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期权扫描 | 阿里四连升,空头末日单出手!特斯拉期权持仓量激增至1000万张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16 1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扫描 | 阿里四连升,空头末日单出手!特斯拉期权持仓量激增至1000万张)

编者按:期权栏目旨在呈现美股市场上最新期权异动大单情况!一般期权大单异动交易来自机构或者内部人士,俗称“smart money”。关注该类期权找到短时间快速拉升或暴跌的股票,能够对后市交易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获取更多期权内容,敬请订阅《美股期权追踪》专题>>

一、大盘概览

美东时间周四,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15%,双双录得6日连涨,且均刷新了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道琼斯指数涨1.26%。

在周五盘前,三大股指期货小幅走高,道指期货涨0.08%,纳指期货涨0.10%,标普500期货涨0.09%。

今晚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类金融衍生品同时到期,市场成交量会明显放大,个股的波动也会加剧。

二、期权成交量TOP 10

1、特斯拉隔夜收跌0.35%。其期权成交量虽然有所回落,但期权持有量攀升至1000万张上方。消息面上,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已开始在美国为Model 3电动汽车提供为期三个月的免费快速充电服务。

2、隔夜苹果市值超过2.9万亿美元。持有今晚到期的期权达211万张,而看涨、看跌期权比率达1∶1。

3、周四微软市值达到25882.9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该股自周一起,期权持有量一直保持增加。

4、此前曾濒临退市的新能源车企Nikola,在近六个交易日中累涨135%,隔夜一度涨超30%,这是自2020年9月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7月21日到期的期权成交量和持有量增加最为明显。

5、蔚来隔夜收涨超8%。期权成交量猛增9成至50万张,看涨期权比率达73%。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蔚来的智能电动旅行车ET5 Touring的定价比该行预料更具竞争力。该行予蔚来美股「增持」评级,目标价12美元。

三、期权异动追踪

1、本周三连涨的拼多多在周五到期、行权价在83美元的看涨期权获市场追捧。消息面上周四,彭博Second Measure在分析数十亿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的数据后指出,5月美国人在“海外版拼多多”Temu的消费支出高出了Shein近20%。另一方面,移动APP研究机构Apptopia的数据显示,在推出后的六个月时间里,Temu的下载量超过了所有购物APP,它的参与度和留存率也一直在美国iOS应用榜中名列前茅。

2、曼联盘中曾涨近15%,触发交易暂停。受卡塔尔财团收购案传闻,曼联股价近日多次突发异动。对于收购案能否落地,市场大单开始在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都出现大单,分别是7月21日到期、行权价在30美元看涨期权和同日的看跌期权、行权价在22美元。

3、本周已经四连涨的阿里巴巴,市场开始押注周五到期、行权价在91美元的看跌期权。消息面上,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15日对媒体表示,该集团将把国内最重要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天猫”扩展到欧洲,希望在欧洲建立本地业务和在线平台,这标志着阿里巴巴在国际化布局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4、随着市场投资者纷纷涌入Nikola,一些资金开始押注周五到期、行权价在1.5美元的看跌期权。

四、期权IV异动直击

1、随着隔夜曼联盘中异动,其期权隐含波动率也跟着放大至141%,接近此前年内高位。

2、此前SOFI一路上涨,也成为期权交易热门标的。随着近日上涨遇阻,其期权隐含波动率也回落到100%下方。

注:隐含波动率就是对股价未来波动幅度的预判,券商交易软件上的隐含波动率都是由期权价格倒推出来的,它的高低反映了供需关系。隐含波动率和时间、价格方向一起构成了期权价格的三个维度,也是交易者做期权就是围绕这三个维度在交易。

期权工具虽灵活好用,但期权交易难度和风险都比交易正股要高,入市仍需谨慎~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期权入门1:期权的概念

期权入门2:期权的四种方向与应用场景

期权入门3:影响期权的5个关键要素

期权入门4:如何选择实值/平值/虚值期权

期权入门5:实例解析期权热力图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