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信息回复问询函:公司与关联方在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6-21 20:4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城信息回复问询函:公司与关联方在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相互独立)

6月21日,长城信息已回复新三板挂牌申请的审核意见,回复的主要问题包括关于公司独立性,销售收入下滑,研发支出归集及资本化核算的合规性。

公司等相关方对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与核查,并逐项落实后进行书面说明,以下列举几个具体的问题和回复。

(1)Q:关于公司独立性,公司存在无偿使用中国长城部分商标、拆入拆出资金等情形,公司部分董监高人员在控股股东湖南长科及其母公司中国长城担任职务等情形。请公司说明公司与中国长城及其关联方的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方面是否相互独立。

A:公司与中国长城及其关联方在业务、资产、人员、财务、机构方面相互独立。业务独立方面,公司拥有独立、完整的采购、生产、销售和研发系统。公司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独立对外签署合同,不存在依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进行原材料采购或产品销售等情形。

资产独立性方面,中国长城已将公司生产经营所使用的土地房产转让至公司, 并且已将其所拥有的公司主要使用的 5 项“GWI”商标所有权(注册号:4822049、 7692187、7509027、44709938、44692901)转让至公司,公司曾与控股股东湖南长科共有的 104 项共有专利(含 102 项已授权专利及 2 项申请中专利)亦已变更至公司,前述资产目前均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用,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人员独立性方面,公司股东董事王习发兼任中国长城董事会秘书及部分下属公司监事,股东董事马轶冰兼任中国长城副总裁,股东董事王先毅兼任中国长城部分下属公司董事或监事,监事会主席郭慧兼任中国长城审计管理部总经理及部分下属公司监事,前述人员均为外部董事/监事,未直接参与公司经营和管理,故相关兼职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及正常生产经营及经营稳定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财务独立性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存在一笔自中国长城资金拆入的情形,该资金拆入系原长城信息产业转移至中国长城的国开发展基金委托贷款,该资金拆入定价公允,具有商业合理性。

机构独立方面,公司依法设置了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决策及监督机构,建立了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下设战略发展委员会、审计委员会、 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2)Q:销售收入下滑,非直销销售和第一大非直销客户收入大幅下滑,请公司说明非直销客户的性质,是否属于经销商、贸易商、代理商,并说明认定依据。

A:公司的非直销客户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经销商、贸易商与代理商,具体原因如下:从合同条款来看,公司与非直销客户签订的合同条款与直销客户基本一致,且均为买断式销售;公司不会对非直销客户的自主经营行为进行干涉,不会干涉非直销客户与公司的竞争对手进行业务合作,不会要求非直销客户只销售公司产品;公司非直销客户均为独立法人主体,具有完全独立的市场渠道、客户 管理体系,与公司不存在依托或从属关系,公司不对非直销客户的库存、营销进行管理,不会采取承担营销费用等奖励政策。

(3)Q:研发支出归集及资本化核算的合规性,请公司说明报告期内主要研发项目的研发预算和执行情况、研发进度、研发目标、研发人员等情况。

A:公司制定了《全面预算管理办法》《项目管理规范》《产品研发管理规范》等 制度,对项目研发预算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明确的内部控制要求。研发项目经理根据技术需求制定可行性分析报告、研发预算申请及研发组成员信息表等文件。研发部门根据前述文件对各研发项目的预算规划、人员安排及研发目标等事项进行审批。待审批通过后,研发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经理负责按照项目任务的要求组织开展研发工作,并按照计划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监控。针对项目周期超过半年且跨年的项目,项目组定期完成项目年度总结报告对项目进展进行汇报总结。待研发项目完结后,研发项目组对相关资料进行总结归档,并进行结项验收。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的研发项目合计为 23 个,研发支出金额分别为 15,355.18 万元及 15,126.75 万元。

同壁财经了解到,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电子旗下中国长城的控股子公司。公司集安全高端金融机具、软硬件集成方案、文印外设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是国内主流的金融信息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

近年来,在国家“自主可控”的战略目标下,金融业成为率先启动行业信创建设的先锋领域,在国家信创建设体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长城信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并承接中国电子打造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在金融领域的落地,为金融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步,长城信息将继续践行国家信创战略,不断夯实信创基础,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研发更多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强、经济效益好、品牌影响大的自主化产品,全力支撑金融行业信创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