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波司登去年净赚超21亿元 未来将加速中档羽绒服布局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6-30 12:0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波司登去年净赚超21亿元 未来将加速中档羽绒服布局)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3998.HK,下称“波司登”)昨日披露了2022/2023财年业绩,截至2023年3月31日,其实现营收67.74亿元,同比增长3.5%;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上升3.7%至约21.39亿元;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0.6个百分点至约59.5%。

在经历前几年业绩的高速增幅后,波司登在去年出现业绩增幅放缓,对此,在昨日举行的业绩会上,波司登管理层也对业绩表现进行了回应,称2022年11月和12月销售旺季遭遇疫情等外部因素影响,如今外部因素影响都已消除,预计今年收入增速就会恢复。“每年的11月和12月也是羽绒服的销售高峰期,但2022年11月波司登尚有30%的门店不能正常营业,70%能开业的门店客流也受到影响;而2022年12月第三周,虽然运营情况好转,但随后到来的感染高峰期,又对门店销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波司登的主营业务包括品牌羽绒服业务、贴牌加工管理业务、女装业务、多元化服装业务等,本报告期期内,其各版块分别实现营收135.75亿元、22.94亿元、7.03亿元、2.03亿元。其中,除女装业务营收同比下降约22.2%,其他板块均保持了增长,多元化业务目前占集团业务比不高。

从品牌羽绒服看,波司登主品牌增长1.2%,雪中飞增长25.4%,冰洁则下降了46.7%。

毛利率方面,其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品牌羽绒服(占比80.9%)和贴牌加工管理业务毛利率分别同比增长0.5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波司登在财报中指出,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女装部分产品销售折扣略有调整,导致波司登女装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8个百分点至68.6%。

截至2023年3月31日,波司登库存周转天数为144天,同比减少6天。波司登方面表示,主要得益于公司维持较低首次订单比例的同时,坚持采取拉式补货调节机制成效见好。

目前波司登主要收入还是来自线下,本财年线上全品牌收入为49.3亿元,同比增长22.5%,约占总收入的3成左右。羽绒服业务常规零售网店共有3423家,其中72%分布于3线以下城市。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波司登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朱高峰表示,未来波司登会继续聚焦主品牌,聚焦主航道,同时也会统筹布局高性价比的羽绒服市场。“今年外部影响因素都已经消失,预计今年门店经营就会恢复,虽然市场消费略显疲软,但还相对乐观。目前国内羽绒服消费呈现两极结构并存,因此在主品牌波司登继续保持高端化之外,波司登未来会进一步注重在中档羽绒服市场的布局,通过旗下雪中飞、冰洁等二线品牌来获取业绩增量。预计未来3年波司登的收入增速,应该会高于过去5年的复合增长率”。

作者: 郑皓元

主编:陈俊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