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白酒股再度下挫!多股创新低,舍得酒业跌停,公司紧急回应

来源:格隆汇 2023-06-05 14:5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酒股再度下挫!多股创新低,舍得酒业跌停,公司紧急回应)

今日,白酒板块再度走弱,舍得酒业跌停,报139.82元/股,总市值465.9亿元,成交额21.11亿元,换手率4.45%。

古井贡酒跌超4%,酒鬼酒、泸州老窖跌超3%,今世缘、老白干酒、山西汾酒跌超2%。值得注意的是,舍得酒业、古井贡酒、泸州老窖、酒鬼酒等多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股价下跌的同时,多只白酒股遭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其中舍得酒业遭抛售超4亿元,五粮液和山西汾酒也遭抛售超亿元。

消息面上,有传闻称,舍得酒业回款不及预期。对此,舍得酒业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或信息,据其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销售回款工作也正常开展。

舍得酒业还称:“股价波动,它受影响的因素也很多,我们在持续关注,并努力做好市值管理的相关工作。”

另有舍得经销商透露,今年1、2月份回款较多,5月属于淡季,舍得刚涨完价,(产品)价格也不太稳定,但目前厂商未压货。


中长期布局机会已现


回顾来看,疫情管控放开,消费复苏预期下,白酒板块自去年11月份见底反弹,在2月底到达高点,但由于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打压了一定的积极情绪,之后板块就开始一路下跌,当前的位置与去年12月初差不多。

不少分析师和基金经理认为,白酒行业面临的库存压力或是近期白酒板块回调和资金净流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国君证券最新调查,当下处于白酒动销淡季,渠道反馈相对平稳、无明显边际变化,但在整体回款进度有序推进的同时,核心单品批价基本保持平稳、库存相对良性。

其中,高端茅台有序按月回款,五粮液、老窖全国范围内回款进度预计60%左右,区域酒充分受益大众消费复苏回款保持在60%以上,且库存基本在1.5-2个月内,次高略有分化,汾酒相对领先,舍得酒业、酒鬼酒等回款进度略慢、注重渠道管理。

此外,当前市场主线也不在白酒等消费赛道,资金纷纷流出,买入热度较高的AI等板块。

展望未来,机构普遍认为,白酒板块基本面在向好,且板块估值较低,安全边际高,中长期布局机会已现。

平安证券认为,白酒基本面处于向好区间,在库存消化后,叠加消费场景全面复苏和端午节备货,白酒或将释放业绩弹性。当前白酒板块估值较低,消费复苏和动销加速有望提供持续的业绩支撑,建议重视当前布局窗口期。

国君证券认为,白酒整体顺周期属性较强,近期由于经济数据披露后板块产生较大波动,当下时点向下空间有限,经济数据的趋势有望逐渐强化政策预期升温,预期低点、估值低点下边际催化有望带来较为明显的预期修复,中长期布局机会已显。

建议增持:1)低估值及确定性标的,高端: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泸州老窖;地产酒:迎驾贡酒、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等;2)下半年逐步布局次高端标的:山西汾酒、老白干酒、酒鬼酒、水井坊、舍得酒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