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富国基金赵伟:医药股或是消费长期稳定的需求中最确定的行业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6-30 07: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国基金赵伟:医药股或是消费长期稳定的需求中最确定的行业)

由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网易财经、网易财经智库联合主办的2023网易资本市场论坛于6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潮起千帆 谁立峥嵘》。

富国精准医疗基金经理赵伟参与了圆桌论坛,并且针对医药投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赵伟出身创新药研发领域,基于此,使得他在寻找投资机会时,更倾向于从确定性角度出发,在行业贝塔下寻求有阿尔法的公司以获取收益。

2021年以来,医药行业整体指数整体呈现下行趋势。赵伟认为,市场主要是出于对医药制造业在全球渗透率继续增长的压力以及外围摩擦等的担忧。

从背景来看,赵伟认为,中国医药行业仍处于较初期阶段,以PD-1为代表的产品使得我国治疗领域从肿瘤治疗、化疗治疗领域进入免疫时代,有望拉动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中国医药快速增长的时候,曾出现过一定临床实验集中在相对同质化靶点,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但近年来明显理性化。

对于资本市场的调整,赵伟认为,竞争格局优化是特别明显的趋势。从去年开始,一些仿制药个股走出独立行情,尤其是其中的一些公司,在竞争格局逐渐优化后,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趋于稳定甚至提升。

资本市场很关注ROE提升带来估值上升的过程,赵伟表示,创新药也是这样,以前普遍会引进海外品种,但在ADC领域,我国制造业优势明显,走在全球最前沿。创新药企业从原来仅在中国市场销售,已经逐步扩展到海外市场。

他进一步指出,以PD-1为代表的产品,标志着从化疗时代过度到免疫时代,行业趋势明显,有很多个股阿尔法的机会。赵伟看好我国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的ADC的超前研发出海型企业,可以从国内市场走出去,进入海外市场,拥有更多竞争机会。

“之前的创新药,在经过三至五年集采过程后,会进入逐步稳定的过程,最后竞争格局将集中在龙头企业,未来它们的ROE和净利率或超预期。”

从整个医药行业看,赵伟认为,过去三年医疗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抑制,从长期稳定性和业绩持续性来说,在以AI和科技股为代表的趋势减缓的情况下,医药股或是消费长期稳定的需求中最确定的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