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美国CPI重回“3时代”!三大股指期货走高,Meme股热度重燃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12 2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美国CPI重回“3时代”!三大股指期货走高,Meme股热度重燃)

  1. 美国CPI进入“3时代”!小摩:标普500将涨0.5%到0.75%
  2. 纳指100权重调整在即,富国银行称存在交易良机
  3. 亿万富翁和企业高管上半年抛售90亿美元股票,散户奋勇入场
  4. 微软 $MSFT   收购动视暴雪 $ATVI 获美国法院批准
  5. Coinbase $COIN 年内累涨逾150%!木头姐近一年来首次减持
  6. 法拉第未来 $FFIE  临时CFO辞职,隔夜收高12.5%

一、盘前要闻

周三美股盘前, 三大股指期货普涨,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9%,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7%,道指期货 $YMmain  涨0.5%。

美股半导体板块盘前走高,意法半导体盘前涨3%,英伟达、英特尔盘前微涨,美光科技盘前涨0.47%,AMD跟涨。

生物科技公司Cadenarl Therapeutics $CVKD  盘前大涨84%,Eloxx Pharmaceuticals $ELOX 盘前升19%。

热门中概股盘前拉升,哔哩哔哩盘前涨3.48%,拼多多、阿里巴巴盘前升超2%;消息面上,平台企业座谈会今日召开。盛德财富盘前一度升逾18%,该股隔夜收跌近25%,换手率达114.68%。

ETF方面,中国海外互联网ETF $KWEB 涨2.54%,3倍做多标普生物科技ETF $LABU  涨2%,3倍做多半导体指数ETF $SOXL  涨1.6%。

二、热点要闻

美国CPI进入“3时代”!小摩:标普500将涨0.5%到0.75%

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3.0%,为2021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6月季调后CPI月率 0.2%,预期0.30%,前值0.10%。数据发布后,美股期指短线拉升,纳指期货涨0.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道指期货涨0.5%。

此前,摩根大通预计,6月CPI同比增长3.0%到3.2%的概率为45%,这种情形下标普500将涨0.5%到0.75%。高盛预计,6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2%到0.29%的概率为35%,这种情形下,标普500涨0%到1%。

相关阅读:加息预期高涨!美国6月CPI恐引发市场巨震,哪些机会值得投?

纳指100权重调整在即,富国银行称存在交易良机

富国银行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将实现特别的再平衡,历史表明短期交易者现在可能受益。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权重调整将于7月14日星期五公布,于7月21日收盘后进行,在7月24日开市前生效。富国银行列出权重上调的七大股票:星巴克、亿滋、Booking Holdings、吉利德科学、直觉外科公司、亚德诺、自动数据处理公司。

指数ETF- Invesco QQQ Trust(代码:QQQ) 持仓前十个股排名

相关阅读:96亿资金变动?纳指100“再平衡”带来的赚钱机会

美国货币市场基金料迎来数年间最大规模监管改革

规模5.5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料将迎来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重大改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于周三公布对相关法规的投票结果,新规定可能重塑整个行业格局。最可能实施的规定包括撤销与提款手续费和增加披露要求有关的流动性门槛。

亿万富翁和企业高管上半年抛售90亿美元股票,散户仍在奋勇入场

今年以来,亿万富翁和企业高管们已抛售了价值约90亿美元的股票,利用市场反弹的机会套现利润。最大的卖家是沃尔玛继承人沃尔顿家族,上半年抛售了价值43.9亿美元的沃尔玛股票。与此同时,内线人士买入股票的规模已降至去年报告的一半左右。

但目前散户投资者每天净流入美国股市的资金约为14亿美元,接近2022年3月每天15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花旗:标普500指数多仓过高,警惕仓位引发的下跌风险

花旗分析师周二分析指,投资者稍微降低了对美国股市的杠杆,惟仍保持了一边倒的高度看好头寸。报告中称,虽然最近轻微下跌了,降低了多头仓位的平均盈利水平,从而降低了获利了结的风险,惟鉴于仓位已经过高,现在的资金流风险是不对称的,并偏向向下。换言之,未来市场价格下跌的可能性比上涨的可能性要大。

