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汽三菱在华停产延期 退出中国传闻再度显现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6-01 21:5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汽三菱在华停产延期 退出中国传闻再度显现)

广汽三菱的坏消息仍在继续,其近日宣布讲继续延期中国区域的停产。这是自今年3月广汽三菱传出停产消息以来,其中国市场的最新进展,随着复产的遥遥无期,广汽三菱的退市传闻再度显现。

广汽三菱复产延期

日前,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三菱汽车计划在今年6月后继续暂停在中国区域的新车生产,复产日期尚未确定。此前3月,三菱汽车曾宣布从2023年3月8日到5月内在中国停产新车,其位于长沙的唯一在华工厂暂停生产,预计6月重启。社长加藤隆雄曾回应“退市”传闻,称目前公司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然而,此次三菱汽车延迟复产也让发展的不确定性在市场中掀起退市传闻。

对此,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三菱汽车在海外市场有不错的口碑,也有一定实力,但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佳,主要是技术和产品投入不够。虽然三菱汽车不愿放弃中国市场,但还是要看其后期推出的产品及规划能否让市场接受。

据了解,2012年三菱与广汽牵手成立合资公司时正是国内SUV热潮掀起的时候,踏着东风,广汽三菱靠欧蓝德、劲炫和奕歌三款车型一路高歌猛进,2018年迎来高光,其销量已高达14.4万辆,但此后销量便开启下滑之路,2020年暴跌至7.5万辆,2021-2022年销量分别为6.6万辆及3.3万辆,至今年3月其销量仅有2471辆,此后广汽集团的产销快报已不再单独披露其销量,广汽三菱再也不复当年荣光。

实际上,广汽三菱的颓势也显现在一季度中。财报显示,其2023年Q1的产量同比下降了69.85%,共产3368辆,仅占广汽集团汽车生产总量的0.60%。同时,一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57.95%,仅占广汽集团汽车销售总量的7.35%。

分月份看,今年1-2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仅有1498辆,同比下滑79.86%。3月份虽短暂回暖至2471辆,却因占比过小直接被广汽集团在4月的产销快报中并入“其他”类别,不再披露具体数据。

面对广汽三菱的颓势,广汽集团早在去年9月就砸了10亿向其输血,然而却效果甚微。财报显示,2022年,广汽三菱年产能利用率仅为17.75%,总资产为59.61亿元,而资产负债总额却达59.54亿元,几乎持平,经营困局难解。

库存高企难消化

广汽三菱长年依赖的欧蓝德因错失迭代时机在市场中也逐渐被边缘化。

去年11月,欧蓝德迎来了时隔六年后的新款车,售价较此前车型上涨1万元,却因缺乏性价比未能得到市场认可,广汽三菱曾对媒体表示,由于中国市场布局的改变以及日益激烈的竞争,新欧蓝德的销量未达预期,公司盈利能力预计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产量与销量的下滑,去库存也成为广汽三菱的一大难题。

据北京商报报道,各广汽三菱4s店内的新欧蓝德现车很少,甚至部分库存已达5个月,不仅新款卖不动,老款车型也在以大力折扣出售,甚至出现了经销商选择性进车的现象。目前广汽三菱共销售欧蓝德、新劲炫、奕歌与新能源车型阿图柯,但有经销商透露,由于劲炫和奕歌难售已不进车,目前需订购还是库存型,由于广汽三菱系列去库存难不得不混合其他品牌销售。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所售车型若无法保证经销商经营成本,经销商只能通过销售多品牌平衡成本,这也将对企业的品牌力有所影响。从整体发展看,广汽三菱的出新速度是怠慢的,明星产品逐渐难撑起销量,电动化速度也相较迟缓,在合资品牌在华逐步趋于弱势的背景下,若广汽三菱未能发展新增长,或将步入广汽菲克的后尘。

作者:郑皓元、卢子怡

主编:陈俊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