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燕京啤酒踩雷蔡徐坤,却希望各位股民理智一点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7-04 21: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燕京啤酒踩雷蔡徐坤,却希望各位股民理智一点)

近日,知名男艺人蔡徐坤因被爆不轨行为,深陷舆论风波。没想到A股股民也成了买单人。

请来蔡徐坤代言的燕京啤酒,最近股吧“炸锅”了。董秘却希望各位股民理智一点。

燕京啤酒:希望股民理智一点

随着蔡徐坤事件不断发酵中,也有A股上市公司因蔡徐坤事件受到关注,股价甚至受到“误伤”——即由蔡徐坤代言了一款啤酒产品的燕京啤酒。

蔡徐坤系A股公司燕京啤酒旗下燕京U8产品代言人,引起不少股民议论,

7月3日,燕京啤酒股价在开盘下跌之后持续震荡,即便午间蔡徐坤方通过声明澄清后,收盘仍下跌0.8%,报12.37元/股。

据中新经纬宅男财经致电燕京啤酒董秘办,燕京啤酒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我们这边希望各位股民理智一点,具体以公司官方消息为准。”此外,针对蔡徐坤事件,该工作人员称,“需要咨询市场营销中心,因为具体是他们那边负责,我们这边可能目前还没有能处理的。”

高端牌屡屡出错

燕京啤酒代言人不断“翻车”,其押注代言人而打造的高端化之路也似乎命途多舛。

据了解,近年来,燕京啤酒一直在尝试品牌的高端化之路。燕京啤酒技术的掌门人、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总经理宋玉梅曾介绍,高端化是决胜未来的关键,从燕京U8,到燕京V10白啤,再到狮王精酿系列,未来燕京还会推出更多的符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高端化产品。

关于燕京啤酒高端化之路的打法,有业内人士曾分析,在啤酒行业中有一个公开的取胜秘诀——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在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情况下,燕京啤酒以燕京U8为抓手,通过绑定年轻顶流明星代言,构建起线上线下全渠道共振的营销策略。

如此来看,流量明星代言,或成为燕京啤酒高端化发展的重要一步。2020年5月,王一博成为燕京U8品牌代言人;2021年5月,蔡徐坤接任王一博。今年5月10日,燕京啤酒在国家品牌日官宣蔡徐坤为全线品牌代言人,并于31日官宣蔡徐坤为狮王精酿品牌代言人。

有资料曾显示,2021年6月,张哲瀚成为燕京雪鹿啤酒代言人,但因“靖国神社拍照事件”,代言时长仅68天。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亦被曝曾为燕京啤酒代言人,但后来深陷“赌债纠纷”。

营收规模掉队

中国啤酒市场经过40余年的扩张期后,产量于2013年见顶。行业肆意生长的好日子,告一段落。在行业逆周期的背景下,各大啤酒公司均陷入业绩泥潭,燕京啤酒也未能幸免,收入萎缩,业绩连年下滑。

经过数年行业调整,啤酒市场终于扛过逆周期,从2016年前后开始,转向以高端化为主线的复苏周期。

高端产品一向突出的百威英博和青岛啤酒率先领跑,华润啤酒逐步补齐高端化短板后,盈利能力得以提升。

但是,燕京啤酒反应迟滞,未能及时抓住高端化机遇,不进则退,完全错过了那几年的啤酒盛宴。

2016年,行业五强,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嘉士伯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5.9%、17.6%、16.2%、10.0%、5.0%。

5年之后的2021年,行业CR5从74.7%提升至92.9%,五大巨头的市场份额变化,参差不齐:华润31.0%,青岛22.3%,百威英博21.6%,燕京10.2%,嘉士伯7.8%。

2013年,燕京啤酒达到了营收和销量的巅峰时期。不过,此后的燕京啤酒,似乎有些流年不顺,营收逐年下滑,直至2021年略有回暖。与此同时,燕京啤酒的净利润也自2017年逐渐滑坡,增幅并不明显。甚至直到2022年,也未恢复至2016年以前的历史水平。

随着中高档产品燕京U8销量的提升,2022年,燕京啤酒全年实现营收132.02亿元,同比增长10.38%,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54.51%。今年一季度,燕京啤酒营收35.26亿元,同比增长13.74%,归母净利润6456万元,同比激增7373.18%。

不过即便如此,燕京啤酒已经在一线阵营中严重掉队,在体量上难与青岛啤酒、华润啤酒匹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