豪赚8700亿美元!欧佩克2022年石油收入创近8年新高

报告显示,欧佩克13个成员国在2022年的石油出口总收入为8735.72亿美元,较2021年的5664.42亿美元增长了54%。报告称去年欧佩克的原油产量达到了2889万桶/日左右。伴随着走高的油价,共同推高了整个集团的收益。

三、热点美股

特斯拉 $TSLA 充电标准遭反对,美国得州推迟电动汽车充电拨款投票

据称,由于一些充电公司反对将特斯拉技术纳入充电站的计划,他们表示,需要时间来测试特斯拉连接器与美国标准联合充电系统(CCS)的互操作性。美国德克萨斯州也因此再次将联邦资金拨款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器的投票推迟到8月16日。

微软 $MSFT  收购动视暴雪案 $ATVI  在美国扫清障碍,英国方面也出现动摇

据报道,微软以69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赢得了美国法院的批准,击败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阻止有史以来最大的游戏行业收购交易的努力。随后英国监管机构宣布表示谈判仍处早期阶段,可能需要重新调查。截至收盘,动视暴雪涨10.02%,股价回到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值一夜增加65亿美元。

木头姐近一年来首次减持Coinbase $COIN ,今年上涨逾150%

伍德的旗舰基金ARKK周二卖出了135152股Coinbase $COIN 股票,按收盘价计算价值约1205万美元。这是伍德的基金自去年7月26日以来首次卖出该股。截至发稿,Coinbase的股价盘前涨0.25%报89.37美元,年内累升超151%。

英伟达 $NVDA 正在洽谈成为Arm IPO的锚定投资者

据悉芯片设计公司Arm正在洽谈引入英伟达作为锚定投资者。英伟达希望Arm的市值为350亿至400亿美元,而Arm则希望接近800亿美元。谈判尚未结束,可能不会促成投资。

传博通 $AVGO  610亿美元收购威睿 $VMW 交易即将获得欧盟批准

有消息称,博通斥资61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威睿准备获得欧盟并购官员的批准。据悉在与两家公司进行了数月的谈判后,欧盟委员会最快将于周三批准这一交易。在谈判期间,博通签署了行为补救措施,包括承诺将互操作性标准引入其技术。

应用材料 $AMAT 十多年来半导体设备首次重大更新,已向存储芯片客户发货

应用材料日前宣布推出新型Vistara晶圆制造平台,可以帮助芯片厂商提高芯片产能和效率,并降低能耗。该公司表示,这是其芯片加工设备十多年来的首次重大更新。此外,SEC披露的文件显示,公司执行副总裁Teri A. Little于7月7日减持1万股,价值142万美元。

Roku $ROKU  携手Shopify $SHOP  推出可购物广告

周二,Roku宣布与Shopify达成合作,将为合作商家提供一条通过可购物广告吸引流媒体用户的新途径。Roku、Shopify股价隔夜双双收涨。

四、知名中概

法拉第未来 $FFIE 临时CFO辞职,将重述2022年及一季度财务报表

法拉第未来周二表示,其临时首席财务官已经辞职,该公司将重述2022年和截至2023年3月的季度财务报表,因为发现了一些错误。这些错误与其所发行的某些票据的公允价值转换有关。该公司将提交重新编制的财务报表,此举不会影响其车辆交付时间表。该股隔夜收涨12.5%报0.225美元。

蔚来 $NIO 推迟自制电池量产,放缓设备采购

据悉蔚来近期推迟了自制电池的量产节点,将按照新的时间推进项目。基于此,蔚来已经放缓了电池工厂的部分设备采购。以电池研发为例,今年蔚来的重点是150度电的半固态电池,大量研发和工业化人员都铺在这个项目上,其他的电芯及电池包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迟。

五、财经日历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