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特斯拉年内飙升近120%!Q2交付再创新高,财报重点关注这一指标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7-11 14: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特斯拉年内飙升近120%!Q2交付再创新高,财报重点关注这一指标)

编者按:特斯拉将于7月19日美股盘后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市场预计特斯拉Q2营收约为24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4.5%;调整后净利润28.53亿美元,同比增长8.9%;每股收益0.705美元。Wedbush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特斯拉的利润率将触底,然后在2024财年回升>>

特斯拉将于7月19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7月20日)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管理层将于美东7月19日下午5点30分(北京时间7月20日早上5点30分)举行财报会议。

据彭博分析师预期,特斯拉2023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约为24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4.5%;调整后净利润28.53亿美元,同比增长8.9%;每股收益0.705美元,同比增长8.1%。

回顾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特斯拉今年一季度营收233.29亿美元,同比增长24%;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5.13亿美元,同比下降24%,低于市场预期的2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0.85美元,同比跌21%,基本符合预期的0.86美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强调,在经济疲软的背景下,该公司优先考虑的是销售增长而非利润。此外,马斯克表示,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为其Cybertruck举行交付活动。

Q2财报发榜在即,究竟特斯拉2023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及净利润表现如何?

行业竞争加剧!特斯拉利润率引担忧

分析师Kevin George表示,中国国内竞争对手正在抢占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另一个问题是,特斯拉进一步降价,可能会导致收入受到进一步影响。对特斯拉而言,近期美元兑人民币走强,销量的增长可能会抵消部分不利因素影响。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的营业利润率已连续三个季度从 17.2% 下滑至 11.4%。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可能会将公司推入负现金流区域。

与其他主流车企不同,特斯拉采取的是直销模式,这也意味着直到公司将卖给最终消费者前,造出来的车会一直处于库存和会计账簿中。

该分析师表示,虽然再创交付新纪录,但这也是特斯拉连续5个季度电动汽车产量高于交付量。根据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特斯拉手里的已完成商品价值——包含电动车等其他产品的库存,已经从去年不到10亿美元,上升到接近46亿美元,最新交付量将使这一数字增加5亿美元。

此前,Wedbush分析师Dan Ives曾直言,虽然特斯拉需求指标稳健,但 “房间里的大象” 是利润率走软,这势必拖累股价。而且借由 FSD 来推动利润率的说法并没有受到很多人欢迎,“我们相信特斯拉现在正在利润率压力和拉动全球需求之间走钢丝”。这位分析师最新观点表示,未来几个季度特斯拉的利润率将触底,然后在2024财年回升。

来源:网络

二季度全球交付再创新高!降价方面动作频频

7月以来,特斯拉可谓动作频频。7月3日,特斯拉发布二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报告显示,特斯拉二季度交付了超46.61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大增83%,环比增长10%,超分析师预测,再创单季度交付新高。毫无疑问,今年二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又是特斯拉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

价格方面,7月1日,特斯拉通过官网及社交平台宣布,全新Model S/X现车激励活动正式开启。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即可享受3.5万至4.5万元不等的优惠福利。

仅仅过了约一周,7月9日,特斯拉就在官微公布了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引荐好友购买特斯拉Model 3/Y或Model S/X,购车人可分别获得3500元或7000元引荐奖励用于抵扣车辆尾款。

来源:网络

与传统车企“站在对立面”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期众多传统车企和共和党人呼吁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放宽今年4月提出的“史上最严排放标准”之际,作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特斯拉,发起“致命一击”!

最新消息显示,特斯拉正在游说拜登政府,希望敲定一份比“史上最严”标准——更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确保到2032年全美69%以上的新售汽车是电动汽车。

年内股价飙升近120%!多位高管频繁抛售股票套现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持续飙升。在AI热潮及美国各大车企纷纷加入特斯拉充电标准等利好因素推动下,特斯拉创下连涨13天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截至7月10日收盘,特斯拉年内上涨118.87%。

得益于股价水涨船高,公司高管及不少押中特斯拉的投资人因而赚的盆满钵满。7月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的文件显示,特斯拉高级副总裁朱晓彤在7月3日减持2500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近70万美元。这是朱晓彤近一个月以来第二次减持,20天内已共套现约1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70万元)。此次减持之前,朱晓彤于6月14日减持特斯拉2500股,按当日收盘价计算,减持股票价值约64万美元。

除了朱晓彤,特斯拉另外两位高管最近3个月也在频繁抛售股票,而此前三年并未出现过类似情况。

SEC公告显示,扎克·柯克霍恩近三个月来出售了三次股票,累计减持11251股,估价约247.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788.4万元);

安德鲁·巴格里诺累计减持31500股,估价高达625.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523.9万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华尔街怎么看?

在特斯拉最新季度业绩报告出炉前,不少大行也已抛出最新看法: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60美元上调至27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远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共识以及德银估计的44.8万辆。强劲的交付数据表明,降价措施正在起作用,且《通胀削减法案》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激励。根据目前的模型,该行预计特斯拉第二季度经营利润为30.4亿美元,而此前为28.4亿美元,经营利润率为12.3%。该行仍然认为,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24年存在继续降价的增量风险,尽管风险“较此前有所削弱”。

Trefis分析师指出,美国政府6月6日证实,Model 3和Y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这也让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容易获得更广泛的客户群。特斯拉德克萨斯州工厂产量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供应。虽然成交量增加是积极的,但特斯拉的平均售价可能会大幅下降,这也可能会影响Q2的利润率。2023 年Q1汽车毛利率为 19.3%,比去年同期下降近 10%,投资者应该会看到Q2也会出现类似的同比下降。虽然特斯拉股票如果超出盈利预期,可能会小幅走高,但该行认为,以目前的水平来看,该股的估值有点高估,该行予特斯拉210美元目标价。

Guggenheim分析师Ronald Jewsikow表示,特斯拉报告了一份相当强劲的季度交付数据,然而其定价和利润率的设置“仍然是负面的”,建议投资者在第二季度业绩公布之前卖出,并指出该行对除碳积分外的汽车毛利率的预期“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共识。该行维持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和112美元的目标价,认为其定价和利润率风险仍然很高。对于增长算法受损的股票来说,目前的估值过于严苛,这一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直至Model 2最早于2025财年成功上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