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ETF周报 | 半导体空头大赚,SOXS一周涨14.12%!天然气ETF持续受捧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25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周报 | 半导体空头大赚,SOXS一周涨14.12%!天然气ETF持续受捧)

编者按:比特币价格持续反弹,比特币策略ETF周涨17.79%;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ETF全周涨23.61%;美银分析师称,今年夏季股市大概率下跌;摩根士丹利坚持看空美股。速览>>

1、本周美股ETF涨幅榜

美股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跌幅,道指本周跌1.67%,纳指本周跌1.44%,标普500指数本周跌1.39%。美国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官员们预计年底前利率会略有上升;美联储坚决致力于将通胀率降至2%,将通胀降至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一讲话比市场此前预想得更加“鹰派”。

此外,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6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4万人,预期26万人,前值26.2万人。这一数据被市场解读为利空,当日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从美股ETF涨幅榜来看,本周3倍做空富时中国ETF $YANG 大涨23.61%,位列涨幅榜前列。比特币策略ETF $BITO 本周涨17.79%,另一只跟踪比特币的ETF $BTF 本周上涨18.01%,区块链ETF $BKCH 本周涨15.02%。本周比特币再度走高,6月24日一度涨破3.14万美元。对于这一轮上涨,FRNT数据和分析主管Strahinja Savic的看法是,从比特币拥趸的视角来看,通货膨胀、货币管理不善、银行危机、主权债务焦虑、美元储备地位等现实中的问题都在强化他们购买这类资产的理由

此外,本周做空半导体ETF占据涨幅榜前列,3倍做空半导体指数ETF $SOXS  周涨14.12%。

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ETF方面,本周coinbase $COIN 升幅10.58%,1.5倍做多Coinbase ETF $CONL  周涨15.77%。美国最高法院周五支持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停止客户诉讼的努力,同时寻求上诉,旨在将纠纷从法庭转移到私人仲裁。企业通常更喜欢私人仲裁而不是诉讼。这一消息被市场视为对Coinbase公司的利好。

2、主要股指ETF表现

指数ETF方面,本周涨幅居前的为做空类ETF。其中,3倍做空道琼斯指数 $SDOW 本周涨5.60%,3倍做空标普500指数ETF-Direxion $SPXS 本周涨4.61%,3倍做空标普500指数-ProShares $SPXU  本周涨4.57%。

来源:华盛证券

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在类似1999年的反弹形成“婴儿泡沫”之后,有初步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逃离科技股。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1日的五个交易日里,科技股基金流出20亿美元,为10周来最大流出量。随着纳斯达克100指数迎来1999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佳半年表现,投资者纷纷离场。Hartnett表示,今年夏季股市下跌的可能性大于上涨的可能性。他的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在9月劳工节前最多将上涨100-150点,而下跌幅度可能达300点。

3、能源市场ETF表现

能源ETF方面,做多标普原油和天然气探勘和开采产业ETF $DRIP 占据榜上前列,周涨幅8.47%。2倍做多天然气ETF $BOIL 周涨幅8.31%,2倍做空能源ETF $ERY 周涨幅 7.38%。

来源:华盛证券

周四,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供应合同将于明年年底到期,届时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最后几条管道之一可能会被切断。这条管道的天然气供应占欧洲天然气进口总量的近5%。

4、一周市场观点

摩根士丹利坚持看空美股,称多头恐面临“猛然觉醒”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并没有因为股市的牛市转向而改变观点,称投资者有可能会“猛然觉醒”。Wilson对于今年股市将会下滑的预期尚未成真,称财政支持减弱、流动性下降以及通胀走低,将在今年下半年令美国股市的涨势承压。他也担心,受到3月银行存款援助后过度流动性驱动的股市狭窄表现已到极限。“鉴于我们对于经济增长的根本性观点,我们难以认同目前的兴奋之情,”Wilson周二在报告中写道。“如果下半年经济如预期重新加速,那么用以支持股价的看多观点就可证明是正确的。否则,从我们现在看到的大举进行风险投资的情况来看,许多投资者可能会猛然觉醒。”

查马哥”警告:美企正撞向债务高墙,大批企业将破产

美国知名风投家、人称“查马哥”的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最近对美国企业的巨额债务问题表示担忧,称对于很多在疫情期间以低利率借入大量短期债务的公司来说,再融资将是一个问题。如下图所示,从2024年1月开始,数千亿美元的债务将到期,需要以更高的利率再融资。”他说,如果大量债务同时到期,会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

来源:Bloomberg

高盛警告:若发生衰退美股将暴跌22%

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尽管标普500指数可能有更多上行空间,但面对衰退风险,投资者应考虑一些下行保护措施。 高盛预测在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有四分之一的概率陷入衰退,如果出现衰退,标普500指数将跌至3400点,意味着较周三收盘位下跌逾22%,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