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市场瞩目,苹果WWDC凌晨揭幕!大摩示警:美股盈利现下行风险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05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市场瞩目,苹果WWDC凌晨揭幕!大摩示警:美股盈利现下行风险)

  1. 消费和就业市场强劲!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概率为76.4%
  2. 大摩:美股盈利现下行风险,料标普500指数年底跌超1成
  3. 逾千亿美债本周待发!小摩构示警流动性风险
  4. 沙特将在7月大幅减产100万桶/日,2倍做多原油盘前走高
  5. 苹果有望携MR亮相WWDC大会!盘前股价拉升
  6. 优品车盘前续涨10%!该股上周累升超161%

一、盘前要闻

周五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涨跌不一,纳指期货 $NQmain  现跌0.16%,标普500指数 $ESmain  期货微涨0.02%,道指期货 $YMmain  涨0.14%。

截至发稿,优品车盘前续涨超10%,该股上周累计涨幅超161%。苹果盘前微涨0.34%,Meta 盘前微跌0.19%。英伟达盘前跌超1%。

中概股盘前涨跌互现,理想汽车、蔚来涨超1%,拼多多、阿里巴巴盘前微涨;云集盘前跌逾13%,该股周五收涨超50%;台积电、百度、京东盘前走跌。

ETF方面,2倍做多天然气 $BOIL  涨超5%,2倍做多原油 $UCO  涨3.65%,3倍做空半导体 $SOXS  涨超1%。

二、热点要闻

消费和就业市场强劲!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概率为76.4%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表示,5月份就业人数出人意料地增加了33.9万人,前两个月的增幅也高于最初的估计。与此同时,工资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表明美联储可能最终会引导经济放缓。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76.4%,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6%;到7月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的概率为32.1%,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6%,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2.3%。

大摩:美股盈利现下行风险,料标普500指数年底跌超1成

大摩认为,美股盈利将会下跌超过1成,流动性恶化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对股票估值带来下行压力,届时将抑制美股升势。大摩预期,标普500指数今年每股收益将下降16%。预计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为185美元,与市场预测中值206美元有一段距离,指数到年底时见3,900点。

交易员对看跌标普500指数的押注正在飙升,对大型科技股情有独钟

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性投资者已大举押注标普500指数将下跌,这是他们自2007年以来最悲观的头寸。与此同时,他们正在为以技术为重点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反弹做准备,最近几周的看涨押注已接近去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花旗:预计人工智能热潮将消退,标普500指数或会下行

花旗认为,AI是当前的热门话题,但随着其“嵌入企业商业模式”,AI热潮终将淡去。Scott Chronert等策略师仍“基本确信”,基于对美国出现轻度衰退的预期,标普500指数年末目标位为4000点,并估计该指数将在3800-4200的点位区间内波动。

逾千亿美债本周待发!小摩构示警流动性风险

美财政部公告,计划在周一发售650亿美元的三个月期国债和580亿美元的六个月期票据。小摩估计,广泛的流动性衡量标准将从2023年初的约25万亿美元下降1.1万亿美元。加上美联储加息影响,流动性标准或将以每年6%的速度下降。这种冲击预计造成今年股票及债券综合表现下降近5%。

美国金融监管趋紧!大型银行资本金或平均提高20%

美国监管机构正准备收紧对大型银行资本的规定,以增强金融体系的抗风险能力。知情人士透露,监管机构有望最早于本月提出改革建议,可能将摩根士丹利、美国运通等大型银行的资本金要求平均提高20%。

OPEC+达成协议!减产协议延长至2024年,沙特将在7月大幅减产100万桶/日

欧佩克+发布声明表示,同意从2024年起将产量目标调整为4046万桶/日,与目前的产量目标相比,欧佩克将2024年的石油产量目标下调了140万桶/日。沙特能源部也表示,沙特阿拉伯已承诺在 7 月再次自愿减产 100 万桶/日,并可能进一步延长。

三、热点美股

苹果有望携MR亮相WWDC大会!盘前股价拉升

苹果公司宣布,2023年世界开发者大会(WWD)将于当地时间6月5日开幕。根据爆料,在WWDC 2023上,苹果将发布iOS 17、iPadOS 17、全新macOS、全新watchOS 10。苹果最重磅的新品——混合现实眼镜/耳机(MixedRealityHeadset)“RealityPro”同样有望发布。截至20:10,苹果盘前股价涨0.84%报182.47美元每股。点击观看苹果WWDC大会直播>>

相关阅读:6月6日凌晨1点,苹果将公布重磅大事!哪些股值得抢筹?

特斯拉 $TSLA 5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77695辆,Model 3在美获税收优惠

6月5日,乘联会:特斯拉5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77695辆,同比增长141.6%,环比增长2.4%。此外,特斯拉的美国官网显示,每辆新的Model 3在美国都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特斯拉Model 3的起售价可能再次低于传说中的35000美元大关。

罗斯柴尔德家族“减持”英伟达 $NVDA  

资管机构Edmond de Rothschild的全球首席投资官(CIO)Benjamin Melman透露,公司自2020年年底以来一直超配英伟达,但是目前已经部分获利了结,现在所持头寸“要远远小得多”。据了解,这家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资管机构为欧洲老牌金融世家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所有,目前管理资产规模790亿瑞郎(约合871亿美元)。

相关阅读:AI估值过高?百年金融巨头罗斯柴尔德家族“减持”英伟达

微软 $MSFT  对测试Office AI功能加收40%费用

据称,微软对测试Office AI功能收取额外费用。据悉,美银、沃尔玛、福特、埃森哲等600多家微软大客户一直在测试Office 365中的AI功能,微软向至多1000名用户收取10万美元的固定费用,为期一年。这意味着,这些参与测试的企业要比经典版用户多支付至少40%的费用。

C3.ai $AI 盘前一度续跌5%,2024财年营收指引逊预期

C3.ai今日美股盘前一度跌近5%,现跌2.01%,报31.61美元。公司预计2024财年营收2.95-3.2亿美元,其中值低于预期的3.17亿美元。此外,根据SEC文件,C3.ai董事于5月30日以每股平均价42.09美元售出12万股普通股股份,价值约为505.08万美元。

诺和诺德 $NVO 正在洽谈以1.5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Biocorp

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表示,它已与Bio Jag进行独家谈判,以购买其在法国医疗设备制造商Biocorp Production的全部股权,该交易对Biocorp Production的估值为1.544 亿欧元(1.654亿美元)。

瑞银 $UBS 预计最早6月12日完成对瑞信 $CS 收购

瑞银预计最早将于当地时间6月12日完成对瑞信的收购,根据周一的一份声明,这笔交易的完成仍受制于某些条件,其中包括瑞银表示可能放弃的一些条件。交易完成后,瑞信股票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和6月12日分别从瑞士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

四、知名中概

优品车 $UCAR 盘前续涨10%!宣布已与日本Quantu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优品车股价今日盘前再涨10.10%报9.92美元每股,该股上周股价累升超161%。此前公司表示,计划与Quantum合作,在日本制定与新能源汽车的营销、研究和开发、金融技术、电池银行、电动汽车充电以及电池交换业务和服务有关的业务举措。

阿里云 $BABA 部分云服务器ECS产品价格将下调

据阿里云官网,阿里云将对部分ECS产品进行价格调整,新的价格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00:00生效。

五、财经日历

Gitlab $GTLB   | 盘后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