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鲍威尔:年内还将加息一两次!投资者离场科技股,互联网泡沫重现?

来源:华盛证券 作者:独家 2023-06-23 2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鲍威尔:年内还将加息一两次!投资者离场科技股,互联网泡沫重现?)

1、鲍威尔听证会:今年可能需要再加息一两次,大行资本金可能上调20%

2、OpenAI创始人:人工智能会带来一些问题 呼吁人工智能全球监管

3、消息称荷兰最早下周收紧ASML对华出口限制

4、互联网泡沫重现?投资者纷纷离场,科技股基金流出量创10周新高

5、亚马逊 $AMZN  云砸1亿美元推出生成式AI创新中心,对战微软谷歌

7、92亿美元!福特 $F  获美政府近年来最大电动车贷款支持

一、盘前要闻

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小幅走低,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64%,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53%,道指期货 $YMmain 跌0.36%。

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中概股盘前普跌,阿里巴巴 $BABA 、台积电 $TSM 、蔚来 $NIO 跌逾1%,理想汽车 $LI 、京东 $JD 跌逾2%,小鹏汽车 $XPEV 跌4%。

特斯拉 $TSLA 跌近1%,根据木头姐旗下的ARK Innovation ETF披露,其已售出62415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600万美元。在这笔交易披露后,木头姐旗下多只基金又卖出了39.3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近1亿美元。

维珍银河 $SPCE  跌超11%。维珍银河宣布通过出售股票筹集高达4亿美元的资金,另外有关OceanGate失踪的潜水器的致命消息,给太空旅游集团维珍银河等极端旅游公司蒙上了阴影。

ETF方面,2倍做空彭博原油ETF $SCO 涨超2%,3倍做空半导体ETF-Direxion $SOXS 涨超3%,2倍做多彭博天然气指数ETF $BOIL 涨超2%。

二、热点要闻

鲍威尔:今年可能需要再加息一两次,大行资本金可能上调20%

鲍威尔强调不会很快降息,委员会的绝大多数成员认为今年年底前还会有两次加息;资本金要求主要影响最大的八家银行,不影响资产低于1000亿美元的银行;美联储监管硅谷银行并未渎职,但力度不够;美联储非常清楚、非常关注商业地产问题。“新美联储通讯社”总结听证会为:鲍威尔称利率可能进一步上升。

来源:网络

美联储理事:仍需继续加息降低核心通胀,暗示年内至少再加息两次

周四,美联储理事Michelle Bowman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降低通胀,尤其是核心通胀。她在讲话中使用复数“加息”表明,她是大多数认为美联储将在2023年剩下的四次议息会议上至少加息两次的官员之一。

美财长耶伦: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美国财长耶伦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降低,并表示,消费者支出放缓可能是遏制通胀行动的代价。在谈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时,耶伦说道:“由于看到劳动力市场的弹性,以及通胀率正在下降,我认为美国经济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了。”她补充说,不能说完全没有衰退风险,因为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经进行了10次加息,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加息。

互联网泡沫重现?投资者纷纷离场,科技股基金流出量创10周新高

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在类似1999年的反弹形成“婴儿泡沫”之后,有初步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逃离科技股。美国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在截至6月21日的五个交易日里,科技股基金流出20亿美元,为10周来最大流出量。随着纳斯达克100指数迎来1999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佳半年表现,投资者纷纷离场。Hartnett表示,今年夏季股市下跌的可能性大于上涨的可能性。他的团队预计,标普500指数在9月劳工节前最多将上涨100-150点,而下跌幅度可能达300点。

OpenAI创始人:人工智能会带来一些问题 呼吁人工智能全球监管

OpenAI创始人Sam Altman表示,人工智能会带来一些问题,呼吁人工智能全球监管,人工智能应该接受安全审计和测试;立法者不应过度关注人工智能,监管应仅针对“存在威胁人类生存的系统”。

