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一周IPO | 药师帮火热招股中!Keep、极兔赴港在即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16 2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IPO | 药师帮火热招股中!Keep、极兔赴港在即)

  • 药师帮冲刺“院外医药互联第一股”,一手入场费4646.39港元
  • 燕之屋递表:全球最大燕窝产品公司,2022年净利润超2亿
  • 传Keep月内递表,募资8亿,软银持股近一成
  • 据称极兔速递将递表港交所,IPO募资或达10亿美元
  • 地中海快餐连锁餐厅CAVA首日收涨99%,全天成交额7.21亿美元

前往新股中心,查看更多>>

港股IPO动态

1、本周上市:

  • 科笛-B:“药明系”战将,首挂收报21.95港元涨0.46%

科笛集团本周一挂牌上市,首日低开转涨,首挂收报21.95港元,较招股价21.85港元高0.46%,全日成交131.96万股,成交额2862.8万港元,不计手续费,每手200股,账面微赚20港元。

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皮肤学的研发型生物制药公司,涵盖11种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产品及候选产品,针对广泛皮肤病治疗及护理市场的四个主要领域,即毛发疾病及护理、皮肤疾病及护理、局部脂肪堆积管理药物及表皮麻醉。

2、新股招股:

  • 药师帮:冲刺“院外医药互联第一股”,一手入场费4646.39港元

药师帮是中国院外数字化医药产业服务平台。2022年,药师帮GMV达378亿元,占中国院外数字化医药流通服务市场21%的份额,且自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8.6%。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这两项数据在中国领先的院外数字化医药产业服务平台中均排名第一。

公司于6月15日起至6月20日公开招股,发售价为每股19-23港元,一手入场费4646.39港元,预期将于6月28日挂牌上市。目前孖展倍数为2.18。

相关阅读:一图看懂 | 稳居行业龙头!药师帮借助数字化掘金千亿市场,投资亮点一图纵览

  • 来凯医药-B:一手入场费6267.58港元,22年研发投入增长82.35%

来凯医药6月16日起至21日招股,每股发售价为12.41港元,每手500股,一手入场费6267.58港元。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6372.8万股,预期将于6月29日挂牌。中金为独家保荐人。

来凯医药是一家以科学为驱动、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公司有两款核心产品及14种其他管线候选产品。财务方面,目前并无任何产品获准用于商业销售,2021年及2022年其研发费用分别为1.73亿元、3.13亿元。

3、新股递表

  • 燕之屋:全球最大燕窝产品公司,2022年净利润超2亿

燕之屋于6月12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燕窝产品提供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从2020年至2022年,按零售额计算,公司连续三年为全球最大的燕窝产品公司,2022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1%。

燕之屋于往绩记录期间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及盈利能力。公司的收入由2020年的13.01亿元增至2021年的15.07亿元。2022年实现收入17.3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3%,净利润为2.11亿元。

  • 健康之路:数字健康医疗平台,百度持股12.77%近三年持续亏损

健康之路是数字健康医疗服务平台,自2001年起为个人用户提供数字健康医疗服务。于2015年,公司亦开始为企业及机构提供企业解决方案及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按照2022底的注册用户数目看,公司为国内最大数字健康医疗服务平台之一。

招股书显示,公司IPO前张先生通过丰基持股36.24%;百度持股12.77%;陈勇先生通过佳满集团持股11%。财务方面,近三年该公司的收入分别为约1.87亿、4.31亿及5.69亿。同期,该公司亏损逐年增加,亏损分别为约6532.8万、1.55亿及2.56亿。

  • 英诺伟:三次递表港交所,聚焦非血管介入医疗去年亏损超2亿

医疗器械企业英诺伟6月14日三度递表港交所,高盛及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公司是中国非血管介入手术整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在全球持有295项注册专利及专利申请。

财务方面,截至2021年及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约2.55亿及3.41亿。同期,该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年内亏损分别为人民币约6.95亿及2.21亿。

4、相关资讯

  • 传Keep月内递表,募资8亿,软银持股近一成

据称国内最大在线健身平台Keep最快月内上市,集资约1亿美元(折合约7.8亿港元),软银持股约9.48%。Keep去年总收入录得22.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36.5%。

Keep目前的收入主要来自自有品牌运动产品、会员订阅及在线付费内容,广告和其他服务组成。截至去年底,旗下平台月活跃用户达3640万名,按年增长6%,平均月度订阅会员数约362.1万,会员渗透率达10%。Keep预期集资额将作未来3年至5年研发;健身内容开发及多元化;品牌宣传及推广以及一般营运用途。

  • 极兔速递或将递表港交所,IPO募资最高达10亿美元

据称极兔速递计划在未来数日内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募资介乎5亿至10亿美元,预计最快在今年上市。

极兔速递的快递网络覆盖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沙特等13个国家。其投资者包括ATM、腾讯、红杉、高瓴、博裕、淡马锡、SIG、隐山、D1等。

美股IPO动态

1、本周上市

  • 地中海快餐连锁餐厅CAVA $CAVA  :首日收涨99%,全天成交额7.21亿美元

周四,地中海风格连锁餐厅Cava集团股份正式登陆美股,上市首日涨幅达到99%,收盘股价为美股43.78美元,全天成交额7.21亿美元。

CAVA Group Inc. $CAVA 创立于2006年,公司是定义地中海快餐餐厅品类的品牌,大规模提供健康食品和满足人们对浓郁味道的追求。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12个月,CAVA Group销售额为6.08亿美元。

2、下周上市新股:5只

华人超市Maison Solutions $MSS :亚洲食品和商品提供商,将于下周五6月23日上市

美生科技Maison Solutions 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专业零售商,为现代美国消费者提供传统的亚洲食品和商品,重点关注亚洲社区,公司目前在洛杉矶经营着四家面向亚裔人群的华人超市。Maison Solutions主要致力于提供迎合传统亚裔美国人偏好的亚洲新鲜农产品、肉类、海鲜和其他日常用品。

招股书显示,2021年、2022年和截止2023年1月31日,Maison Solutions 的总收入分别为4119.5万美元、4198.4万美元、4121.5万美元。净利润方面,2021年实现净利102.7万美元,2022年净亏损65.5万美元,截止2023年1月31日实现净利润122.8万美元。

相关阅读美股新股 | 华人超市Maison Solutions已开簿,拟募资1500万美元

  • AgiiPlus Inc  $AGII :线上办公平台,对标WeWork将募资2362.5万美元

AgiiPlus Group为企业客户&楼宇业主提供整合了线上办公数字化平台与SaaS化工具、线下敏捷办公空间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地产科技(Proptech)的一站式敏捷办公解决方案。

公司计划以4.5美元至6美元的价格发行450万股股票,预计募资2362.5万美元。2020、2021年及2022年前6个月,公司收入分别为3.57亿元、4.59亿元及2.57亿元,净亏损分别为2.28亿元、2.91亿元及1.29亿元。

前往新股中心,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