有化提议,贝恩表意无意出售股份

秦淮数据今日公告称,获得招商局资本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提议。贝恩无意将任何股份出售给第三方。秦淮数据特别委员会将继续考虑所有选项。

五、财经日历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