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Zara母公司第一财季毛利率创新高:全球经济下行周期中,可负担价格带产品受益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6-09 0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Zara母公司第一财季毛利率创新高:全球经济下行周期中,可负担价格带产品受益)



收入76亿欧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11.6 亿欧元,同比增长54%。




作者:杨雪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快时尚集团Inditex于近期发布了2023年第一财季(2月至4月)的财报。报告显示,集团第一财季收入为76 亿欧元(约合78.5亿美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11.6 亿欧元(约合12.4亿美元),同比增长54%;毛利率为 60.5%,创下历史新高

集团旗下品牌和全球所有主要市场业务均实现积极的增长。按品牌分,Zara和Zara Home依然是占比最大的业务,其次是Pull&Bear、Bershka和Stradivarius,以及Massimo Dutti和Oysho。

第一财季的良好表现,主要得益于春夏系列可观的销售表现、控制得当的人力成本,还有经济下行周期里人们转向可负担价格带的服饰的新趋势

伴随第一财季强劲的业绩表现,和供应链状况的正常化,截至 2023 年 4 月 30 日,库存增长了5%。

截至报告期末,集团在全球拥有5801个销售点,较上一年净减少622家。核心品牌Zara净减少123家,Pull&Bear减少82家,Massimo Dutti减少85家,Bershka减少114家,Stradivarius减少76家,Oysho减少97家。报告期内,集团在柬埔寨等17个市场开设了新的门店。

由于价格敏感型消费者持续受到通货压力,集团将客群调整为富裕阶层的消费者,不断提高价格并全球关闭了多家小店,转而在高租金的商圈开设大型旗舰店。

实际上,自2022年以来,集团便开始全面涨价,强调进行必要的价格调整是为了保护利润率,以应对原材料成本上升等风险,针对暂时出现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市场。

据瑞士联合银行分析报告称,Zara从去年1月开始,每个月的起售价都较同期提高了10%以上,高于全球许多市场的通胀水平。集团首席财务官Ignacio Fernandez曾在2022半年财报会上表示,该公司产品平均价格将进一步上涨中个位百分数。

其竞争对手H&M的价格涨幅不到6%,相比之下,Zara已成为同类快时尚品牌中涨价速度最快的品牌。此外,为了确保盈利能力,Zara还在多个国家或地区对在线退货收取费用,并不再免费提供购物纸袋。

首席执行官 Oscar Garcia Maceiras 表示,随着 Inditex 在全球范围内开设和翻新门店,重点将放在“销售质量”而非数量上,并且整个公司都在努力提高效率。集团计划在已有基础上开启新的扩张,计划投资16亿欧元,在今年年底前将门店总面积增加约3%,进一步提高门店销售效率。

Oscar Maceiras拒绝就2023年集团是否会进一步提价做出评论,只是回复路透社时表示集团将专注于提供“品质最高但价格稳定、可负担的产品”。

集团表示,服装行业高度分散,尽管自身总的规模庞大,但在所开展业务的213 个市场中所占份额的都较低,在2023 年及以后的全球范围内仍有足够的增长空间。展望第二财季,春夏系列将继续受到客户的欢迎。

中国市场方面,集团也正在进行新一轮的门店调整,将采取更加精准的开店策略。目前在中国拥有242家门店,以Zara、Zara Home、Oysho和Massimo Dutti品牌为主。

本文由财经涂鸦原创撰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