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期权扫描 | SOFI两日累升近30%带动看涨期权激增;英特尔末日CALL单押注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01 19: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权扫描 | SOFI两日累升近30%带动看涨期权激增;英特尔末日CALL单押注)

编者按:期权栏目旨在呈现美股市场上最新期权异动大单情况!一般期权大单异动交易来自机构或者内部人士,俗称“smart money”。关注该类期权找到短时间快速拉升或暴跌的股票,能够对后市交易方向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一、大盘概览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在众议院面临关键考验,以及意外强劲的就业市场数据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不过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表态限制了美股的跌幅。截至收盘,道指跌0.41%,纳指跌0.63%,标普500指数跌0.61%。

在周四盘前,美国众议院通过总统拜登和议长麦卡锡促成的债务上限法案,有望避免美国违约。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走高,道指期货涨0.10%,纳指期货涨0.15%,标普500期货涨0.26%。

二、期权成交量TOP 10

金融服务公司SoFi Technologies $SOFI 的隔夜收涨超15%,两日累升近30%。其未平仓期权合约较此前上涨近5%至约160万张,目前的未平仓合约低于其52周的平均水平170万张。最明显的增长是到期日在6月2日,当日增加了31,689张,而在行权价在7美元的看涨期权资金抢筹尤为明显。

消息面上,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将在8月底恢复学生贷款的支付和计息,此前,提供学生贷款再融资的SoFi起诉了政府,试图在今年早些时候结束暂停。

英特尔 $INTC 在周三收涨近5%。其未平仓期权合约较此前上涨近5%至约286万张。6月2日到期、行权价在32美元的看涨期权成交量最为活跃,成交量为5.1万张。此外,在过去的5日中,PUT/CALL 比率下降了0.3%至0.5,认沽认购比率低于52周的平均水平0.6。

消息面上,英特尔表示,第二财季收入可望达到预期区间的接近上限。英特尔财务总监David Zinsner出席投资研讨会时称,用于游戏及人工智能(AI)的晶片需求强劲,第二财季收入可望介乎120-125亿美元。该公司4月曾估计,第二财季收入介乎115-125亿美元。另外,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对未来与英特尔合作建造人工智能芯片持开放态度。

三、期权异动追踪

受到SoFi Technologies近两日连涨影响,两份合约期权上榜。其中,在6月16日到期、行权价在7.5美元的看涨期权成交量最大,达到3.6万张。

与SOFI同为BNPL(Buy Now Pay Later)行业的Affirm Holdings $AFRM ,在昨日就没有那么好运受到市场追捧,该股在昨日盘中高开至6%,随后盘中一度转跌,尾盘再度拉起转涨。该股到期日在6月16日、行权价在14.5美元的看跌期权获得市场资金追捧。

四、期权IV异动直击

生物公司FibroGen $FGEN 昨日小幅收涨。其期权IV较昨日上涨至202.34%创新年内高位水平,期权成交量1.675万张。

诺瓦瓦克斯医药 $NVAX 昨日收涨超8%。本周首次进入高IV榜单。

C3.ai $AI 周三美股收跌超8%。公司盘后发布财报第四财季依然亏损,下财年营收指引逊于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该股盘后跌超20%。此前期权成交量曾连四日放大,在前日该股期权IV刷新年内高位后,隐含波动率下降至165%,仍处高位区。

注:隐含波动率就是对股价未来波动幅度的预判,券商交易软件上的隐含波动率都是由期权价格倒推出来的,它的高低反映了供需关系。隐含波动率和时间、价格方向一起构成了期权价格的三个维度,也是交易者做期权就是围绕这三个维度在交易。

期权工具虽灵活好用,但期权交易难度和风险都比交易正股要高,入市仍需谨慎~

【更多阅读】

更多期权知识戳看:

期权入门1:期权的概念

期权入门2:期权的四种方向与应用场景

期权入门3:影响期权的5个关键要素

期权入门4:如何选择实值/平值/虚值期权

期权入门5:实例解析期权热力图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