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长三角将建量子通信城际干线网络 多项技术领先

来源:金融界 2023-06-07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三角将建量子通信城际干线网络 多项技术领先)

6月5日至6日,2023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指出,要谋划建设长三角区域量子通信城际千线网络。

据了解,上述骨干网络线路总里程约2860公里,形成了以合肥、上海为核心节点链接南京、杭州、无锡、金华、芜湖等城市的环网,在全球率先实现数千公里级星地一体量子骨干网环网保护,采用自主研发的量子业务运营支撑系统及卫星调度系统,为星地一体量子保密通信网络提供全方位保障,还将实现与国家广域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网络无缝对接开展量子通信应用试点。

量子通信产业主要分为上、中、下游。上游为元器件和核心设备;中游主要是网络干线,系统平台、建设运维;下游主要是安全应用。根据华西证券梳理相关公司如下:

传统光通信网络上游供应商:亨通光电(承担量子通信干 线建设),华工科技(研发服务于国家量子通信系统的量子点激 光器),国讯量子芯科技(国盾量子合资公司,布局上游核心器 件)。

量子通信核心设备,系统平台及解决方案:国盾量子,问 天量子,神州信息 。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