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旅游旺季行情或提前演绎 平价、异地消费场景引领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6 11:2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证券:旅游旺季行情或提前演绎 平价、异地消费场景引领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6月1日-6月5日,消费者服务(中信)板块上涨+1.39%,部分板块走强, 主要系暑期旺季催化,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该行认为受益于长期抑制的旅游需求集中回补,今年暑期旺季或有所拉长,年轻人和家庭消费有望延续五一出游热度。下半年会展传统旺季来临,商务需求仍有韧性。23年线下消费场景修复呈现出独特性,异地线下服务型消费、平价型消费恢复领先,本地化消费受商圈客流变化,头部商圈和社区入口型消费表现更具有韧性。

建议关注:旺季前配置窗口期,推荐华住集团-S(01179)、锦江酒店(600754.SH)、百胜中国(09987)、宋城演艺(300144.SZ)、首旅酒店(600258.SH)、九毛九(09922)、海底捞(06862)。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酒店:休闲游提振,二三季度RevPAR有望环比持续走高

受益商务活动和休闲旅游度假双重释放,酒店经营复苏表现相对积极。据STR,1/2/3/4月RevPAR(RP)较19年恢复度为93/105/99/108%,OCC较19年恢复度为81/114/100/99%,ADR较19年恢复度为115/92/99/108%。连锁龙头表现相对更优,华住/锦江/首旅4月RP较19年恢复度为127/117/ 104%,五一恢复度皆在130%左右。往后看,暑期休闲游需求提振,会展商务活动下半年进入密集排期,酒店传统旺季将至,RP恢复度或维持较高水平。受益供需格局优化,品牌溢价能力高、产品/运营能力扎实的龙头或弹性更优,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景区&免税:景区直接受益暑期需求释放,免税仍待改善

五一假期(4.29-5.3)国内出游2.74亿人次/yoy+70.83%,可比口径恢复至19年同期的119%。重点景区中,峨眉山五一接待游客量较19年同期+57%(四川在线),宋城千古情场次/接待游客较19年+60/+27%(新京报)。伴随高考结束,暑期旺季到来,旅行需求有望集中释放,自然景区门票普遍不高且含学生优惠,或更加契合年轻群体平价旅游需求。客流恢复放大经营杠杆,国企改革促进国有景区净利率提升。1Q23峨眉山/黄山旅游净利率达24.91/ 20.92%,较1Q19提升17.4/11.3pct。海南客流平稳恢复,截至5月28日,三亚机场运送旅客人次较19年+6.7%(南海网),静待离岛免税销售额拐点。

餐饮:核心商圈客流更具韧性,品牌扩张节奏分化

据统计局,4月全国餐饮收入为19年同期的114%/同比+43.8%,优于社零总额的18.4%。餐饮市场呈现K型分化,高频、平价的品类/品牌经营复苏程度、供给端回补更明显,23年4月客单价>300元/50-100元的门店数较22年10月占比-0.4/+0.4pct(红餐网)。线下客流恢复需要一定时间,选址更靠近核心商圈或社区流量的品牌经营稳定性相对更高。4月九毛九/太二/海伦司同店收入恢复到19年同期的85/84/85%,海底捞/特海国际同店翻台同比+40/4%。年初至今,太二/怂火锅/海伦司/海底捞新开30/13/8/7家(窄门)。1Q肯德基/必胜客同店销售为19年同期的92/96%,净开145/80家。

出行链恢复有望提速,推荐细分板块龙头

暑期行情提前演绎,3Q23出行链有望再迎复苏拐点。分子板块,景区板块契合异地平价出游需求,短期弹性更高,长看酒店有商旅、休闲刚需双重支撑,且持续受益格局优化。综合推荐,华住集团-S(流量/运营效率优势突出,领先复苏,加速扩张)、锦江酒店(受益景气提升,整合提效逐步体现)、百胜中国(西式快餐龙头,聚焦快餐刚需)、宋城演艺(暑期旺季催化)、首旅酒店(酒店景气上行,高端品牌注入成长可期),九毛九(第二曲线怂火锅扩张提速,多品牌平台)、海底捞(模型优化效率提升,翻台企稳回升)。

风险提示:居民消费意愿下滑,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