荷兰最早下周收紧ASML对华出口限制

据市场消息,荷兰政府计划最早下周发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进一步限制光刻机巨头ASML产品对中国出口的限制。荷兰政府此前承诺在夏季前公布此类措施。早前有媒体指,预计荷兰不会点名中国或ASML,但相关措施旨在限制部分型号光刻机对中国的出口。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同意八角笼中决斗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他愿意和Meta Platforms CEO扎克伯格“进行一场笼斗”。随后,扎克伯格发布了马斯克的推文截图,并配文“告诉我地点”,而马斯克随后回应:“拉斯维加斯八角笼”(即UFC比赛场地)。即将52岁的马斯克还表示,他要使出“海象式”绝技,压在对手身上让对方动弹不得,还补充称:“除了抱起我的孩子和把他们抛向空中,我几乎从不锻炼。”而现年39岁的扎克伯格此前一直在接受综合格斗训练(MMA),并于最近在一场柔术比赛中获胜。

来源:网络

三、热点美股

“木头姐”套现特斯拉 $TSLA 超1亿美元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6月初,特斯拉的坚定支持者木头姐凯西·伍德悄悄的卖出的上亿美元特斯拉的股票,根据木头姐旗下的ARK Innovation ETF披露,其已售出62415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600万美元。在这笔交易披露后,木头姐旗下多只基金又卖出了39.3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近1亿美元。

来源:网络

亚马逊 $AMZN 云砸1亿美元推出生成式AI创新中心,对战微软谷歌

亚马逊云AWS的这个中心是一个项目,并非实体。它要让AWS的专家帮助企业客户推出生成式AI产品及服务,目前已有两家客户Highspot和Twilio合作。

92亿美元!福特 $F 获美政府近年来最大电动车贷款支持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获得美国政府一项高达92亿美元的附条件贷款,用于建设三个电池工厂,这笔巨额贷款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救助以来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最大一笔贷款。这三个电池工厂将为福特进军电动汽车领域提供助力,新工厂已经通过一家名为BlueOval SK的合资企业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设,该合资企业由福特汽车和韩国电池巨头SK On Co拥有。

3M $MMM 就污染饮用水诉讼达成和解 将一次性计提百亿美元费用

3M公司周四盘后宣布,同意支付最高可达125亿美元的和解金,以解决数百起与污染饮用水有关的诉讼。3M表示,该协议并不意味着承认责任,如果法院不批准或某些条件不满足,公司准备在诉讼中进行辩护。该公司表示,将在第二季度承担103亿美元的费用,以反映在未来13年内支付的和解金。受此消息影响,3M盘前涨超3%。

来源:华盛证券

甲骨文 $ORCL 创始人行使期权后抛售股票获利4.8亿美元

周四晚间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埃利森在6月20日至22日期间行使到期期权,以每股30.11美元的价格获得了525万股股票。在此期间,他以平均每股12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相同数量的股票。这意味着埃利森通过此次操作获得了大约4.82亿美元的巨额利润。甲骨文股价在6月15日达到了127.54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前两天,该公司公布第四财季云销售额增长54%,并表示下一财季云业务将继续快速增长。

加拿大通过立法强制Facebook $META 和谷歌 $GOOG 等就新闻链接向媒体公司付费

据市场消息,加拿大议会通过了强制数字公司就文章链接向国内媒体机构付费的法案,Facebook已警告说,此举将迫使它在其平台上封锁加拿大用户访问新闻报道,就像该公司两年前在澳大利亚采取的作法那样。谷歌也已表示,可能因为该法案在其加拿大搜索功能中限制提供新闻内容。

波音 $BA 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将于周六举行罢工

波音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堪萨斯州工厂的约6000名工人将于周六举行罢工,工厂将在合同到期前暂停生产。这家工厂生产70%的波音窄体飞机以及国防和商务喷气式飞机结构。

埃森哲 $ACN 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在数据和人工智能业务领域投资30亿美元

埃森哲表示,继最近承诺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将扩大与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公司的合作关系。此前不久,埃森哲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在数据和人工智能业务领域投资30亿美元。

四、知名中概

小鹏 $XPEV 计划明年在港推出一款右軚车型

据报道,小鹏计划明年在港推出一款右軚车型,并希望与特斯拉等汽车品牌抗衡。

知乎 $ZH 周源表态:匿名功能将调整 社区不欢迎人身攻击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6月21日发布公开信,实名举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对此,6月22日,周源在朋友圈回应了知乎匿名功能的争议,表示将在近期对该功能做出调整。周源称,知乎接受批评,社区也对关于知乎的讨论保持开放。但社区不欢迎人身攻击和谣言八卦,无论匿名还是非匿名。另外知乎公告称于6月22日斥资55.59万美元购回25.8万股公司股份。

五、财经日历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